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2欧洲杯 > 争霸欧洲杯 > B组新闻

C罗两丢单刀掩面几落泪 5场0球险成国家队罪人

2012-06-14 02:25:00    作者:   来源:网易体育  

关键词: 单刀球 努诺戈麦斯 门将 波斯蒂加 欧洲杯历史
[提要] 3-2战胜丹麦,葡萄牙将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C罗不会对自己的表现满意,下半场接连错失两次单刀机会,尤其是第2个单刀不进,让人匪夷所思,他已经连续5场没能在国家队破门了。

    网易体育6月14日报道:

    首战0-1输给德国,葡萄牙在“死亡之组”的形势不容乐观。对阵丹麦之前,媒体曝出C罗因为首战输球而感到愤怒,导致队内出现不和谐的声音。《记录报》表示,葡萄牙迫切需要胜利摆脱流言的困扰。3-2战胜丹麦,葡萄牙将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C罗不会对自己的表现满意,下半场接连错失两次单刀机会,尤其是第2个单刀不进,让人匪夷所思,他已经连续5场没能在国家队破门了。

  C罗是本届欧洲杯公认的头号球星,27岁的葡萄牙人已经连续参加了3届欧洲杯。2004年本土欧洲杯时,19岁的C罗身穿17号表现相当不俗,可惜的是葡萄牙决赛失利,C罗哭成泪人;2008年欧洲杯,C罗所在的葡萄牙冲出小组赛,但是1/4决赛2-3败给德国。算上本届欧洲杯的头两场,C罗已经11次出现在欧洲杯决赛圈的比赛中。这是相当了不起的纪录:在欧洲杯历史上,C罗以27岁129天的年龄成为最年轻达到出场11次的球员。此前的纪录保持者是努诺戈麦斯,这位帅气的葡萄牙前锋27岁364天达到欧洲杯出场11次。

  比赛进行到下半场第5分钟,C罗获得绝佳机会。纳尼后场近40米的斜长传精准找到C罗,皇马巨星在左翼一路突破至禁区边缘的右脚推射,被丹麦门将安德森倒地扑出。这么好的机会没能抓住,C罗很懊恼的甩手,一脸的痛苦、遗憾状。BBC点评道:如果是在皇马,C罗早就会展开双臂庆祝进球了。自从巴洛特利的“思考人生”丢失单刀之后,C罗也错过单刀球。

  客观上来说,C罗这一次单刀推射被安德森扑出,不应该受到太多指责,恐怕没人敢保证,他一定能将皮球送入大门,所以球迷只能感到遗憾,不会过多的指责CR7。但第二个单刀打偏就有些匪夷所思了。第78分钟时,替补波斯蒂加出场的奥利维拉分球,纳尼右路再次送出精准直塞,C罗反越位成功,形成单挑门将的局势,这时候,C罗可以选择100种得分方式:挑射也行,大力劲射也可以让门将毫无反应,甚至可以选择直接盘过门将……C罗选择推射右下角,结果这次绝佳的单刀球被C罗推偏!

马震

editor

    相关阅读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