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2欧洲杯 > 争霸欧洲杯 > B组新闻

德国VS葡萄牙:C罗独木难支 德国防线成唯一软肋

2012-06-09 15:15:00    作者:   来源:凤凰网体育  

关键词: 德国队 施魏因斯泰格 葡萄牙队 波斯蒂加 进球
[提要] 德国战车在勒夫的带领下愈发强大,本届大赛志在夺冠。葡萄牙则拥有致命武器C罗,其超强的个人能力让任何对手都无法轻视,但无奈葡萄牙的整体实力相比德国,还是有着明显的差距,因此,德国人有望获得本场比赛的胜利。

  凤凰网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0日2:45,本届欧洲杯的B组将上演一场强强对抗,德国对阵葡萄牙。两队的主力阵容中,大多来自于皇马和拜仁两家俱乐部,因此,本场比赛必将精彩纷呈。德国战车在勒夫的带领下愈发强大,本届大赛志在夺冠。葡萄牙则拥有致命武器C罗,其超强的个人能力让任何对手都无法轻视,但无奈葡萄牙的整体实力相比德国,还是有着明显的差距,因此,德国人有望获得本场比赛的胜利。

  双方交战纪录

  在历史上,双方共交锋16次,德国队8胜5平3负,占据一定优势。两队在2006年世界杯和2008年欧洲杯两届大赛上有过交手,德国均取得了胜利。而“小猪”施魏因斯泰格在这两场比赛中都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德国队打进的六个进球均跟他有着直接的关系。

  2006年世界杯三、四名决赛,东道主德国队当仁不让,以3-1击败葡萄牙队,头号功臣施魏因斯泰格不仅梅开二度,而且迫使佩蒂特打入乌龙球。在2008年欧洲杯的1/4决赛双方再次遭遇,德国队又是凭借施魏因斯泰格的精彩发挥,以3-2击败葡萄牙。小猪不仅自己打进一球,还助攻克洛泽和巴拉克进球,带领球队闯入了四强。但在2000年欧洲杯的小组赛上,当时拥有菲戈和鲁伊.科斯塔等“黄金一代”的葡萄牙队兵强马壮,他们以3-0完胜德国。

  德国战车马力强劲

  欧洲杯前的两场热身赛,德国队首战被瑞士5-3击败,随后以2-0轻取以色列。虽然首战输给瑞士,但主要是因为参加欧冠决赛的8名拜仁球员缺阵。而在主力阵容齐整后,德国队轻松战胜以色列。可以说,德国队不仅技战术打法成型,阵容也稳定整齐。

  如今踢着美丽足球的德国人,被认为是本届欧洲杯的大热门,即使是被分在了死亡之组,德国人也并不惧怕。勒夫以4231为主战阵型,或者在需要大举进攻、以及形势不利时会变阵4141。德国队有着大量的青年才俊,中前场更是人才济济,以施魏因斯泰格、厄齐尔和穆勒等人组成的中场,有着强劲的马力,他们在前场眼花缭乱的团队配合,极具攻击力。而锋线上既有冲击力十足的上赛季德甲金靴戈麦斯,老将克洛泽更是大赛经验丰富。预选赛阶段,德国人就完成了疯狂的十连胜,打进34个进球仅失7球。但防线仍然是德国队的软肋,除了门将诺伊尔和边后卫拉姆外,其他人都算不上顶级。因此,C罗超强的个人能力是德国队最大的威胁。

  C罗只身一人难救葡萄牙

  葡萄牙在两场热身赛中1平1负未尝胜绩,0-0被弱旅马其顿逼平,1-3惨遭土耳其蹂躏。之前的预选赛,葡萄牙队的表现也乏善可陈,是通过附加赛战胜波黑,才艰难挺进欧洲杯。近些年实力平平的葡萄牙队,并不被大家看好。

  可以说,葡萄牙队的成败系C罗一身。目前的葡萄牙不仅中场进攻组织不力,而即使是拥有佩佩、布鲁诺-阿尔维斯和科恩特朗的后防线也让人无法放心。进攻方面,球队只能寄希望于C罗这样的得分机器,而另一个被寄予厚望的是纳尼,但他因为脚部受伤,能否出战还是个疑问。面对整体作战能力强大的德国人,C罗恐怕独木难支。

  双方预计首发阵容:

  德国(4231):1-诺伊尔/20-博阿滕、17-默特萨克、14-巴德施图贝尔、16-拉姆/6-赫迪拉、7-施魏因斯泰格/10-波多尔斯基、8-厄齐尔、13-穆勒/23-戈麦斯

  葡萄牙(433):12-帕特里希奥/5-科恩特朗、3-佩佩、2-布鲁诺?阿尔维斯、21-若昂.佩雷拉/16-梅雷莱斯、8-穆蒂尼奥、14-韦洛索/7-C.罗纳尔多、23-波斯蒂加、17-纳尼

马震

editor

    相关阅读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