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2欧洲杯 > 争霸欧洲杯 > B组新闻

欧洲杯-小猪两送妙传助戈麦斯两球 德国2-1荷兰

2012-06-14 07:08:00    作者:   来源:搜狐体育  

关键词: 德国队 荷兰队 欧洲杯决赛 戈麦斯 施魏因斯泰格
[提要] 比赛中德国队中场大将厄齐尔击中了立柱,而饱受质疑的中锋戈麦斯则打入两球,荷兰队只是由范佩西打入一球,最终德国队2-1击败荷兰队,这样一来德国队晋级前景一片光明,而荷兰队要想出线,则需要在下一场比赛中大比分战胜葡萄牙,同时还要指望德国队击败丹麦。

  北京时间6月14日凌晨2时45分,2012年欧洲杯决赛阶段B组的第二轮展开一场焦点大战,由荷兰队与德国队进行“火星撞地球”般的巅峰对决,由于荷兰队首战出人意料地不敌丹麦,因此本场比赛他们不容有失。比赛中德国队中场大将厄齐尔击中了立柱,而饱受质疑的中锋戈麦斯则打入两球,荷兰队只是由范佩西打入一球,最终德国队2-1击败荷兰队,这样一来德国队晋级前景一片光明,而荷兰队要想出线,则需要在下一场比赛中大比分战胜葡萄牙,同时还要指望德国队击败丹麦。

  历史上,德国队曾与荷兰交战38场,德国14胜14平10负略占上风,两队最近一次交锋是在去年的11月16日,当时德国队3-0痛击老对手,而两队上一次在欧洲杯上碰面,则是2004年的葡萄牙欧洲杯,当时弗林斯为德国队首开纪录,而范尼则为荷兰队追平了比分,最终双方1-1战平,目前德国队阵中的拉姆与施魏因斯泰格和荷兰队的海廷加、鲍马、范德法特以及斯内德都参加过那场比赛。

  比赛由荷兰队首先开球,德国队在前场展开积极逼抢,而荷兰队则通过出色的传控能力进行周旋。第6分钟,荷兰队首先发难,范佩西接队友长传突然插上垫射,球被诺伊尔得到。第8分钟,德国队还以颜色,厄齐尔禁区前沿迎着荷兰队解围球直接凌空打门,球击中立柱后被斯特克伦堡抱住。第10分钟,罗本中场断球后长驱直入,并为范佩西送出直传,后者顺势起右脚攻门,但是将球打偏。第13分钟,厄齐尔禁区前沿接穆勒传球后试图人球分过,结果在马泰森的防守下倒地,但裁判示意继续比赛,慢镜头显示马泰森的防守非常成功。

  第17分钟,穆勒左路传中,厄齐尔后点头球回做,戈麦斯在严密防守下无法形成射门,随后波多尔斯基强行起脚被对手封堵,荷兰队随即发动快速反击,罗本直塞阿费莱,阿费莱禁区内低传门前,球也被防守球员解围。第20分钟,巴德斯图贝尔在争顶时顶到了罗本的头部,罗本血流不止,到场边接受队医的治疗。第23分钟,德国取得进球!施魏因施泰格禁区前沿直塞,戈麦斯反越位成功,他停球转身后低射,斯特克伦堡扑救不及,球进了,德国队1-0领先!荷兰队陷入绝境!

  第26分钟,罗本展现出内切射门的绝技,不过诺伊尔早有防范,轻松将球抱住。第30分钟,罗本禁区前沿强行起脚射门,球被赫迪拉挡了一下,诺伊尔将球得到。第32分钟,穆勒突然前插,冲入禁区后低传门前,可惜戈麦斯没能包抄到位。第36分钟,威廉斯背后对穆勒犯规,德国队获得禁区右侧的定位球,厄齐尔传中,巴德斯图贝尔小禁区内无人防守头球攻门,但球顶得太正,被斯特克伦堡用腿挡出。第37分钟,德国再度破门!戈麦斯禁区右侧将球传给厄齐尔,厄齐尔传给施魏因斯泰格,施魏因斯泰格直传,插入禁区的戈麦斯打远角得手,德国队2-0!

