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2欧洲杯 > 争霸欧洲杯 > B组新闻

荷兰32年从未如此耻辱 88年后最差橙衣军将现身

2012-06-14 08:05:00    作者:   来源:搜狐体育  

关键词: 荷兰队 荷兰国家队 荷兰足球 1980年 竞技实力
[提要] 在B组第二比赛日的激战里,首轮输球的葡萄牙已经振作拿下3分,而首轮爆冷的荷兰队却甚至连追平比分都没有做到。自1988年以来,不仅仅是欧洲杯,包括世界杯在内,荷兰队出征的洲际和世界大赛上,从未有过两场比赛过后一个积分都拿不到的事情。

  在B组第二比赛日的激战里,首轮输球的葡萄牙已经振作拿下3分,而首轮爆冷的荷兰队却甚至连追平比分都没有做到。小组两连败后,荷兰队创下了一系列耻辱纪录,如果不出现奇迹,荷兰队小组出局的话,那么橙衣军将创下球队欧洲杯战史上最糟糕的纪录。人们难免想问,就在2年前在南非,还平了球队世界杯最好战绩的那支强队,为何如今竟然沦落到了这般田地?

  2010年世界杯,荷兰队荣膺世界亚军,虽未夺冠,但也平了克鲁伊夫那一代巨星们的世界杯最好战绩——进决赛。一时间,很多媒体在讨论这支荷兰的球星群,是否已经超越了三剑客时代?斯内德、范佩西等人都表示,希望复制三剑客时代1988年的轨迹,夺取欧洲冠军。如果可以做到,那么至少站在荷兰国家队的角度来看,这批球员的国家队综合成绩,将超过三剑客。然而,这支荷兰队或许和1988年的那支三剑客荷兰一样,大赛开局就输球了,但是他们并未同巴斯滕们一样,从第二战开始重新回到胜利轨道。

  今天的荷兰队继续输球后,创下的耻辱纪录有三条。第一,欧洲杯自1980年以来设置小组赛之后,荷兰队还从未有过在小组赛遭遇开局两连败的例子,历史上荷兰队首战告负的场次并非没有,1988年三剑客时代的荷兰队就上来输球,但从第二战开始荷兰队奋勇反击,并一路最终夺冠。今天的荷兰队开历史之先河,令人担忧。

  再者,荷兰队在洲际、世界级大赛上素来是一支强队,他们从未有过在欧洲杯、世界杯上半场就0-2落后的表现。要知道,上半场的比分虽然不是全场比分,但却被众多权威媒体所看重,是因为即便是一支竞技实力再弱的球队,也有能力在赛场上抵挡对手几十分钟。因此,荷兰队半场比赛就被德国队打入两球——而且是一支自1996年来欧洲杯小组赛第二轮从来不胜的德国队——就不仅仅是竞技问题,而是显示球队的斗志、心态存在问题了。

  第三,自1988年以来,不仅仅是欧洲杯,包括世界杯在内,荷兰队出征的洲际和世界大赛上,从未有过两场比赛过后一个积分都拿不到的事情。

  24年最糟的大赛开局,32年来首次开局两连败,百年来最糟糕的上半场,这一切数据都证明,不管困扰荷兰队的究竟是内讧、主帅危机还是状态危机,总而言之,这支荷兰队已经在挑战队史的下限,已经在挑战人们承受的底限了。如果这批球员不想在国家队足球史上以丑陋的方式青史留名的话,那么他们必须就此拼尽全力。

  目前的小组形势比较悲观,荷兰队必须最后一战击败葡萄牙,还得寄希望于德国队击败丹麦,这样才会出现3队同分算小分的局面。在这种前提下,荷兰队需要赢葡萄牙2个球才有生机。可以说,荷兰队要想出线,不但不能自主命运,还得去挑战奇迹。不过就像荷兰《电讯报》所说的一样:“现在的荷兰应该考虑的不是小组出线,而是踢出荷兰足球应该有的最起码的一点点尊严!”

  鉴于荷兰队小组出线的可能性极小,因此如果荷兰队小组出局的话,他们将创下又一个糟糕的纪录:荷兰队上一次在欧洲杯小组赛出局,是1980年欧洲杯,荷兰队陷入死亡之组,最终胜希腊、输德国、平捷克斯洛伐克,以4分0个净胜球,被4分1个净胜球的捷克斯洛伐克所淘汰。自这之后,只要是荷兰获得参加大赛的资格,不管是欧洲杯还是世界杯,荷兰队还从未被小组淘汰过。那么这一次,荷兰队要挑战球队历史的下限吗?

杨凯

editor

    相关阅读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