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2欧洲杯 > 争霸欧洲杯 > B组新闻

战葡萄牙小猪成德国最大杀器 2战造6球他成克星

2012-06-09 14:03:00    作者:   来源:网易体育  

关键词: 施魏因斯泰格 葡萄牙 队长袖标 小猪 核心球员
[提要] 北京时间6月10日凌晨,2012年波兰-乌克兰欧洲杯B组将展开角逐,其中德国与葡萄牙将在乌克兰新利沃夫球场上演“双雄会”。这场真正意义上的首道“饕餮大餐”,将吸引来自全世界各地球迷的目光,因为此役不仅有本届欧洲杯最大牌球星C罗,还有日耳曼战车“马达”施魏因斯泰格。

  网易体育6月9日报道:

  北京时间6月10日凌晨,2012年波兰-乌克兰欧洲杯B组将展开角逐,其中德国与葡萄牙将在乌克兰新利沃夫球场上演“双雄会”。这场真正意义上的首道“饕餮大餐”,将吸引来自全世界各地球迷的目光,因为此役不仅有本届欧洲杯最大牌球星C罗,还有日耳曼战车“马达”施魏因斯泰格。在德国与葡萄牙过去的两次交锋中,小猪可谓出尽风头,两场比赛2射3传,制造乌龙球,独造6球,是葡萄牙不折不扣的克星。如今的他,已经成为后巴拉克时代德国的绝对新核。

  德国与葡萄牙彼此之间并不陌生,近12年来双方先后在大赛中有过3次交锋纪录。2000年欧洲杯作为东道主的葡萄牙,以菲戈领衔的"黄金一代"正值巅峰,最终他们在小组赛中3比0大胜德国,将对手淘汰出局。岁月是把杀猪刀,曾带领葡萄牙创造神迹的菲戈,敌不过光阴的摧残和磨砺而退出国家队,“黄金探险队”昔日的辉煌早已不复存在。相比之下,德国在新一代国脚拉姆、施魏因斯泰格成长之后迅速崛起,此后与葡萄牙的两次对话,日耳曼人均占据上风,其中小猪便是德国完成复仇的最大功臣。

  2006年世界杯,以东道主身份出战的德国与葡萄牙会师三四名决赛,在这场季军争夺战中,施魏因斯泰格表现神勇,梅开二度并制造乌龙球,帮助日耳曼战车以3比1击败对手。2008年瑞士-奥地利欧洲杯四分之一决赛,施魏因斯泰格成了里卡尔多挥之不去的噩梦:开场仅22分钟,小猪便攻破了葡萄牙的城门,随后不久,他的两记任意球助攻先后使克洛泽、巴拉克攻破里卡多的十指关。那场战役,德国最终以3比2战胜葡萄牙挺进四强。两场比赛独造6球,施魏因斯泰格堪称“葡萄牙克星”。如今,双方再度在大赛中碰面,小猪能否延续对葡萄牙的进球好运,我们拭目以待。

  后巴拉克时代的德国,谁是绝对的核心人物?毫无疑问,是施魏因斯泰格!在巴拉克退出国家队之后,小猪已经成为日耳曼战车的头号球星。尽管这支球队佩戴队长袖标的是拉姆,但不可否认的是,相比于边后卫拉姆,司职后腰的施魏因斯泰格对比赛更具影响力。就连巴拉克本人也认为小猪才是德国队场上的领袖:“在我看来,施魏因斯泰格是德国队场上的核心球员,即使在厄齐尔和穆勒也在场上,还是由他来决定比赛的速度和节奏。对我来说,施魏因斯泰格是德国队的领袖,他现在必须担起这个责任,我相信他可以完成这个任务。”

马震

editor

    相关阅读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