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2欧洲杯 > 争霸欧洲杯 > D组新闻

普拉蒂尼笑称法国不罢工就有戏 齐达内:两人关键

2012-06-07 15:20:00    作者:   来源:网易体育  

关键词: 法国球员 齐达内 法国队 普拉蒂尼 球队
[提要] 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周三在华沙出席新闻发布会,除了向外界通报欧洲杯的筹备进展,还回答了诸多足球方面的问题。法国球王指出,布兰克的球队本次大赛不是夺冠热门,他开玩笑称,法国队能否走得很远,得看他们是否罢工!

  网易体育6月7日报道:

  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周三在华沙出席新闻发布会,除了向外界通报欧洲杯的筹备进展,还回答了诸多足球方面的问题。法国球王指出,布兰克的球队本次大赛不是夺冠热门,他开玩笑称,法国队能否走得很远,得看他们是否罢工!

  2010年南非世界杯,法国小组垫底出局,还闹出了球员对抗时任主帅多梅内克的丑闻,当时球员们逗留在大巴内拒绝下车训练。世界杯后多梅内克下课布兰克上任,如今法国队21场不败士气正盛。普拉蒂尼也拿自己的祖国球队开起了玩笑,“我认为法国队是一支人们很关注的球队,只要他们肯走下大巴。”

  齐达内则认为,本泽马和里贝里是法国队能走多远的关键。法国队欧洲杯前的三场友谊赛,里贝里场场都有进球。法国4-0大胜爱沙尼亚,本泽马梅开二度并助攻里贝里破门,里贝里也有一传一射的优异表现,这两大进攻端的王牌配合十分默契。

  齐祖在接受法国RTL电台采访时就指出,“法国队有办法踢出好球,只要里贝里和本泽马状态好,法国队就能激情四射。”法国队小组赛的首个对手就是强大的英格兰,齐达内展望说,“我希望法国队能有个好的开局,但对英格兰不会容易。”

  本泽马认为,巴里、兰帕德和卡希尔因伤退出以及鲁尼的禁赛会对英格兰造成负面影响,“伤病会影响到英格兰,他们三条线上都有重要的人缺席。欧洲杯前出现这样的事是非常消极的,鲁尼是英格兰队的坐标,没有他他们必须做出更多人员变动,踢法也会改变。后防线上他们也不得不做出调整,这或许会给我们进球的机会。”

  “当然,我们不能因为对手缺少一些球员就盲目自信,因为英格兰是一支很难踢的球队。这场比赛或许是50对50,但法国队非常乐观。我们的球队很优秀,我们准备得很好。我们把对英格兰的比赛当做决赛来准备,因为在我们看来,首场比赛就是决赛。”

  本泽马同时对英格兰主力门将哈特大加赞赏,“进第一个球会很关键,无论谁先进球就会让比赛变得开放,那样会出现更多机会,我们必须要把握住机会。法国正在提高之中,欧洲杯来的正是时候。我们想击败英格兰,尽管平局也不算失败,对我们来说,这是一场决定性的比赛。但我们知道比赛不好打,我看过一些曼城的比赛,哈特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他也是英格兰的关键。”

  “要击败他不容易,但那是我们的任务。在英超踢球的法国球员很熟悉英格兰的一些球员,知道英格兰队的弱点,但哈特确实很强。我们有压力,英格兰也是一样,但这不是问题。我们都是经验丰富的职业球员,面对压力已经习以为常了。”展望夺冠形势,本泽马说,“大家普遍的看法是西班牙是最大热门,其次就是德国和荷兰。但我认为本届欧洲杯很均衡,会给大家一些惊喜的。”

马震

editor

    相关阅读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