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2欧洲杯 > 争霸欧洲杯 > D组新闻

英格兰4年重现一超人 13分钟传射比肩曼联3巨星

2012-06-16 19:28:00    作者:   来源:搜狐体育  

关键词: 英格兰国脚 英格兰球迷 沃尔科特 曼联 进球
[提要] 沃尔科特替补出场时,转播镜头照到了看台上的英格兰球迷,一个个脸色都变绿了。43年不胜的魔咒,历史上从未在国际大赛击败瑞典的怪圈,都压得场上11名主力球员与5000名入场观战的球迷痛苦不堪。但从64分钟到77分钟,13分钟内阿森纳飞翼就让球场内生死轮转,《每日电讯报》写道:“沃尔科特替补出场挽救英格兰,让霍奇森的球队航向指向淘汰赛。”

  沃尔科特替补出场时,转播镜头照到了看台上的英格兰球迷,一个个脸色都变绿了。43年不胜的魔咒,历史上从未在国际大赛击败瑞典的怪圈,都压得场上11名主力球员与5000名入场观战的球迷痛苦不堪。但从64分钟到77分钟,13分钟内阿森纳飞翼就让球场内生死轮转,《每日电讯报》写道:“沃尔科特替补出场挽救英格兰,让霍奇森的球队航向指向淘汰赛。”

  英格兰第一次与瑞典队相遇是在1988年的世界杯预选赛,1989年来到人间的沃尔科特甚至还没出生,魔咒对他来说没有多少心理阴影。第61分钟出战后仅仅过了3分钟,他就帮助英格兰复活,奥尔森解围角球到禁区外,沃尔科特大力抽射略微有个折向,皮球沿着诡异的弧线直飞球门上角入网。这个进球也让英格兰队多了一项新历史,此前从没有三狮军的国脚能在欧洲杯决赛阶段赛事替补登场进球的,历代射手从没人能完成这一壮举。

  在鲁尼的鼓掌喝彩中,沃尔科特继续冲击瑞典的禁区,尝试了两次突破后,第77分钟他成功冲出重重包围,帮助英格兰完成了反围剿。维尔贝克的神奇进球,上了英格兰各大媒体的标题,但没有小老虎的突破,曼联前锋也只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阿森纳飞翼充满动感的高速突破,从瑞典两名后卫中间强行穿越而出,底线前又及时把球勾回到门前,缺一样的话维尔贝克的这粒传世进球就不存在了。

  沃尔科特赛后依然谦虚:“我不会说我是改变比赛的人,我们从第一场比赛开始就希望能打得更富攻击性,打入三个进球是重要的。能替补出场感觉很棒,展现你能够做到什么。如果我无法出场,我当然会很失望,不过我总是刻苦训练,这无关是否首发出战的问题,因为这是关系到全队的事,我们是一个家庭。”说起自己神奇替补的诀窍,他表示:“我热身时就情况不错,你需要在场边保持身体状态,因为这程度是很难做到的。这是我第一次在这么长时间等待之后出场能踢成这样,因为中间隔了长时间的等候,希望我还能打出更多的表现。”

  沃尔科特的贡献对英格兰队来说太关键了,短短13分钟内他就打入一球并助攻队友得分,以一己之力让霍奇森的球队完成了救赎,从地狱到天堂,钥匙就掌握在这匹快马的脚下。另外,沃尔科特也成为欧洲杯历史上第4个单场比赛至少打入一球助攻一次的英格兰国脚,前三人分别是鲁尼、谢林汉姆和斯科尔斯,都曾在曼联效力,小老虎成了非曼联系的第一人。当然,沃尔科特也需要更好稳定自己的状态,他似乎习惯了在一场比赛中有爆发式的超人表现,2008年对阵克罗地亚一战上演帽子戏法,就与今日一战很相似,而在这之间的近4年时间,阿森纳球星可就再也没为英格兰队进过球。

马震

editor

    相关阅读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