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2欧洲杯 > 争霸欧洲杯 > D组新闻

英专家看低三狮军前景 本土外欧洲杯52年仅胜5场

2012-06-07 15:19:00    作者:远风   来源:网易体育  

关键词: 欧洲杯 三狮 利物浦球员 兰帕德 后防球员
[提要] 本届欧洲杯,霍奇森率领的英格兰队难称夺取德劳内杯的热门球队,星光黯淡的三狮军团实力远远无法与最近几次出征洲际大赛时相提并论。而《太阳报》专栏作家斯蒂芬-霍华德更认为出征本届欧洲杯的英格兰国家队为历史最弱。

  网易体育6月7日报道:

  本届欧洲杯,霍奇森率领的英格兰队难称夺取德劳内杯的热门球队,星光黯淡的三狮军团实力远远无法与最近几次出征洲际大赛时相提并论。而《太阳报》专栏作家斯蒂芬-霍华德更认为出征本届欧洲杯的英格兰国家队为历史最弱。现将其观点摘译如下:


《太阳报》:难以期待的旅程

  目前的英格兰队饱受伤病的影响,鲁尼在小组赛前两场还将遭遇禁赛,这会使球队的进球及机会创造能力都大打折扣。随队出征欧洲杯的英格兰队包括6名利物浦球员,而红军本赛季仅列英超第八,主教练达格利什也最终下课。而里奥-费迪南德的落选也引起广泛争议,可能影响到球队的士气,甚至是霍奇森的权威。

  14-1的夺冠赔率恐怕是历史最低,但得出这一赔率的原因却可以理解。对霍奇森有利的是,人们的期望值低到极点,而且三狮军团新帅也有足够多理由,如伤病、备战期过短、欧洲杯只是2014世界杯的预演等。霍奇森的球队开局顺利,两战全胜且没有失球。组织得当,防守稳固,充满能量,但是,开局顺利似乎是每届英格兰主帅的传统。霍德尔拿下前三场,前十场里收获九胜;基冈前八场保持不败;埃里克森的开局则是五连胜;甚至连麦克拉伦也以三连胜开局;卡佩罗的球队在世界杯预选赛更是十战九胜,狂进34球。

  此外,目前这支球队的阵容实在拿不出手。从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的布彻、沃克、赖特和皮尔斯,到亚当斯、坎贝尔、基翁和加里-内维尔,再到特里、费迪南德及阿什利-科尔,英格兰始终拥有优秀的后防球员。如今的莱斯科特、贾吉尔卡等人也延续了这一传统,但英格兰大赛疲软的传统由来已久。特别是在欧洲杯上,在这项拥有52年历史的洲际大赛中,我们在本土外只取得过可怜的5场胜利。而几天后,我们将在首战面对已经21场不败的法国,等待英格兰队的或许是又一个糟糕的开局。

  控球和传球的质量都至关重要,但对阵挪威和比利时的比赛,英格兰的表现都很差。帕克的发挥还算理想,但他对阵比利时时的某些铲球动作足以让他在欧洲杯上被罚出场。英格兰的边路进攻也令人失望,沃尔科特被前阿森纳名宿斯图尔特-罗布森称作"穿着足球鞋的田径运动员。"米尔纳在防守方面很有特点,而张伯伦虽然努力,但还未真正融入整体。但枪手新星似乎还是比唐宁更靠谱,利物浦球员本赛季没有进球或助攻,但他或许仍会是霍奇森的首选左前卫。当然还有卡罗尔、亨德森、凯利这些利物浦球员可供霍奇森挑选。

  不妨拿现在的英格兰队与2006年、2002年和1998年出征世界杯的阵容作一比较。2006年,我们拥有鲁尼、欧文这样的顶级前锋,中场有贝克汉姆、杰拉德、兰帕德、乔-科尔、哈格里夫斯和卡里克。2002年我们有欧文、谢林汉姆、福勒和状态正佳的赫斯基,中场有贝克汉姆、乔-科尔、斯科尔斯、巴特以及代尔。1998年,我们有欧文、谢林汉姆、希勒、莱斯-费迪南德,中场有贝克汉姆、因斯、斯科尔斯、巴蒂、安德顿、默森、罗伯特-李和麦克马纳曼。

  而目前的这支英格兰,值得一提的元素很少,哈特有几分希尔顿和希曼的风采,有他坐镇球门能够给队友们带来信心;维尔贝克对阵比利时的进球很漂亮,且速度出众;给他助攻的阿什利-扬则参与了英格兰队过去20粒进球中的11粒;迪福也极具活力,有望成为球队替补席上的杀手。

  对阵比利时的热身赛,对手在我们面前上演流畅的控球时,感觉就像是巴塞罗那对阵切尔西的比赛重演,但英格兰没有德罗巴,没有兰帕德,也没有像拉米雷斯速度和技术俱佳的球员,霍奇森只有尽可能地变废为宝,期待球队在面对强敌时有超水平的发挥,当然,还要指望运气的帮忙,而这似乎是历届英格兰主帅都可遇而不可求的因素。

  附英格兰在本土之外取得的5场欧洲杯胜利:

  1968年 三四名争夺战 英格兰2-0胜前苏联

  1980年 小组赛 英格兰2-1西班牙

  2000年 小组赛 英格兰1-0德国

  2004年 小组赛 英格兰3-0瑞士

  2004年 小组赛 英格兰4-2克罗地亚

马震

editor

    相关阅读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