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2欧洲杯 > 争霸欧洲杯 > B组新闻

首场强强对话却变最沉闷一战 德葡现场嘘声四起

2012-06-10 05:13:00    作者:   来源:网易体育  

关键词: 角球进攻 双方球员 一战 嘘声四起 整场比赛
[提要] 但出人意料的是这场比赛却造就了开赛以来最沉闷乏味的上半场,双方绝大部分时间亮点不多,只有最后时刻佩佩的角球射门击中横梁让深夜看球的球迷们稍微摆脱了下困意。下半场戈麦斯终于打破僵局,但整场比赛仍稍显平淡。

  网易体育6月10日报道:

  欧洲杯比赛进入第二天,死亡之组B组四支球队登场亮相。首先进行的丹麦对荷兰的比赛就制造了本届第一个冷门,丹麦1-0战胜了荷兰队。紧接着开打的德国对葡萄牙是本届第一场真正的强强对话,万众瞩目。但出人意料的是这场比赛却造就了开赛以来最沉闷乏味的上半场,双方绝大部分时间亮点不多,只有最后时刻佩佩的角球射门击中横梁让深夜看球的球迷们稍微摆脱了下困意。下半场戈麦斯终于打破僵局,但整场比赛仍稍显平淡。

  欧洲杯开幕以来前三场比赛,首日出场的四支球队尽管实力一般关注度较低,但两场比赛均看点颇多。东道主波兰对希腊的揭幕战,开场后波兰利用右路优势大举进攻,频频制造杀机,并且在第17分钟就收获进球,是揭幕战史上第2的最快进球,接下来的比赛中又出现了本届的第一张红牌,以及波兰队的争议手球,总之过程一波三折,让人心跳加速。次战俄罗斯对捷克的较量更加精彩纷呈,俄罗斯将防守反击战术发挥至极致,上半场就先声夺人25分钟内打入两球,下半场的比赛也同样精彩。而在本场之前进行的丹麦同荷兰的比赛也相当好看,荷兰队开场即占据明显主动,前场几位球星对丹麦球门轮番轰炸,却被丹麦飞翼科隆-德利抓住机会在第23分钟先下一城,最终1-0战胜荷兰,制造了本届比赛首个冷门。

  但是所有球迷心中都知道,真正的重头戏是第四场进行的德国对葡萄牙的强强对话,大家都期待着迎来开赛以来的最精彩较量,哪曾想,比赛过程却沉闷乏味,甚至远不如之前的三场比赛。德国队自2010世界杯以来就被普遍看好,本届欧洲杯预选赛更是打出10连胜进34球的恐怖战绩,而葡萄牙也拥有当时顶级球星C罗。但是比赛过程中,德国全队跑动积极性低下,赖以成名的快速反击、简介快速的传球都不见,核心厄齐尔鲜有亮眼表现,中锋戈麦斯仍未摆脱国家队的低迷。葡萄牙那边全队坚决贯彻稳守反击战略,在德国进攻时大摆铁桶阵,而德国面对铁桶防守在阵地进攻方面又办法不多。纵观整个上半场,两队大部分时间都没有全力以赴,场边不少德国球迷甚至向双方球员响起了嘘声。

  倒是上半场最后时刻葡萄牙利用一次角球进攻机会,由佩佩完成全场最有威胁射门,可惜皮球中横梁落地后弹出,这可算是这场沉闷的半场中仅有的一次亮点。下半场比赛情况略有好转,葡萄牙看到取胜机会,在进攻上投入兵力逐渐增多,而德国队的反击也得到了更多发挥机会。比赛僵局终于在第72分钟时被打破,此前一直无所作为的戈麦斯抓住传中机会高高跃起强力头球破门。随后的比赛进入了德国队擅长的防守反击节奏,葡萄牙也大举压上全力进攻,场上出现几次精彩场面,尤其是最后时刻葡萄牙瓦雷拉的射门被诺伊尔奋勇扑出,德国队力保胜利到终场。

  纵观整场比赛,只有最后25分钟让球迷们看到了两支强队对攻的精彩场面,而上半场的绝大部分时间里,两队的保守和不积极造就了开赛以来最沉闷的半场比赛。总体来说,这场强强对话让熬夜等候的球迷们略感失望。

马震

editor

    相关阅读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