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2欧洲杯 > 争霸欧洲杯 > B组新闻

丹麦战荷兰成"荷甲内战" 双方将或演全攻全守战

2012-06-09 14:01:00    作者:   来源:网易体育  

关键词: 阿贾克斯 甲球队 荷兰足球 奥尔森 球员
[提要] 北欧海盗丹麦队将在欧洲杯首战挑战夺冠热门荷兰队,其实球队中有不少的荷兰因素,不仅仅主教练奥尔森曾经执教荷甲劲旅阿贾克斯,丹麦队内还有7名球员正在或者曾经在荷甲球队效力。

  网易体育6月9日报道:

  北欧海盗丹麦队将在欧洲杯首战挑战夺冠热门荷兰队,其实球队中有不少的荷兰因素,不仅仅主教练奥尔森曾经执教荷甲劲旅阿贾克斯,丹麦队内还有7名球员正在或者曾经在荷甲球队效力。不进如此,这支丹麦队的风格和打法都与荷兰队极为相似,与橙衣军团一战,几乎可以看做是荷兰二队和荷兰队之间的较量,这场比赛实在让人值得期待。

  2000年执教丹麦国家队至今已经12年的老帅奥尔森绝对是个传奇,62岁的他在一个国家队主教练的位置上执教长达12年实在罕见,而且他率队的战绩还算不错。然而他的教练生涯最辉煌的时期刚好是在荷甲,登陆荷甲之前他先是率领丹麦布隆德比夺得了两次联赛冠军,之后在科隆执教后转战阿贾克斯。奥尔森还将米歇尔-劳德鲁普带到了阿贾克斯,奥尔森率队夺得1998年的联赛和杯赛双料冠军。即便在阿贾克斯这座兵工厂被全世界挖角的情况下,奥尔森依然暂时维持了阿贾克斯的辉煌,丹麦人的能力毋庸置疑,这也为他执教丹麦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除了主帅奥尔森和荷兰队有极深的渊源之外,丹麦队中更是有7名正在或者曾经在荷甲球队效力的球员。34岁的老将罗梅达尔最辉煌的职业生涯都在荷甲劲旅埃因霍温度过,这位边路飞翼赖以成名的边路突破在1997-2004年的荷甲赛场屡见不鲜,转战查尔顿3个赛季后他又加盟阿贾克斯继续在荷甲展示自己的实力,直到2010年告别荷甲。直到如今他还能为国征战,长期在荷甲的经历自然是关键所在,因为他最符合主帅奥尔森的战略战术。此外,后腰西尔伯鲍尔也曾经在荷甲乌德勒支效力,前腰科隆-德利也曾经身披鹿特丹斯巴达和阿贾克斯战袍征战多年,对于荷兰足球的熟悉程度不言而喻。

  当然,丹麦队中还有4名正在荷甲效力的球员,90后中场希望之星克里斯蒂安-埃里克森16岁就加入阿贾克斯,09/10赛季开始为阿贾克斯效力,他可以说是荷兰足球培养出来的丹麦球员。后防大将西蒙-鲍尔森2007年12月加盟荷甲新贵阿尔克马尔,是球队左路攻防的关键人物,也是近几年球队在荷甲崛起的关键人物。中场大将舍内与荷甲更是有不解之缘,曾经效力海伦芬和奈梅亨俱乐部,下赛季又将加盟豪门阿贾克斯,他的荷甲情缘还将延续。此外,前锋佩德森现在效力于格罗宁根,也是球队的攻击核心。

  主帅奥尔森深谙荷兰足球的理念,建队初期打造球队采取荷兰经典的433全攻全守阵型,罗梅达尔、格伦夏尔都是曾经叱咤风云的超级边锋,无论是内切还是传中都极具威胁。奥尔森的丹麦队秉承的是荷兰全攻全守足球的理念精髓,强调控球和进攻,摈弃了传统北欧高举高打的传统打法。而随着时间的推移,奥尔森也开始改造阵型,复制巴斯滕和范马尔维克的4231阵型,稳固防线的同时不忘向前进攻,而且取得了不俗的效果。2010世界杯预选赛作客葡萄牙落后2球最后8分钟连入2球上演惊天大逆转技惊四座,而2012年欧洲杯预选赛2-1力克葡萄牙直接出线将对手挤入了附加赛,奥尔森的改造绝对成功。

  这场比赛似乎就是荷兰二队和荷兰队之间的较量,奥尔森的丹麦队阵中不少和荷兰足球有缘的球员,而且球队的战术打法也学习荷兰,这将是一场十分有趣的比赛。究竟谁能笑到最后?

马震

editor

    相关阅读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