  第40分钟,斯内德角球低传禁区前沿,但被德国队断球,厄齐尔随即带球长驱直入,将球分给了助攻上前的博阿滕,博阿滕禁区前沿右脚攻门,但将球踢偏。第46分钟,范博梅尔左路绊倒波多尔斯基,施魏因斯泰格定位球击中防守球员后变线,球挂着一道弧线吊向球门远角,斯特克伦堡后鱼跃精彩地将球托出,随后裁判吹响了中场哨,上半时德国队2-0领先。

  中场休息过后,荷兰队做出两处调整,表现不佳的队长范博梅尔被更具进攻能力的范德法特换下,此外本赛季德甲最佳射手亨特拉尔也替换阿费莱登场。第52分钟,胡梅尔斯助攻上前,在禁区前沿低射,斯特克伦堡狼狈地将球挡出,胡梅尔斯有冲上去完成补射,这一次斯特克伦堡做出了精彩扑救,他飞身将球托出底线。第55分钟,波多尔斯基与厄齐尔做配合,可惜他在禁区内停球时出现失误,没有形成射门。第56分钟,罗本禁区角上左脚攻门,球被拉姆挡出底线,斯内德开出角球,马泰森头球攻门将球顶高。第57分钟,范佩西接传中直接左脚射门,诺伊尔奋力将球托出。第59分钟,拉姆助攻上前,内切后起脚远射,球被防守球员封堵。

  第61分钟,德国队又在对方腹地连续传递,可惜最后一传力量稍大,赫迪拉没能拿到球。第62分钟,斯内德禁区外围起脚远射,球稍稍偏出。第68分钟,斯内德左路传中,罗本胸部停球后转身左脚扫射,球偏出了球门。第69分钟,德国队长传反击,戈麦斯在贴身防守下小角度打门,球偏离了目标。第70分钟,罗本右路连续突破后将球传向后点,斯内德跟上一脚劲射,博阿滕奋不顾身将球封出底线。第73分钟,荷兰队追回一分!范佩西禁区前沿右脚劲射,球从巴德斯图贝尔两腿之间穿过直飞远角,诺伊尔扑救不及,比分变成1-2!

  第76分钟,克洛泽送出妙传,厄齐尔突然禁区后却没有在第一时间起脚,结果被德容奋力解围。第79分钟,厄齐尔突入禁区后起脚,球被防守球员封出。第80分钟,德容凶狠地踢到了拉姆,被出示黄牌。此后,德国队用克罗斯换下了厄齐尔,而荷兰队则用库伊特换下了罗本。第85分钟,范德法特左脚远射,球偏离了目标。第86分钟,裁判认为发界外球的博阿滕拖延时间,向他出示一张黄牌,这样一来,博阿滕将累计黄牌无缘同下一场丹麦队的比赛。第89分钟,斯特克伦堡接队友回传后没有第一时间解围,险些被克洛泽捡漏。第90分钟,威廉斯放倒穆勒,也被出示黄牌。第91分钟,德国队用拉斯-本德换下穆勒。最终德国队2-1击败了荷兰。

  德国队(4-2-3-1):1-诺伊尔/16-拉姆、5-胡梅尔斯、14-巴德斯图贝尔、20-博阿滕/6-赫迪拉、7-施魏因斯泰格/8-厄齐尔(80’18-克罗斯)、13-穆勒(91’15-本德)、10-波多尔斯基/23-戈麦斯(72’11-克洛泽)

  荷兰队(4-2-3-1):1-斯特克伦堡/15-威廉斯、13-弗拉尔、3-海廷加、2-范德维尔/8-奈杰尔-德容、6-范博梅尔(46’范德法特)/20-阿费莱(46’9-亨特拉尔)、10-斯内德、11-罗本(82’17-库伊特)/16-范佩西

杨凯

editor

    相关阅读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