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2欧洲杯 > 争霸欧洲杯 > B组新闻

欧洲杯-戈麦斯头槌绝杀 德国1-0葡萄牙

2012-06-10 04:50:00    作者:   来源:goal.euro2012.163.com  

关键词: 波斯蒂加 禁区 葡萄牙 施魏因斯泰格 头球攻门
[提要] 北京时间6月10日02:45,欧洲杯B组进行一场焦点大战,德国和葡萄牙狭路相逢。上半场戈麦斯破门被吹无效,佩佩头球击中横梁。下半场,戈麦斯及时头球破门,凭借此球,德国1-0击败葡萄牙,取得小组赛首胜,和丹麦并列榜首。

    网易体育6月10日报道:

    北京时间6月10日02:45,欧洲杯B组进行一场焦点大战,德国和葡萄牙狭路相逢。上半场戈麦斯破门被吹无效,佩佩头球击中横梁。下半场,戈麦斯及时头球破门,凭借此球,德国1-0击败葡萄牙,取得小组赛首胜,和丹麦并列榜首。

  在本次欧洲杯分组中,荷兰、德国、葡萄牙和丹麦所在的B组被认为是死亡之组。在这么一个死亡之组中,首场比赛结果很可能会直接关系到球队最终命运。双方也都知道比赛的意义,德国队主帅勒夫很谨慎地表示,葡萄牙是世界上最擅长反击的球队,德国队不能犯任何错误。

  两队的球员彼此间都十分熟悉,本场一共有13名球员参加了4月份拜仁和皇马的欧冠半决赛。C罗、佩佩和科恩特朗将和厄齐尔、赫迪拉这两名皇马队友同场竞技。德国和葡萄牙历史上曾经交手过17次,德国队8胜5平3负占据上风。进入21世纪以来,德国和葡萄牙在世界大赛有过3次交手,2000年欧洲杯,葡萄牙3-0完胜德国,德国人则在2006年世界杯、2008年欧洲杯两次击败葡萄牙。德国队中隐藏着一名葡萄牙克星,德葡最近两次交手中,德国全部6粒进球都和小猪有关,他一人包揽3球,2助攻,制造1乌龙。

  本场勒夫大胆对首发阵容进行了两处改动,戈麦斯取代寿星克洛泽出任首发,后防线胡梅尔斯也顶替了默特萨克,其他位置,门将依然是诺伊尔,拉姆和博阿滕分别两边。中场是赫迪拉搭档小猪,前面戈麦斯单前锋,厄齐尔+穆勒+波多尔斯基在后面支援。葡萄牙方面也尽遣精英,C罗、纳尼、佩佩等主力全部首发出场。

  第2分钟,德国队率先完成一次有威胁的进攻,博阿滕右路传中,戈麦斯禁区内甩头攻门被帕特里西奥扑住。第7分钟,穆勒飞铲科恩特朗犯规。第9分钟,厄齐尔禁区外右侧横敲,波多尔斯基禁区前沿左脚抽射,帕特里西奥再次神勇化解。第13分钟,胡梅尔斯回传门将,诺伊尔出击大脚解围被波斯蒂加绊倒,裁判向波斯蒂加出示黄牌。

  第18分钟,C罗左路连续踩单车晃过博阿滕后传中,后点拉姆及时解围。第24分钟,戈麦斯转身扫射破门,但裁判早已吹哨葡萄牙球员犯规在先,进球无效。德国队获得任意球,波多尔斯基直接怒射踢在人墙上。第31分钟,厄齐尔左路低平球传中,无人盯防的波多尔斯基禁区内左脚推射,皮球离谱地高出球门。

  第37分钟,赫迪拉禁区前沿突然远射高出。第40分钟,波多尔斯基传中,穆勒禁区内右侧抽射远角偏出。第42分钟,巴德背后踢倒纳尼吃到黄牌。第45分钟,葡萄牙右侧角球,佩佩禁区内迎球抽射,皮球击中横梁后砸在球门线上,裁判示意球并没有进。最终上半场比赛结束,德国和葡萄牙都未能取得进球,暂时0-0打平。

  下半场双方易地再战,第49分钟,C罗禁区前沿左侧远射被诺伊尔没收。第57分钟,波多尔斯基左路传中,戈麦斯点球点附近头球攻门偏出。第60分钟,科恩特朗对小猪放铲吃到黄牌。第64分钟,穆蒂尼奥精准直塞球到禁区前沿,C罗接球正欲抽射被博阿滕抢先解围。第70分钟,博阿滕拉倒C罗吃到黄牌。

  第72分钟,赫迪拉右路传中,戈麦斯小禁区附近高高跃起头球攻门,葡萄牙门将鞭长莫及,皮球飞进球门右下角,德国1-0领先。第77分钟,穆勒右侧低平传中,戈麦斯飞身铲射未能踢到皮球。第82分钟,C罗门前25米处远射被诺伊尔扑出。

  第83分钟,C罗左侧横敲,科恩特朗怒射打中博阿滕。1分钟后,纳尼右路传中砸在了横梁上出界。第86分钟,瓦雷拉禁区前沿左脚远射划门而过。第88分钟,葡萄牙迎来机会,奥利维拉底线回敲,后点瓦雷拉射门被诺伊尔的身体封住。第90分钟,纳尼禁区内推射被巴德挡出。伤停补时阶段,阿尔维斯头球攻门稍稍高出,错失了最后的机会。最终比赛结束,凭借着戈麦斯的制胜头球,德国1-0击败葡萄牙,拿到了欧洲杯开门红。

  出场阵容:

  德国(4231):1-诺伊尔/20-博阿滕、5-胡梅尔斯、14-巴德施图贝尔、16-拉姆/7-施魏因斯泰格、6-赫迪拉/13-托马斯-穆勒(90' 15-本德)、8-厄齐尔(87' 18-克罗斯)、10-波多尔斯基/23-戈麦斯(80' 11-克洛泽)

  葡萄牙(433):12-帕特里西奥/21-佩雷拉、3-佩佩、2-布鲁诺-阿尔维斯、5-科恩特朗/16-梅雷莱斯(81' 18-瓦雷拉)、8-穆蒂尼奥、4-维洛索/7-C罗、23-波斯蒂加(70' 11-奥利维拉)、17-纳尼

马震

editor

    相关阅读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