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2欧洲杯 > 争霸欧洲杯 > B组新闻

荷兰或成首支出局队 恐延续世界杯亚军22年魔咒

2012-06-13 16:25:00    作者:   来源:网易体育  

关键词: B组 南非世界杯 出线形势 荷兰队 1980年
[提要] 小组赛首轮爆冷不敌丹麦把南非世界杯亚军荷兰队逼到了悬崖边上,如果今晚荷兰再次输球,他们将很有可能成为本届欧洲杯第一支提前被淘汰的球队,如果是这样的话,橙衣军团也绝不会寂寞,因为在过去22年,夺得世界杯亚军的所有欧洲球队都无法在下一届欧洲杯小组出线。

  网易体育6月13日报道:

  小组赛首轮爆冷不敌丹麦把南非世界杯亚军荷兰队逼到了悬崖边上,如果今晚荷兰再次输球,他们将很有可能成为本届欧洲杯第一支提前被淘汰的球队,如果是这样的话,橙衣军团也绝不会寂寞,因为在过去22年,夺得世界杯亚军的所有欧洲球队都无法在下一届欧洲杯小组出线。

  B组出线形势分析

  目前B组的小组的积分情况很明朗,丹麦和德国同积3分,荷兰和葡萄牙都是0分,如果荷兰在今晚输给德国,而在此前另一场第二轮小组赛葡萄牙又击败了丹麦的话,荷兰队还有理论上的出线机会——荷兰必须在小组赛最后一轮击败葡萄牙,并寄望德国击败丹麦,于是在小组赛结束将出现B组德国9分,其他3队都是3分的情况,按照同分先比较相互战绩再比较净胜球的规则,荷兰、葡萄牙和丹麦形成连环套,只能通过比较净胜球来决定谁出线。

  而如果荷兰今晚负德国,而丹麦又对葡萄牙保持不败的话,荷兰就铁定出局,因为在最后一轮前德国和丹麦的积分都多于3分了,而如果荷兰今晚能够战平德国,无论葡丹大战结果如何,那么荷兰则同样还存在理论上的出线机会。

  谁是BCD组首支出局队

  A组第二轮已经结束,4支球队的出线和出局形势还不明朗,谁都有出线和出局的可能,但B组的两大强队荷兰和葡萄牙都是相同的命运,葡萄牙同样适用于以上对荷兰队的出局分析,不同的是,葡萄牙本轮的对手丹麦的牌面实力要比荷兰的对手德国要弱得多,如果出现葡萄牙和荷兰都侥幸不提前被淘汰的情况,那么第二轮结束后就提前被淘汰的命运将会继续轮到C和D两组。

  而C、D这两组可能提前被淘汰的两支球队当然就是一样还积0分的爱尔兰和瑞典,如果他们在第二轮的比赛分别输给西班牙和英格兰,他们肯定将铁定提前告别欧洲杯,因为届时这两小组肯定都有球队在最后一轮前多于3分。

  世界杯亚军22年魔咒

  而在四支有可能在第二轮结束后提前被淘汰的4支球队(荷兰、葡萄牙、爱尔兰、瑞典)中,荷兰队无论是实力、名气、历史成就均是最让人惋惜的球队,在2年前的南非世界杯上,荷兰队还夺得了最后的亚军,但这个亚军带来的并不只是荣耀,还有一个难以打破的魔咒——在过去22年里,所有夺得世界杯亚军的欧洲球队都会在2年后的欧洲杯小组赛出局。

  1994年,意大利队在美国世界杯点球不敌巴西获得亚军,2年后的英格兰欧洲杯上蓝衣军团虽然击败了俄罗斯,可是却被新贵捷克击败,加上与德国0-0战平最终无缘小组出线;2002年世界杯上,实力不算突出的德国队杀入最终的决赛输给巴西获得第二名,2年后的葡萄牙欧洲杯上,德意志战车接连战平荷兰和拉脱维亚,最后一场面对捷克的替补阵容却意外输球惨遭淘汰;2006年德国世界杯上,齐达内率领一众老将们将法国队带入决赛可惜最终点球不敌意大利屈居亚军,而在2年后的欧洲杯上高卢雄鸡居然在小组赛上垫底无法从小组突围。

  而在1990年和1998年世界杯上,获得亚军分别是南美球队阿根廷和巴西,当然不适用以上魔咒,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内讧不断、主力射手范佩西又陷入低迷的情况下,稍有不慎,南非世界杯亚军荷兰队将会重蹈1980年欧洲杯小组赛就被淘汰的覆辙,而当时他们也是1978年世界杯的亚军得主。

马震

editor

    相关阅读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