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2欧洲杯 > 争霸欧洲杯 > D组新闻

欧洲杯第5球!鲁尼撞碎8年大赛咒 已成历史第四

2012-06-20 07:20:00    作者:文治   来源:搜狐体育  

关键词: 鲁尼 欧洲杯历史 球顶 破门得分 没有进球
[提要] 小组赛前两战在看台上坐了180分钟只能充当看客的鲁尼回来了,并且在面对东道主乌克兰队的比赛中小胖用一记头槌得分结束了自己在世界杯、欧洲杯大赛决赛圈中长达11小时又14分钟的进球荒。

  小组赛前两战在看台上坐了180分钟只能充当看客的鲁尼回来了,并且在面对东道主乌克兰队的比赛中小胖用一记头槌得分结束了自己在世界杯、欧洲杯大赛决赛圈中长达11小时又14分钟的进球荒。5次亮相欧洲杯决赛圈贡献5球,小胖也因此成为继阿兰-希勒之后在该项赛事中进球第二多的英格兰国脚。

  由于在预选赛阶段面对黑山比赛时不冷静的报复侵人行为,鲁尼不仅在那一战拿到了自己在国家队的第二张红牌,也因此被欧足联追加处罚,虽然英足总据理力争最终让小胖原本的三场处罚减刑至两场,但这仍让鲁尼成为了本届欧洲杯首轮比赛中368位参赛球员里唯一一位需要坐球监的球员。坐在看台上看队友踢球的滋味不好受,当队友在比赛中错过机会时,导播总是会适时的给场外鲁尼特写。焦急、遗憾挂在小胖脸上,有力没处使很令人搓火。

  终于在英格兰队逼平法国队,又破大赛魔咒战胜瑞典队后,鲁尼可以复出了!赛前欧足联采访小胖时,鲁尼说道:“我和球队进行了全部的训练,也为此做了准备,就好像我能参赛一样,所以我有一种新鲜感。从某种意义来说,我希望缺席前两场比赛能够帮助我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有良好的发挥。”主帅霍奇森更是给弟子打气加油,甚至用贝利这个称号去激励小胖,“我希望鲁尼能够向贝利看齐,每个人都知道鲁尼很有能力,他是一个世界级球员,他让我们的前场颇具威胁。如果鲁尼能发挥出最好的状态,英格兰将在欧洲杯上一路高歌猛进。”

  如愿跻身首发阵容,让比赛尚未开打前摄影们便围着鲁尼一通猛拍,可以想见当时小胖的压力有多大。或许正是欲速则不达,前45分钟小胖不仅停球屡屡失误,在同效力于曼联的队友阿什利-扬第28分钟左路传出好球后,鲁尼在小禁区边缘无人盯防的情况下却将球顶偏,当时多数人都认为小胖或许是因为之前在削发明志后,还没有找准自己脑袋的准星。并且在比赛进行到第34分钟时已经有媒体通报:鲁尼在大赛中已经连续11个小时没有进球入账。

  因为在此之前鲁尼在2006年和2010年世界杯两届决赛圈比赛中一无所获,而上一次在大赛建功还是在2004年欧洲杯时小组赛收官战同克罗地亚队的比赛中小胖梅开二度,换言之这位如今的英格兰头牌锋将已经有8年没有在大赛破门了,不过一切不美好的过去都在下半时刚开场时被终结了。

  当时杰拉德右路送出传中球,皮球中途被挡变线导致克罗地亚队门将皮亚托夫判断失误将球漏过,守在远端的鲁尼在门线前近距离头球一顶,破门得分!小胖进球后还用手特意指了指自己的脑袋,发型虽然算不上漂亮,但这记头球无论队鲁尼还是英格兰队却无比珍贵。个人大赛长达673分钟的进球荒也就此告破,令人惊讶的是小胖目前在欧洲杯决赛圈中5次出场便为三狮军团贡献5球,距离纪录保持者阿兰-希勒只有2球差距。

  在英格兰队史总进球榜上鲁尼也以29球追平了伍德沃德并列第八,实际上身前包括阿兰-希勒在内的三人进球数都是30个,小胖只要发功在本届欧洲杯上完成超越从而独占榜单第五位并非难事。此外在欧洲杯历史上只有普拉蒂尼(3场)、米洛舍维奇(4场)和巴罗什(4场)三人在取得个人的前五个入球时所用场次少过小胖。

  赛后鲁尼接受采访时说道:“能够赢得比赛我们都很高兴,破门得分的感觉也很棒,我有很长一段时间没在大赛中进球了,但整支球队都很出色。”对于头球得分,鲁尼说道:“赛前我用了卡罗尔的东西,他也要我进一个头球,希望我像他那样用头完成最后一击。我们了解自己的素质和能力,我们都很努力的按照赛前的既定战术去踢,现在我们还可以额外多休息一天,然后希望可以体力充沛的再战八强赛,从小组中出线真得非常重要。打意大利队将是非常困难的一场比赛,但我们需要对自己有信心,无论人们是否对我们有期望,我们都有一个信念,就是做好了准备接受即将到来的挑战!”

杨凯

editor

    相关阅读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