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2欧洲杯 > 争霸欧洲杯 > B组新闻

荷兰18岁妖星1夜改写2大历史 逼名将下场泄怒火

2012-06-10 03:41:00    作者:阿苏勒   来源:搜狐体育  

关键词: 荷兰国家队 青年队效力 边路助攻 传球次数 青年锦标赛
[提要] 在荷兰队与丹麦队的欧洲杯B组第一战里,荷兰主帅范马尔维克令人意外的派上了年仅18岁的左后卫威廉斯,这名小将也一举创造了荷兰国家队历史出征欧洲杯最年轻、欧洲杯史上最年轻出场的两大纪录。

杰特罗-威廉斯创造历史

  在荷兰队与丹麦队的欧洲杯B组第一战里,荷兰主帅范马尔维克令人意外的派上了年仅18岁的左后卫威廉斯,这名小将也一举创造了荷兰国家队历史出征欧洲杯最年轻、欧洲杯史上最年轻出场的两大纪录。全场比赛,小将不但承担重任,而且在防守端颇有亮点,他让丹麦名将罗梅达尔在边路的突击彻底哑火。

  出任边后卫的威廉斯,并不像很多年轻人一般怯场。恰恰相反,由于他所在的区域是丹麦队重点进攻的对象,也由于今天荷兰队比较多的利用左半区策动攻势,因此威廉斯的任务很重。在防守方面,他需要对抗丹麦队边路的头号名将罗梅达尔;在进攻方面,他需要策应在左路活动的斯内德、阿费莱等人。在攻防两端,威廉斯本战的表现可以用三个词来概括:活跃、中规中矩、偶有亮点。

  全场比赛,威廉斯狂奔9509米。由于本战荷兰队后防线整体失误较多,丹麦队又沿边路助攻,因此威廉斯异常忙碌。好在,面对丹麦名将罗梅达尔,威廉斯不但不落下风,甚至还占据一定优势。上半场威廉斯与罗梅达尔一次单对单较量,他干脆利落的实现断球;而本战丹麦队的传球中,有10次传球被威廉斯直接断下,其中6次都是禁区内解围的关键球。比如第32分钟,他在3防2时封死对方的传中;第34分钟,他在后点抢在科隆-德利之前解围另一侧的传中。当然,威廉斯也为自己的年轻付出了一定的代价,比如第40分钟、第65分钟他两次在左路盯漏人,引发了险情。但是威廉斯最大的优势,是他的强悍身体速度奇快、力量十足、爆发力惊人,出色的对抗能力正是他驰骋球场的法宝,也让他对抗这些比他大5岁10岁的大将们的基础。到了下半场,丹麦队被迫提前换下罗梅达尔,可以说这一战,威廉斯并未让丹麦名将占得丝毫便宜,而在下场后,罗梅达尔郁闷发泄爆踢水瓶的一幕或许也印证了这一点。

  进攻方面,威廉斯也异常活跃。他在左路的大幅套上,驰援了球队的进攻。特别是比赛第3分钟,他距门25米开外左脚怒射,球只是略略高出。在这名新星远射尝试之后,荷兰核心斯内德也对他鼓掌以示鼓励,可见威廉斯的表现已经赢得了老大哥们的信任。值得一提的是,威廉斯本战的传球次数达到57次,仅次于斯内德一人在全队位居第二,这证明队友对他充分信任。考虑这是他大赛首秀,而且他才不过18岁,能有如此表现,实属不易,难能可贵。

  杰特罗-威廉斯,1994年3月30日出生于荷兰。身高1.70米。出自鹿特丹斯巴达青训系统的他,16岁的他就打上荷乙赛事,并跟随荷兰17岁以下青年队夺取欧青赛冠军,从而一举成名。2011年夏季,威廉斯从荷乙加盟荷甲豪门埃因霍温队,但迅速打上主力。2012年5月22日,威廉斯才上演自己在荷兰国家队的处子秀,不过对手是拜仁,并非是国际A级赛事。2012年欧洲杯荷兰首战,18岁72天的威廉斯出战首场国际A级赛事,他也创造了荷兰队历史上为国出战A级赛事的第四年轻纪录。同时,威廉斯也成为荷兰队出战欧洲杯赛事的最年轻国脚。而在欧洲杯52年的历史上,威廉斯也成为最年轻参赛纪录的保持者,他击败了28年前书写这个纪录的比利时人斯齐弗。

  截至本战,威廉斯出场过20场荷甲、15场荷乙和荷兰国内杯赛,6场欧联杯,他有一个荷甲进球。这名新星2年前还在荷乙青年队效力,2年后已是荷甲豪门主力并在欧洲杯这样的大赛上崭露头角,这也成就了一段佳话。

  杰特罗-威廉斯个人简介:

  生日:1994年3月30日

  身高:1.70米

  效力球队:荷兰埃因霍温队

  国家队A级赛事首秀:2012年6月10日 欧洲杯小组赛 荷兰对阵丹麦

  职业生涯数据:荷乙12场、荷甲20场、欧联杯6场

  职业生涯荣誉:2011年欧洲17岁以下青年锦标赛冠军

  职业生涯数据:

  

赛季 俱乐部出场 进球 助攻 国家队出场 进球 助攻
2010/11 13(青年联赛) 0 2 12(U17国家队) 0 1
2011/12 32 1 2 3 0 0

  (搜狐体育 阿苏勒)

马震

editor

    相关阅读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