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2欧洲杯 > 争霸欧洲杯 > D组新闻

段暄解说讽英法战难看:大叔睡着要谢球员

2012-06-12 02:42:00    作者:   来源:新浪体育  

关键词: 段暄 球员 球迷 态度决定一切 进球
[提要] 欧洲杯第4个比赛日的首场比赛,在一场沉闷的比赛中,法国和英格兰战成了1-1的平局。在这场比赛的直播中,央视的解说员段暄的点评却不乏亮点。

  新浪体育讯 欧洲杯第4个比赛日的首场比赛,在一场沉闷的比赛中,法国和英格兰战成了1-1的平局。在这场比赛的直播中,央视的解说员段暄的点评却不乏亮点。

  关于英格兰64岁的老帅霍奇森,段暄点评道:“英格兰主帅霍奇森已经快65岁了,他曾经执教过9个国家的球队。他是一名足球大使,足球外交家。”

  全场比赛,当法国队扳平比分之后,比赛就突然进入了一种迟滞的状态,双方的表现非常消极。对此,段暄开玩笑道:“如果观众朋友看的不是彩色电视而是黑白的画面,说不定以为是六七十年代的比赛。”段暄这话,直接从侧面批评了两队一味求稳比赛态度和十分缓慢的比赛节奏。而在下半场刚开始的第55分钟,导播竟然在放上半场前段的进球画面,段暄点评说:“导演在55分钟把进球放出来,显得别有深意。与其让大家看看这么沉闷的比赛,不如让大家看看进球。”

  比赛最滑稽的一幕发生在第60分钟,转播镜头把画面转移到了一名法国球迷大大的肚皮上,随着镜头的向上移动,所有观众竟然发现,这名法国大叔竟然睡着了!对此,段暄也有些哭笑不得:“球迷看睡着了,这得要谢谢你们这些球员。门票大约150欧元,来这么一趟,加上其他一些花费,这可是一笔不菲的费用……”

  中场和赛后,嘉宾张路和张恩华都点评了这场比赛。张路引用了米卢的名言“态度决定一切”,他说:“两边都不积极,比如法国队,前场不逼抢,在跑动中也不往前插,你看昨天的西班牙队,在进攻中有人拿球就会往前插。”而张恩华则重点批评了两队防守:“莱斯科特的进球明显是迪亚拉的失位。而纳斯里的远射,明显是英格兰中卫的责任,他们应该把防线提前一些。”

马震

editor

    相关阅读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