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2欧洲杯 > 争霸欧洲杯 > B组新闻

荷兰VS丹麦前瞻:内忧外患 荷兰难取开门红

2012-06-09 15:15:00    作者:王斯浪   来源:凤凰网体育  

关键词: 荷兰队 球队 范德法特 南非世界杯 亨特拉尔
[提要] 北京时间6月10日凌晨0点,2012年欧洲杯小组赛B组第一轮首场比赛将在哈尔科夫梅塔利斯特体育场打响。南非世界杯亚军荷兰将迎来北欧劲旅丹麦的挑战。两队都是FIFA排名高居前十的球队,因此本场比赛注定会“火星撞地球”般激烈。

  凤凰网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0日凌晨0点,2012年欧洲杯小组赛B组第一轮首场比赛将在哈尔科夫梅塔利斯特体育场打响。南非世界杯亚军荷兰将迎来北欧劲旅丹麦的挑战。两队都是FIFA排名高居前十的球队,因此本场比赛注定会“火星撞地球”般激烈。从过往战绩看两队大体相当,但是目前的整体实力看,橙衣军团处于明显的上风。不过也有对于荷兰很不利的地方,那就是球队现在负面新闻缠身。

  历史交锋记录

  历史上双方曾经有过30次交锋,荷兰队12胜10平8负稍微占据优势,两队在欧洲杯上有过4次交手,属于绝对的老冤家。这4场比赛的结果同样是荷兰2胜1平1负略微占优。但进来走势荷兰占据绝对主动,自从1967年丹麦在欧洲杯小组赛阶段3-2战胜荷兰以来,已经连续8场比赛不胜橙军。两队最近一次交锋是2010年南非世界杯小组赛,当时荷兰凭借丹麦后卫阿格的乌龙球以及库伊特的进球,2-0取胜。

  欧洲之矛与北欧战盾之间的较量

  欧洲杯预选赛阶段,荷兰与丹麦均以小组头名身份出现,但两队风格特点迥异,制胜手段更是相差十万八千里。荷兰队在10场比赛中打入37球成为预选赛阶段进球最多的球队,球队更是拥有英超最佳射手范佩西以及德甲最佳射手亨特拉尔。相反丹麦队在预选赛上仅仅攻入15球,堪称欧洲杯16强中进攻最弱的球队。但是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丹麦队在强手如云的小组中仅丢6球,无疑是一支防守非常好的球队。因此本场比赛的一大看点便是欧洲进攻最犀利的荷兰能否奈何防守坚固的北欧劲旅丹麦。

  中锋已定 中场三人组仍有悬念

  荷兰队坚持的是典型的4-2-3-1阵型。球队在前锋线上好手如云,但范佩西无疑是最佳选择,因此这个位置几乎不存在悬念。荷兰队中后场也磨合了很长一段时间,所以基本上也已经确定了所有首发队员。荷兰队唯一存在疑问的就是中场进攻三人组,目前荷兰队拥有罗本、斯内德、范德法特、阿费莱等四大金刚,有一人注定只能坐在板凳席上迎来属于自己的机会。从之前情况看范德法特极有可能是这场4争3游戏的失败者,但近日荷兰媒体又多次鼓吹范德法特的大赛重要性,因此这个人选变得愈发的扑朔迷离。

  种族风波+内乱连连 荷兰难取开门红

  本届欧洲杯对于荷兰而言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届赛事。预选赛出线颇为顺利的荷兰队被外界看作是本届欧洲杯夺魁的最大热门之一,但再强大的整体如果内部出现矛盾一切都是空谈。荷兰队历届大赛都有内乱的传统,本次欧洲杯也不例外。欧洲杯尚未开幕之时荷兰队又爆出内讧传闻,球队此前进球效率最高的前锋亨特拉尔非常不满意范马尔维克重用范佩西的做法,对外界公开批评教练的选择标准简直一无是处。范佩西对此比较大度,因此风波暂时被扼杀在了摇篮阶段,可一旦荷兰队进攻线上出现问题,范佩西成为众矢之的之时荷兰队的内部矛盾将被彻底激化。

  除了内乱之外荷兰队近期遭遇的种族歧视风波更令人担忧,范博梅尔已经公开表示一旦球场上发生针对荷兰队员的种族歧视口号或者行为将带领队友们立刻退赛。要知道波兰和乌克兰聚集了相当多的足球流氓和种族歧视极端分子,这也为荷兰队的前景埋下了深深的阴影。这么多的负面新闻缠身,荷兰队想取得开门红无疑变得更加艰难……

  (王斯浪)

马震

editor

    相关阅读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