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2欧洲杯 > 争霸欧洲杯 > B组新闻

德国VS葡萄牙前瞻:双方续恩怨 C罗领衔皇马内战

2012-06-09 01:06:00    作者:伯约   来源:网易体育  

关键词: 皇马 施魏因斯泰格 施魏因施泰格 VS 欧洲杯小组赛
[提要] 北京时间6月10日02:45,欧洲杯小组赛B组首轮展开一场比赛,德国和葡萄牙狭路相逢。本场对双方意义重大,德国开赛前迎回了所有主力康复,尤其是施魏因施泰格可以出场,他是葡萄牙队的大克星。

  网易体育6月9日报道:

  北京时间6月10日02:45,欧洲杯小组赛B组首轮展开一场比赛,德国和葡萄牙狭路相逢。本场对双方意义重大,德国开赛前迎回了所有主力康复,尤其是施魏因施泰格可以出场,他是葡萄牙队的大克星。本场另一个看点是C罗、佩佩等葡萄牙国脚将遭遇厄齐尔、赫迪拉等皇马队友。

  死亡之组重要之战

  在本次欧洲杯分组中,荷兰、德国、葡萄牙和丹麦所在的B组被认为是死亡之组。在这么一个死亡之组中,对于同为欧洲豪强的德国和葡萄牙来说,首场比赛结果很可能会直接关系到球队最终命运。双方也都知道比赛的意义,德国队主帅勒夫很谨慎地表示,葡萄牙是世界上最擅长反击的球队,德国队不能犯任何错误。C罗则在赛前为葡萄牙球员壮胆:“这会是非常艰苦的比赛,但我认为葡萄牙会表现出色,我们会晋级淘汰赛。”

  德葡再续恩怨

  德国葡萄牙彼此之间并不陌生。最近10年,两队已经在大赛中交手了3次。2000年,葡萄牙以菲戈为首的“黄金一代”正值巅峰,他们在小组赛3-0横扫德国,将对手挡在了淘汰赛之外。但随着德国新一代国脚小猪、拉姆等人的成长,日耳曼人在双方最近两次对话占据上风。2006年世界杯三四名决赛,德国3-1击败葡萄牙,2008年欧洲杯四分之一决赛,德国3-2淘汰葡萄牙。4年后,双方再次在大赛相遇。

  小猪专克葡萄牙

  双方最近两次交手,德国人都笑到最后。那两次德国队获胜的最大功臣都叫做施魏因斯泰格。那两场比赛德国队打进6球,6粒进球全部和小猪有直接关系。他独自打进3球,助攻2球,远射造成乌龙1次。几乎是一个人两度击败了葡萄牙。在欧冠决赛后,小猪一度因为小腿有伤缺席了热身赛,但据最新消息,他将肯定能出现在和葡萄牙的比赛中,德国队也多了更多获胜信心。

  双方阵容齐整

  本场赛前德国队一度传出了伤病危机,包括小猪、默特萨克在内等多名主力都缺席训练。但周五全队飞往乌克兰利沃夫之前,助教弗里克表示全队已经健康。如无意外,默特萨克将同巴德施图贝尔联袂打中卫,拉姆打左后卫,至于右后卫是博阿滕还是拉尔斯-本德还有待确认。其他位置主力也基本不定,诺伊尔、小猪等人必然是主力。葡萄牙方面C罗、佩佩等主力也都保持健康,等待出战。

  皇马队友内战

  本场有着众多欧洲足坛的大牌球星,C罗、科恩特劳、佩佩、厄齐尔、拉姆、诺伊尔等等。两队的大牌球星们相互之间并不陌生,两队队内加起来一共有13人参加过2个月前欧冠半决赛拜仁和皇马的大战。与上次不同的是,C罗、佩佩、科恩特劳将不得不和队友厄齐尔、赫迪拉同场操戈。

  两队预计首发:

  德国(4-2-3-1):1-诺伊尔/20-博阿滕、17-默特萨克、14-巴德施图贝尔、16-拉姆/7-施魏因斯泰格、6-赫迪拉/13-托马斯-穆勒、8-厄齐尔、10-波多尔斯基/11-克洛泽

  葡萄牙(4-3-3):12-帕特里西奥/19-洛佩斯、3-佩佩、2-布鲁诺-阿尔维斯、5-科恩特朗/16-梅雷莱斯、8-穆蒂尼奥、4-维洛索/7-C罗、9-阿尔梅达、17-纳尼

马震

editor

    相关阅读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