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2欧洲杯 > 争霸欧洲杯 > D组新闻

欧洲杯-本泽马两助攻舍瓦失单刀 法国2-0乌克兰

2012-06-16 03:23:00    作者:阿苏勒   来源:搜狐体育  

关键词: 舍瓦 欧洲杯历史 本泽马 法国队 助攻
[提要] 北京时间6月16日凌晨0点,2012年欧洲杯进入第八比赛日争夺。在D组第二轮一场比赛中,东道主乌克兰队在顿涅茨克顿巴斯竞技场与法国队交锋。最终法国队2-0击败乌克兰,上半场舍甫琴科错失单刀绝杀,下半场本泽马先后助攻梅内、卡巴耶打入精彩进球。本战取胜后,法国队暂时超越乌克兰积分登顶,出线前景光明。

  北京时间6月16日凌晨0点,2012年欧洲杯进入第八比赛日争夺。在D组第二轮一场比赛中,东道主乌克兰队在顿涅茨克顿巴斯竞技场与法国队交锋。最终法国队2-0击败乌克兰,上半场舍甫琴科错失单刀绝杀,下半场本泽马先后助攻梅内、卡巴耶打入精彩进球。本战取胜后,法国队暂时超越乌克兰积分登顶,出线前景光明。

  两队历史上6次交锋,法国队3胜3平保持不败,其中正式比赛交锋法国队是4战1胜3平。最近法国队已经保证了22场国际A级赛事的不败纪录,但是自从2006年世界杯半决赛之后,法国队世界大赛决赛圈8战4平4负未尝胜绩的纪录急需打破。小组首战乌克兰取胜,法国战平,次战异常关键。乌克兰并未对首发阵容进行大幅调整,法国队的两处调整引人关注,左后卫埃弗拉被克里希取代,此外首战首发的马卢达被梅内所取代。

  比赛日下起了大雨。法国队率先开球。第4分钟,纳斯里直传身后,梅内高速突入形成单刀之势,但皮亚托夫奋勇出击解围。第5分钟,天空炸响惊雷,裁判认为此时的情况可能造成球员或球迷遭受雷击,因此荷兰裁判库佩尔斯决定让比赛暂时中断。这也是欧洲杯历史上第一次因为暴雨惊雷而被迫中断比赛。

  多国电视台的工作区遭遇水淹,大批球迷也被迫躲雨。经过大约为时56分钟时间的等待,雷雨区渐渐远离球场,雨量有所缓减,主裁判决定于北京时间凌晨1时恢复比赛。第6分钟,本泽马禁区外围尝试远射,球被皮亚托夫轻松得到。第10分钟,纳斯里开出角球,德比希的抢点攻门被皮亚托夫得到。

  第16分钟,里贝里中路反击中精确直塞,梅内右路前插单刀突入禁区,面对皮亚托夫右脚推射入网,但被判越位在先。慢镜头显示判罚准确。第25分钟,亚尔莫连科接到纳扎连科分球后,大禁区前沿用单车动作晃开克里希后起左脚大力低射,球贴着右侧立柱偏出!第26分钟,里贝里对方禁区内机敏抢断后突入禁区左路后低传,梅内禁区内拉球闪过后卫,距门12米处右脚搓射弧线球,球贴着门楣高出。

  第28分钟,里贝里做球,本泽马距门25米处右脚低射,球被门将得到。第29分钟,季莫什丘克回传失误被里贝里断下,法国飞翼左路传中,本泽马中路并未抢到,梅内距门12米处面对球门右脚怒射,球被皮亚托夫倒地奋勇扑出!第33分钟,科诺普良卡左路内切后距门25米外右脚怒射,球高出很多。

  天色已经放晴,霞光美丽。第34分钟,乌克兰队谢林后场长传,舍甫琴科左路前插形成单刀,但舍瓦距门9米处的右脚大力抽射被法国门将洛里奋勇扑出。第39分钟,法国队再次错失绝杀,纳斯里左路任意球吊入禁区,梅克斯力压德比希距门8米处甩头冲顶球门右上角,但球被皮亚托夫神奇扑出。法国队再度开出角球,迪亚拉的抢点攻门被后卫封挡。第40分钟,梅内战术犯规放倒舍甫琴科,吃到黄牌。半场0-0.

  下半场易边再战,乌克兰队用德维奇换下沃罗宁。第48分钟,纳斯里精确直塞,梅内左路突入禁区后闪过哈切里季后距门8米处左脚攻门,球被皮亚托夫奋力扑出。1分钟后,舍甫琴科左路内切闪过克里希后距门20米处右脚怒射,球贴着左侧立柱飞出!第50分钟,季莫什丘克距门20米外右脚怒射,球高。

  第52分钟,舍瓦左路突入禁区后与梅克斯接触后倒地,裁判没有做出任何表示。第53分钟,里贝里左路高速传中后横传,本泽马中路再做,梅内右路得球内切后距门14米处右脚大力低射,球从谢林裆下穿越飞入球门右下死角!1-0,法国队取得领先。(进球视频)第55分钟,谢林侵犯拉米,吃到黄牌。第56分钟,法国队扩大比分,本泽马右路内切闪过两人逼抢后准确斜传,卡巴耶突入禁区距门14米处左脚低射,球窜入球门左下死角!2-0,法国队扩大比分。(进球视频)

  第60分钟,乌克兰队用米列夫斯基换下纳扎连科。第62分钟,本泽马距门20米处右脚转身大力低射,球被皮亚托夫得到。第65分钟,法国队通过连串的短传渗透形成杀机,卡巴耶大禁区线上右脚怒射,球打中右侧立柱偏出!第67分钟,亚莫尔连科大禁区弧顶的左脚攻门被后卫封挡。法国队换上姆维拉,换下卡巴耶。乌克兰换下亚莫尔连科,换上阿利耶夫。

  第71分钟,德维奇反击中奔袭30米后闪过迪亚拉,距门25米外左脚大力抽射,球偏出右侧立柱。第73分钟,里贝里主罚距门21米处直接任意球,他的弧线球贴着门楣略略高出。法国队继续换人,马丁换下梅内。随后吉鲁出场替下本泽马。第79分钟,德比希侵犯科诺普良卡,吃到黄牌。第81分钟,梅克斯侵犯米列夫斯基,吃到黄牌,阿利耶夫操刀主罚距门21米处直接任意球,他的右脚攻门高出门楣。随后姆维拉届到纳斯里传中后大禁区弧内远射,球高。第86分钟,季莫什丘克侵犯纳斯里吃到黄牌,纳斯里直接任意球攻门被皮亚托夫得到。最终2-0,法国全取三分。

  双方出战阵容:

  乌克兰队(4-3-1-2):12-皮亚托夫/9-胡谢夫、3-哈切里季、17-米哈利克、2-谢林/11-亚尔莫连科(8-阿利耶夫,第68分钟)、4-季莫什丘克、19-科诺普良卡/18-纳扎连科(15-米列夫斯基,第60分钟)/7-舍甫琴科、10-沃罗宁(22-德维奇,第46分钟)

  法国队(4-2-3-1):1-洛里/2-德比希、5-梅克斯、4-拉米、22-克里希/6-卡巴耶(17-姆维拉,第68分钟)、18-迪亚拉/14梅内(19-马丁,第73分钟)、11-纳斯里、7-里贝里/10-本泽马(9-吉鲁,第75分钟)

马震

editor

    相关阅读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