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2欧洲杯 > 争霸欧洲杯 > D组新闻

边裁+底线裁判集体思考人生! 欧足联也该醒醒了

2012-06-20 06:22:00    作者:史海瑞   来源:搜狐体育  

关键词: 裁判 欧足联 后场长传 丢点球 球权
[提要] 底线裁判!思考人生——这两个关键词是2012欧洲杯的热词,然而当这两个关键词用在一处的话:底线裁判思考人生,那么又会怎样?2012欧洲杯D组末轮事关出线的关键一战,英格兰VS东道主乌克兰一役,乌克兰曾在下半时落后时打入扳平球,但近在咫尺的底线裁判却视而不见;可笑的是在底线裁判犯浑之前,边裁竟漏吹了米列夫斯基越位——负负得正?英格兰逃过一劫不假,这球也就不该进!

  底线裁判!思考人生——这两个关键词是2012欧洲杯的热词,然而当这两个关键词用在一处的话:底线裁判思考人生,那么又会怎样?2012欧洲杯D组末轮事关出线的关键一战,英格兰VS东道主乌克兰一役,乌克兰曾在下半时落后时打入扳平球,但近在咫尺的底线裁判却视而不见;可笑的是在底线裁判犯浑之前,边裁竟漏吹了米列夫斯基越位——负负得正?英格兰逃过一劫不假,这球也就不该进!

  英格兰VS乌克兰一役的第62分钟,东道主后场长传发动了一波快速反击,乌克兰人米列夫斯基在中圈越位位置接球后直接敲给给中路后插上的队友德维奇,德维奇杀入禁区单独面对三狮门将乔-哈特,乌克兰人连续做了两次假动作、随后德维奇起脚劲射,如出膛炮弹般的皮球被哈特用腿挡了一下后直飞网底,但及时回防至小禁区的特里在门里飞身解围。

  慢镜头显示:在乌克兰后场长传一瞬间,米列夫斯基处于越位位置,球权应归还英格兰,但边裁去思考人生了;而在特里解围的一瞬间、皮球已整体越过了门线,距离事发地点不到5码的底线裁判却对此视而不见。鉴于乌克兰赛前积3分、此球事关东道主是否可以晋级,但底线裁判不知是不是在为边裁弥补漏洞找平衡……正如央视名嘴段暄所言:“并不是说底线裁判不能犯错误,但这样一场重要的比赛中出现如此重要的错误,实在不应该。”

  欧洲杯赛场上安排了5位裁判,除了主裁和2位边裁,每个球门后面还专门配有1位底线裁判,一共5位裁判出现在一场比赛中,原本就是为了减少错误、降低误判出现的几率,但正如著名评论员张路的说法:“或许他们在那一刻也在思考人生。”不过,需要指出的是,如果德维奇的入球被判有效,则坑苦了英格兰;被底线裁判忽略虽属误判,但是在误判基础上的误判并非致命误判。

  在本届欧洲杯赛的揭幕战上错判误判并不在少数,什琴斯尼染红离场的揭幕战,当时萨尔平吉迪斯在禁区内倒地,慢镜头显示,是因为萨尔平吉迪斯主动倒地的瞬间用腿勾了阿森纳门神一下、并非枪手门神主动绊人——当值主裁却当机立断吹罚点球,那个点球根本不存在!当然,卡拉古尼斯随后打丢点球也没有为千夫所指,因为这粒点球本就是错判决定。裁判组由3人扩充到5人就是为了杜绝错判误判,可如此重要的比赛出现如此严重的连环错判,欧足联确实应该反省了——引进门线技术已箭在弦上,边裁或许也需要帮助。

  (搜狐体育 史海瑞)

马震

editor

    相关阅读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