山东队复仇老对手 “小鲨鱼”撕碎浙江广厦

2019-03-01 08:2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吴凡

  大众网·海报新闻2月28日讯(记者 吴凡)经过国家队比赛窗口期的休整,CBA第41轮在山东西王大球场鸣鼓开战。对阵上赛季半决赛抢7的对手浙江广厦,双方彼此应该非常了解彼此的技术特点与技战术。这赛季虽然山东队缺少“丁神”但是“劳模”组合的威力比上赛季更加犀利。

  浙江队核心外援福特森开局并未急于得分,反而在串联球队助攻队友得分上作出组织后卫应有的贡献,带动起浙江队的外线频频得分。在浙江队火热手感的带动下山东队紧咬比分,国内球员王汝恒表现突出,单节投命中3记三分球还有两次助攻一次抢断的全面数据。带领山东队反超比分,他也是包括外援在内,唯一在第一节得分上双的球员。

  第二节双方派上双外援广厦队加强了防守的强度,多次与山东队球员发生身体接触对抗激烈,广厦队苏若禹为此还领到了技术犯规。纵观上半场山东队本土球员发挥出色,王汝恒、贾诚、张春军都表现不错。在“总冠军”组合和“劳模”组合的带领下多次击退广厦队的反扑。贾诚的“暴扣”把全场球迷的热情点燃,迫使对手多次请求暂停。上半场山东队53:51保持领先,王汝恒得到17分。

  经过半场的休整,山东队在第三节继续着出色状态,但比分依然焦灼,双方交替领先。在紧张的比赛节奏里双方球员的技术动作都有了侵略性,山东队防守尖兵张春军对位广厦队福特森也多次摩擦出火药味。在第三节才获得出场时间的“小鲨鱼”陶汉林连得6分并上演“大灌篮”。再次带起球队的士气,在决定比赛胜负关键的第三节陶汉林起到了“奇兵”的作用。

  末节开始双方均拿出了季后赛的比赛态度,在每一次防守山东队的球员都拼尽全力,陶汉林继续着“奇兵”的表现多次拼抢篮板球并灌篮得分,把焦灼的比分拉开到两位数。最终山东队113:104战胜浙江广厦。

  本场比赛:陶汉林21分10个篮板 贾诚18分 王汝恒19分6助攻3抢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凡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