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2欧洲杯 > 争霸欧洲杯 > B组新闻

C罗4年磨一剑为复仇德国 欲除魔咒一战封欧陆王

2012-06-09 14:06:00    作者:   来源:网易体育  

关键词: 施魏因施泰格 进球纪录 进球效率 一战 成为球队
[提要]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欧洲杯B组将迎来一场强强对话,德国与葡萄牙狭路相逢。在这个没有梅西的舞台,C罗无论是身价还是进球效率,都是毫无争议的NO.1,而他的表现自然也是全世界球迷和媒体关注的焦点,能否成功复仇德国?全世界都在等待C罗的答案。

  网易体育6月9日报道: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欧洲杯B组将迎来一场强强对话,德国与葡萄牙狭路相逢。在这个没有梅西的舞台,C罗无论是身价还是进球效率,都是毫无争议的NO.1,而他的表现自然也是全世界球迷和媒体关注的焦点,能否成功复仇德国?全世界都在等待C罗的答案。

  职业生涯至今,C罗共曾两次碰面过德国,分别是2008年的欧洲杯1/4决赛和2006年的世界杯铜牌争夺战,不幸的是,这两次C罗都成为失意者。

  2006年欧洲杯三四名决赛,葡萄牙与德国相遇,当时的C罗只是曼联阵中蹿升的超级新星,当时菲戈领衔的“黄金一代”正经历着最后的辉煌。不过,这场比赛的主角却是施魏因施泰格!比赛的僵局到第56分钟才被打破,施魏因施泰格的外围抽射帮助德国先下一城,而4分钟后,小猪任意球制造乌龙球,第79分钟,又是一记精彩的大力抽射,小猪梅开二度!葡萄牙只是依靠戈麦斯在第88分钟打入挽回颜面的一球。那场比赛,C罗整体比较平淡,最让人印象深刻的就是险些骗过卡恩的那脚任意球。

  2008年欧洲杯1/4决赛,德国与葡萄牙再次碰面,这一次C罗已经顶着金球先生的帽子,而他也逐渐成为球队的领袖人物,再度交锋德国,C罗的表现好过两年前,戈麦斯的补射机会,便是C罗突入禁区后起脚被莱曼挡出到中路,不过他们依旧输给了强势的小猪,又一次2-3败北。

  又过了4年,如今的C罗,比起4年前更加强大,他与梅西的进球狂飙成为世界足坛的主旋律,但纵使他可以打破西甲单赛季进球纪录,可以床上皇马史上最高破门效率,却始终无法扮演好国家队的领袖角色,这也是他职业生涯至今最大的遗憾,而欧洲杯,无疑是C罗最好的正名舞台。

  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C罗向世界传达了信心:“德国是一支伟大的球队,但葡萄牙可以和任何伟大的球队对抗。平局或许可以接受,但我希望的是取胜。“C罗也明确点出了德国队的不足,“他们的防线并非牢不可破,至少在我看来他们的后卫线还是有漏洞的。而我们要做的就是集中精力比赛。”

  而对于本届欧洲杯的目标,C罗明确提到了两个字:夺冠。“本届大赛有许多热门,德国、西班牙、意大利、荷兰,但我相信葡萄牙能给大家带来欣喜,2004年我们曾距离冠军很近,2008年我们也很努力,谁又能说我们这一次不夺冠呢!”

马震

editor

    相关阅读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