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2欧洲杯 > 争霸欧洲杯 > D组新闻

D组形势:法国几晋级瑞典出局 英格兰死磕东道主

2012-06-16 19:27:00    作者:   来源:搜狐体育  

关键词: 英格兰 晋级 主场球迷 东道主 D组
[提要] 随着英法两强顺利击败各自对手,欧洲杯小组赛第二轮全部结束。跟其他三个小组不同,D组的强弱形势看来相当明朗,原本就被看好的英格兰和法国如预期地抢占了晋级先机,他们要做的就是在最后一轮将1/4决赛门票揣进怀中。

  随着英法两强顺利击败各自对手,欧洲杯小组赛第二轮全部结束。跟其他三个小组不同,D组的强弱形势看来相当明朗,原本就被看好的英格兰和法国如预期地抢占了晋级先机,他们要做的就是在最后一轮将1/4决赛门票揣进怀中。

  开赛之前,英法两强就被公认是本组的最强球队,而东道主乌克兰及瑞典明显要比英格兰和法国逊色。而小组赛前两轮也印证了人们的猜测,英法大战握手言和,第二轮三狮军团和高卢雄鸡又都击败了各自对手,确立了领先优势。应该说本届欧洲杯到目前为止,这是最符合人们预期的一个小组。

  目前英格兰和法国同样1胜1平积4分,法国以净胜球的优势暂时压倒英格兰排名小组第一,而且英法两强最后一轮只要保持不败就均能跻身1/4决赛。乌克兰凭借首战击败瑞典拿到的3分排名小组第三,出线权之争将在这三支球队间展开,至于两战两败的瑞典已经提前出局——最后一轮对于伊布的球队来说不过是走形式了。

  也正因为如此,法国的出线形势其实极为乐观,他们一只脚已经踏入复赛。由于在与乌克兰的相互交锋中占优,最后一轮即使英格兰和乌克兰战平而法国落败,高卢雄鸡依然能压倒乌克兰晋级。法国出局的充要条件是:法国末轮大比分输给瑞典的同时乌克兰又小胜英格兰,这样英格兰有可能靠净胜球的关系挤掉法国——但问题就在于此,本来就闹内讧的瑞典很可能早已分崩离析无意再战,法国想大比分输给对手都难。

  于是末轮与其说是三强争霸,不如说是英格兰和乌克兰这两支要直接对话球队间的死磕。英格兰的优势在于积分领先,最后一轮拿到平局便可以挤掉乌克兰,而鲁尼的解禁复出也能给三狮军团额外的动力。但乌克兰也并非全无希望,只要他们击败英格兰,就仍然可以获得复赛资格,而主场球迷的狂热助威将是乌克兰的特别武器。两支球队都还掌握着自己的命运,全看最后一搏。当然,英格兰还是更被看好,Bwin为法国、英格兰和乌克兰三支球队晋级开出的赔率分别是1.01、1.25和3.00,形势由此可见一斑。

  以下为最后一轮各种战况下的出线结果(注:英格兰与法国相互战绩和净胜球相同,两队同分时将通过计算小组净胜球、进球数和欧足联排名的顺序决出名次):

  法国胜瑞典,英格兰胜乌克兰:法国、英格兰获前两名,具体名次计算小分

  法国胜瑞典,英格兰平乌克兰:法国、英格兰分获一二名

  法国胜瑞典,英格兰负乌克兰:法国、乌克兰分获一二名

  法国平瑞典,英格兰胜乌克兰:英格兰、法国分获一二名

  法国平瑞典,英格兰平乌克兰:法国、英格兰获前两名,具体名次计算小分

  法国平瑞典,英格兰负乌克兰:乌克兰、法国分获一二名

  法国负瑞典,英格兰胜或平乌克兰:英格兰、法国分获一二名

  法国负瑞典,英格兰负乌克兰:乌克兰获得小组第一,法国和英格兰通过计算小分决出复赛资格

马震

editor

    相关阅读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