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2欧洲杯 > 争霸欧洲杯 > D组新闻

4队0进球!最沉闷半场造悬念 伊布+争议球掀波澜

2012-06-20 06:22:00    作者:   来源:搜狐体育  

关键词: 法国队 小组头名 出线球队 伊布 扳平比分
[提要] 欧洲杯D组最后一轮赛事中,法国英格兰和东道主乌克兰三队争夺晋级八强的门票,最终结果有些出乎意料,英格兰1比0击败乌克兰获得小组头名,而东道主死于一次门线疑案心有不服。法国队则是大热倒灶0比2不敌瑞典,好在因为乌克兰输球保住了小组第二出线,不过下轮必须要踢卫冕冠军西班牙。

  欧洲杯D组最后一轮赛事中,法国英格兰和东道主乌克兰三队争夺晋级八强的门票,最终结果有些出乎意料,英格兰1比0击败乌克兰获得小组头名,而东道主死于一次门线疑案心有不服。法国队则是大热倒灶0比2不敌瑞典,好在因为乌克兰输球保住了小组第二出线,不过下轮必须要踢卫冕冠军西班牙。

  前两轮比赛打完,法国队与英格兰队同样积4分,而且两队交锋成绩相同,法国队净胜球2球,比英格兰多1个,因此排名第一,三狮军团第二名,乌克兰积3分排名第三。最后一轮因为英格兰要与乌克兰交锋,法国队只要不输一个球以上就能确保晋级八强,形势最好,而英格兰只要保证不输球也能确保晋级1/4决赛,乌克兰则只有取胜一条路可走。

  赛前积分榜出线球队:法国队,英格兰队

  上半场两场比赛波澜不惊,场面也是非常沉闷,英格兰甚至只有一次像样的射门,还被鲁尼浪费了。本届欧洲杯进球虽然数量非常少,但像这样前45分钟四支球队都没能进球还是很罕见。

  不过下半时开场杰拉德再次献上助攻,皮球经过乌克兰两名后卫和门将皮亚托夫三次折射,由鲁尼门前抢射破门,为英格兰取得1比0的领先,也打破了小组晋级的形势。如果法国赢不下瑞典,而英格兰能把1比0的比分保持到终场,三狮军团将以小组头名杀入八强,避免C组的第一名西班牙,而把对抗卫冕冠军的任务交给法国队去踢。

  即时出线球队:英格兰队,法国队

  就在鲁尼进球之后不久,法国瑞典这边也打破了比分上的僵局,不过并非原先的小组领先者法国破门,而是出线无望的瑞典意外取得领先,伊布华丽的凌空抽射让法国队本届欧洲杯第二次落后。不过0比1的比分并不会影响法国队晋级,但布兰克的球队不能再丢一球,否则如果另一边乌克兰能2比1或3比2之类的比分,逆转英格兰,法国人就会因为对阵成绩和净胜球相同而进球数少于英格兰而被挤出八强。

  即时出线球队:英格兰队,法国队

  随后德维奇有机会帮助乌克兰扳平比分,特里在最后一刻解围了皮球,慢镜头来看皮球是明显越过了门线,但底线裁判与边裁都没有判定进球有效。这个判罚让东道主很受伤,如果乌克兰能尽早踢平英格兰,就很有机会最后时刻猛攻再破门,击败英格兰取得出线权的几率就不小了。

  最后时刻瑞典再次攻破法国队球门,拉尔森补射空门建功,这下法国队的净胜球已经变成了0。如果补时阶段乌克兰能连续打入英格兰两球,东道主就将跃升小组头名出线,而英格兰净胜球会与法国相同但进球数更多,意味着两队将携手晋级把法国人赶回家。但本届欧洲杯不流行默契球,最终乌克兰只能接受憋屈出局的命运。

  最终出线球队:英格兰队,法国队

马震

editor

    相关阅读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