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2欧洲杯 > 争霸欧洲杯 > B组新闻

荷兰VS德国前瞻:橙军背水一战 双方或献进球盛宴

2012-06-13 16:27:00    作者:   来源:网易体育  

关键词: 亨特拉尔 范德法特 进球大战 欧洲杯 施魏因斯泰格
[提要] 北京时间6月14日凌晨2点45分,欧洲杯B组第2轮的焦点战将在宿敌荷兰及德国之间打响,背水一战的荷兰将全力争胜,而德国则渴望延续过去3次交锋不输荷兰的佳绩。这对足坛冤家的较量势必吸引全世界球迷的注意,而支持者甚众的橙军若负便将提前出局,本届欧洲杯的前途已经悬于一线。

  网易体育6月12日报道:

  北京时间6月14日凌晨2点45分,欧洲杯B组第2轮的焦点战将在宿敌荷兰及德国之间打响,背水一战的荷兰将全力争胜,而德国则渴望延续过去3次交锋不输荷兰的佳绩。这对足坛冤家的较量势必吸引全世界球迷的注意,而支持者甚众的橙军若负便将提前出局,本届欧洲杯的前途已经悬于一线。

  交锋历史:

  这将是两队间的第39次碰撞,之前38次对话,德国以14胜14平10负的战绩略占上风;两队4次在欧洲杯赛场对决则是荷兰2胜1平1负稍稍占优,荷兰在1980年欧洲杯2-3输给德国后,1988年及1992年分别以2-1及3-1取胜,2004年小组赛双方则在波尔图战成1-1平手。

  而德国在双方的近3次交手时2平1胜保持不败,双方最近一次交手,德国在汉堡竞技场3-0完胜荷兰,穆勒、克洛泽以及厄齐尔奉献进球。两队那场比赛的首发11人当中,分别有10人及9人入选本次的欧洲杯参赛名单,德国方面落选的是奥格,而荷兰方面没有入围的则是布拉夫海德以及巴贝尔。

  看点一:荷兰面临背水一战

  回顾荷兰队的欧洲杯参赛历史,橙军在过去13届欧洲杯上8次进入决赛圈,自从1976年以来更是近在1984年缺席一次,而该队欧洲杯决赛圈小组赛首战取得4胜2平1负的极佳战绩(1976年的欧洲杯仅有4队参加决赛圈比赛,并不存在小组赛阶段),唯一一次小组首战失利的情况出现在1988年,当时他们0-1不敌前苏联,但抖起余勇的橙军接下来却连胜4场,以小组第二身份出现后,更是连克德国及前苏联,捧回德劳内杯。如今,再度面临背水一战的局面,荷兰必须找回24年前舍我其谁的霸气,并有球员像当年的巴斯滕那样挺身而出,力挽狂澜于既倒。

  看点二:进球大战可期

  荷兰与德国的比赛从来不会缺少进球,两队之前的38次交锋总共打进138球,场均进球数达到3.63粒之多,而0-0互交白卷的情况仅仅出现过两次,分别是1923年的友谊赛以及1988年的世界杯预选赛。而双方联手贡献4粒或以上进球的情况则出现过18次之多,2000年以来的5次对话,双方的总进球数4次达到或超过3粒。这对冤家的对决从来不需要动员,也从来不会缺少精彩的进攻场面。因此,两队的较量或许将一扫之前欧洲杯7强小组赛首轮仅进5球的尴尬局面,为球迷们送上一场进球多多的饕餮盛宴。

  看点三:两队均可能微调阵容

  虽然在荷兰发行量最大的《电讯报》发起的球迷投票活动中,荷兰拥趸们认为橙军应该将范博梅尔排除出首发阵容,并让阿森纳队长范佩西出任前腰,但对于相对保守的范马尔维克而言,这样大的变化似乎很难实现。但若想绝地求生,范帅对阵容进行调整的可能性的确存在,首先,伤愈复出的主力中卫马泰森有望重返首发阵容,而范佩西则可能担纲边路顶替阿费莱,而将首发中锋的位置让给众望所归的亨特拉尔。

  而德国方面则传出施魏因斯泰格身体不适可能缺席的消息,如果拜仁神猪的确因状态原因无缘首发阵容,代替他担纲主力后腰、与赫迪拉联袂的极有可能是同样来自于拜仁慕尼黑的克罗斯。

  看点四:荷兰德甲帮的反攻

  在目前的荷兰队阵容中,多达7名球员曾经或者正在为德甲球队效力,包括目前正在为斯图加特效力的博拉鲁兹、目前效力沙尔克04的亨特拉尔、目前效力拜仁的罗本、汉堡旧将德容、范德法特及马泰森、拜仁旧将范博梅尔。就连主教练范马尔维克也在2004-2006年执教过德甲劲旅多特蒙德。这些德甲球员或旧将们对德国足球知根知底,他们将引领橙军向德意志战车发起最强有力的挑战。

  双方预计首发:

  荷兰(4231):斯特克伦堡/威廉姆斯、海廷加、马泰森、范德维尔/范博梅尔、德容/范佩西、斯内德、罗本/亨特拉尔

  德国(4231):诺伊尔/拉姆、巴德施图贝尔、胡梅尔斯、博阿滕/克罗斯、赫迪拉/穆勒、厄齐尔、波多尔斯基/戈麦斯

马震

editor

    相关阅读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