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2欧洲杯 > 争霸欧洲杯 > D组新闻

欧洲杯-伊布破门舍瓦独中两元 乌克兰2-1胜瑞典

2012-06-12 07:06:00    作者:   来源:搜狐体育  

关键词: 瑞典队 舍瓦 欧洲杯小组赛 舍甫琴科 独中两元
[提要] 上半时伊布头球巧射击中了门柱,下半时他为瑞典队打破僵局,不过乌克兰老将舍甫琴科在比赛中表现得更为出色,乌克兰核弹头两记头槌使得乌克兰队反超了比分,最终东道主2-1取得了比赛的胜利,暂时力压英格兰与法国排名小组第一。

  北京时间6月12日凌晨2时45分,2012欧洲杯小组赛展开D组最后一场较量,由东道主乌克兰队在基辅迎战瑞典队,这也是两队在欧洲杯上的首次碰面。米兰的两代中锋舍甫琴科和伊布拉希莫维奇都首发出场,而此前由于食物中毒住院的拜仁后腰季莫什丘克也在首发阵容之中。上半时伊布头球巧射击中了门柱,下半时他为瑞典队打破僵局,不过乌克兰老将舍甫琴科在比赛中表现得更为出色,乌克兰核弹头两记头槌使得乌克兰队反超了比分,最终东道主2-1取得了比赛的胜利,暂时力压英格兰与法国排名小组第一。

  比赛开始后,双方都频频向对方防线施压,第4分钟,科诺普尔杨卡禁区外围大力远射,球偏离了目标;一分钟后,卡尔斯特伦也利用外围远射还以颜色,可惜将球打飞。第10分钟,季莫什丘克中场铲倒卡尔斯特罗姆,被裁判口头警告,瑞典队将球吊入禁区,皮亚托夫将球没收后发动反击,卡尔斯特罗姆对古瑟夫战术犯规,领到本场比赛第一张黄牌。第13分钟,季莫什丘克放倒奥尔森,瑞典队将球吊到后点找到伊布,可惜球传大了。第17分钟,伊布左路似传似射,皮亚托夫飞身将球击出。

  第20分钟,瑞典队将球吊入禁区,罗森贝里抢点垫射被皮亚托夫没收,助理裁判示意他越位在先。第22分钟,乌克兰尝试打瑞典防线身后,舍甫琴科掉进了越位陷阱。第23分钟,舍甫琴科禁区前同队友进行撞墙式配合,突入禁区后小角度完成射门,可惜将球打偏。第25分钟,乌克兰队将球斜传进禁区,沃罗宁抢点,但是没能碰到皮球。第27分钟,瑞典队角球造成防守球员手球,裁判示意继续比赛。第28分钟,科诺普尔扬卡赢得定位球,纳扎伦科直接吊向球门,伊萨克森轻松将球得到。第30分钟,托伊沃宁头球摆渡入禁区,罗森贝里转身抽射,皮亚托夫将球扑出。

  第35分钟,沃罗宁突然前插后在禁区外围大力轰门,伊萨克森奋力将球扑出。第36分钟,科诺普尔扬卡禁区外围右脚打远角,球偏离了目标。第37分钟,舍甫琴科禁区内射门被封堵,他抢在球出底线前头球吊到门前,古瑟夫利用瑞典后卫解围不远形成射门,幸亏卡尔斯特伦及时回防将球铲出。第39分钟,瑞典队右路斜传到后点,伊布小角度头球打远角,皮亚托夫没能做出扑救,球击中门柱弹出!第42分钟,古瑟夫右路穿向后点,科诺普尔扬卡凌空射门将球打飞。

  第48分钟,瑞典队利用乌克兰解围不利发动二次进攻,空档处的罗森贝里大力攻门,塞林奋力将球铲出。第51分钟,瑞典取得进球!乌克兰有人受伤,但瑞典并没有停止进攻,拉尔森右路传中,乌克兰队解围不远,左路的卡尔斯特伦禁区内低传门前,伊布包抄垫射破网!瑞典队1-0领先!

  第54分钟,乌克兰追平了比分!在刚刚失球过程中解围不利的亚尔莫连科右路晃动后传中,梅尔贝里没能顶死舍甫琴科,乌克兰核弹头鱼跃冲顶破网,比分变成了1-1!

  第59分钟,古瑟夫禁区角附近左脚大力攻门,可惜将球打高。第61分钟,沃罗宁制造角球,科诺普尔扬卡将球传入前点,舍甫琴科绕开伊布头球攻门,球贴着前门柱入网,伊萨克森毫无办法,乌克兰队反超比分,2-1!

  比分落后之后,瑞典在场上略显急躁,伊布和卡尔斯特伦先后对卡切里迪和季莫什丘克犯规。此后,瑞典队先后用斯文森和威廉松替下了托伊沃宁和拉尔森。第70分钟,瑞典队再次无视对手有球员受伤倒地完成进攻,有罗森贝里完成前点攻门,但没有对皮亚托夫造成威胁。第71分钟,瑞典队打出了最后一张牌,中锋埃尔曼德换下了罗森贝里。第74分钟,科诺普尔扬卡又一次完成外围远射,但球打得很偏。

  第76分钟,伊布头球摆渡,埃尔曼德将球回做,伊布随即起脚爆射,皮亚托夫奋力将球托出,伊布抢点补射时被判犯规。第77分钟,威廉松左路带球高速冲入禁区,皮亚托夫及时出击化解了险情。第79分钟,威廉松禁区前沿左脚射门,球打得太正被皮亚托夫轻松没收。第80分钟,舍甫琴科被米列夫斯基替换下场,享受全场球迷的掌声。第82分钟,沃罗宁与米列夫斯基打配合形成反击,艾尔姆之后战术犯规,被出示黄牌,纳扎伦科定位球攻门,但是没能打在门框范围内。第84分钟,沃罗宁被罗坦替换下场。第89分钟,瑞典错失良机,埃尔曼德同伊布配合后进入禁区直面皮亚托夫,但他的射门高出了横梁。最后时刻,乌克兰队用德维奇换下科诺普尔扬卡。第93分钟,梅尔贝里冲到对方禁区后点包抄垫射,球稍稍高出了横梁。最终乌克兰队2-1战胜了瑞典,暂居小组头名。

  乌克兰(352):12-皮亚托夫 /2-塞林,3-卡切里迪,17-米哈利克/4-季莫什丘克,9-古瑟夫,11-亚尔莫连科,18-纳扎伦科,19-科诺普尔扬卡(92’22-德维奇)/7-舍甫琴科(80’米列夫斯基),10-沃罗宁(84’14-罗坦)

  瑞典(433):1-伊萨克森/2-安东森,3-梅尔贝里,4-格兰奎斯特,5-马丁-奥尔森/6-埃尔姆,7-拉尔森(67’21-威廉松),9-卡尔斯特伦姆/10-伊布,20-托伊沃宁(66’8-斯文森),22-罗森贝里(71’11-埃尔曼德)

杨凯

editor

    相关阅读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