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2欧洲杯 > 争霸欧洲杯 > D组新闻

法国王者回归破2172天魔咒 催眠打法登顶欧洲?

2012-06-16 19:26:00    作者:   来源:搜狐体育  

关键词: 比赛 打法 法国队 莱斯科特 南非世界杯
[提要] 法国队击败东道主乌克兰,出线形势一片大好。布兰克也带领球队走出了大赛的低迷,毕竟2008年欧洲杯和2010年世界杯上,高卢雄鸡都是没有取胜过一场比赛就提前打道回府。这场比赛,已经是2006年世界杯半决赛击败葡萄牙之后,法国队第一次在国际大赛决赛圈中取胜。

  法国队击败东道主乌克兰,出线形势一片大好。布兰克也带领球队走出了大赛的低迷,毕竟2008年欧洲杯和2010年世界杯上,高卢雄鸡都是没有取胜过一场比赛就提前打道回府。这场比赛,已经是2006年世界杯半决赛击败葡萄牙之后,法国队第一次在国际大赛决赛圈中取胜。算上德国世界杯决赛不胜意大利,和本届小组赛首战战平英格兰,法国人告别了9场大赛不胜的魔咒。

  6年前的法国队,2006年7月5日击败葡萄牙的比分是1比0,靠的是齐达内的一个点球,距今已经达到了2172天。至于法国人上一次在国际大赛打入两球以上,同样要追溯到2006年世界杯的1/8决赛,手下败将是西班牙,比分是3比1。但从那之后,法国人与西班牙人走上了完全不同的两条道路,西班牙成为欧洲杯世界杯双料冠军,法国队则连续两届大赛小组赛被淘汰。

  当然,现在来说这些悲催的历史已经被扔进废纸篓里了,在布兰克上任之后法国队逐渐革新,阵容与打法都是。此战之后,法国队还创造了正式比赛23场不败的骄人战绩,自从欧洲杯预选赛首轮之后,布兰克的球队就再也没输过任何比赛,至今只有前两场执教的正式比赛曾先后输给挪威(热身赛)和白俄罗斯。

  本届欧洲杯荷兰队很可能死于自己的内讧事件,同样的问题两年前也困扰着法国人,而且程度严重得多,阿内尔卡言语攻击多梅内克被剔除出球队,导致埃弗拉图拉朗等人策动罢训丑闻,直接导致世界杯出局。布兰克处理类似问题就手腕柔软得多,比如之前的种族主义言论、与纳斯里的关系紧张,纳斯里抨击新闻机构等问题,都被他巧妙化解,没有影响球队正常备战和比赛气氛。

  在比赛打法上,布兰克也恢复了齐达内时期中场控球的打法,仿效西班牙在中场注重传球质量,前场加强逼抢。两场比赛面对实力不俗的英格兰与乌克兰,法国队除了被莱斯科特进球外,基本没让对手有太多射门机会,恢复状态的梅克斯带领的防线也比过去加拉阿比达尔等人要表现好的多。

  当然,球迷未必买账。相比英格兰瑞典一战打出的磅礴气势与梅花箭竹般的进球,法国除了3分钟内闪电般攻入两球外,大部分时间都是消耗在控球传球之中,而且也不像西班牙那样快慢有致,导致比赛场面一直较为沉闷。首轮小组赛法国英格兰一战,就有一位大叔在看台上眯眼打瞌睡,本场比赛也是情况相似,一位身穿横条纹背心的中年男人同样在场边头一歪睡得香甜。观赏性与成绩,或许真是很难兼得的东西,一如保守的荷兰获得南非世界杯亚军后引来的争议声一样,控球传球太多也容易有催眠效果。

马震

editor

    相关阅读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