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2欧洲杯 > 争霸欧洲杯 > B组新闻

穷挫矮逆袭!丹麦小卒小丑般戏耍荷兰硬汉

2012-06-10 03:43:00    作者:   来源:新浪体育  

关键词: 科隆德里 亨特拉尔 范德萨 后防核心 联赛进球
[提要] 然荷兰队的实力明显要高出对手一筹,但本场对阵丹麦的比赛,高调出征的无冕之王完全没有展示出应有的霸气,浑浑噩噩的控球将荷兰人的傲慢和轻敌暴露得一览无余。

  新浪体育讯 虽然荷兰队的实力明显要高出对手一筹,但本场对阵丹麦的比赛,高调出征的无冕之王完全没有展示出应有的霸气,浑浑噩噩的控球将荷兰人的傲慢和轻敌暴露得一览无余。最终,丹麦人用犀利的反击和顽强的斗志狠狠地教训了不可一世的对手。比赛进行到第24分钟,科隆德里禁区外拦截到对手的解围球,面对上抢的海廷加,身披9号战袍的科隆德里轻巧地一扣将荷兰后防核心如木桩般晃过,接着在禁区内小角度射门,皮球从斯特克伦伯格裆下穿过直钻入球网。要知道,荷兰在32场欧锦赛正赛中共取得17场胜利,其中有14场率先进球,只有3次为先丢球后的逆转,他们上一次在欧洲杯上逆转取胜还要追溯到12年前与法国一役,也就是说,科隆德里的进球几乎宣告了橙衣军团在本届欧锦赛上取得开门红的概率已经微乎其微。

  虽说荷兰头重脚轻的问题由来已久,但是被对手如此写意地攻破球门依然令人大跌眼镜。要知道,比赛之前,海廷加还曾夸下海口,自信自己在埃弗顿三年的历练已经有实力对付任何一名前锋,特别是本特纳这样的货色,自己毫不费力就可以搞定。海廷加表示:“本特纳是个不错的射手,但是本赛季我同他交手4次,他没能在我身上捞到半点机会,今晚也一样。现在我已经是一名成熟的后卫,我有信心单挑任何一名前锋。”结果,名气远不如丹麦锋霸的科隆德里却用最具羞辱性的方式为自己的队友出了这口恶气。而曾经被范德萨钦点为俱乐部、国家队双重接班人的斯特克伦伯格也被这名身高仅为1米70的丹麦人穿档戏耍。

  此后,科隆德里踢得越发自信。第41分钟,皮球落到荷兰防守的盲区,科隆德里眼看就要完成一脚势在必进的近距离射门,然而后点插上的雅各布森抢射踢疵,挥霍了科隆德里的绝佳机会。仅仅一分钟后,科隆德里禁区前右脚弧线球射门又惊出斯特克伦伯格一身冷汗。70分钟,科隆德里故技重施,他横向盘带后的右脚劲射直奔球门左下角,斯特克伦伯格竭尽全力侧扑才将球挡出底线。

  值得一提的是,荷兰拥有本届欧锦赛各支参赛中最强的锋线组合,亨特拉尔(德甲金靴)、范佩西(英超金靴)、吕克-德容(荷甲银靴)这三大前锋,本赛季在各自俱乐部的联赛进球总数相加多达84粒,各项赛事的进球数总和更是达到了恐怖的117个。相比于荷兰堪称“高帅富”组合的奢华锋线,科隆德里只能算是一个“穷挫矮”,然而善于书写童话的丹麦人用勤奋和斗志书写了一篇无比立志的屌丝之逆袭。这名效力于丹麦布隆德比的边锋可谓是大器晚成的典范,现年29岁的科隆德里曾经在荷甲打拼了五个赛季,总共只收获了3粒进球,然而回到国内之后,科隆德里迅速蹿红为一名高效的边路球员。特别是最近两个赛季,他总共为布隆德比攻入了22粒进球,并逐渐坐稳了丹麦队的主力位置。结果,本赛季在英超呼风唤雨的范佩西频频浪射、打滑、踢偏,而另一边的科隆德里却抓住了丹麦全场几乎唯一一次真正意义上的机会,一击致命。

  丹麦队主教练奥尔森在赛前低调地表示:“荷兰的阵容真是强得令人嫉妒,他们的实力甚至比2年前世界杯时还要强。他们毫无疑问是冠军的大热门。”但是本特纳指出:“我们的对手是夺冠的热门,或许从实力上而言,他们比我们强,但决定比赛胜负的因素还有很多。”现在看来,科隆德里就是这决定胜负的X因素。

马震

editor

    相关阅读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