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2欧洲杯 > 争霸欧洲杯 > B组新闻

C罗:西班牙欧洲杯头号热门 拆成两队可会师决赛

2012-06-07 14:00:00    作者:拉佐   来源:搜狐体育  

关键词: 欧洲杯冠军 决赛 佩佩 马卡报 皇马
[提要] 在决赛圈中,葡萄牙再一次运气不佳,同组对手为德国、荷兰与丹麦,这不由让人想起了2年前的世界杯,他们则与巴西以及科特迪瓦同一小组,小组出线后又立即遭遇了最终夺冠的西班牙。

帅气C罗不逊男模

  无法想象自己与梅西成为队友,认为自己有足够赢得今年的金球奖评选,C罗在出征欧洲杯前的最后一次专访中谈及了许多。在说完了皇马以及巴萨之后,这位超级球星开始将话题转向葡萄牙国家队以及即将开始的欧洲杯。在决赛圈中,葡萄牙再一次运气不佳,同组对手为德国、荷兰与丹麦,这不由让人想起了2年前的世界杯,他们则与巴西以及科特迪瓦同一小组,小组出线后又立即遭遇了最终夺冠的西班牙。“是的,这就是我们所要面对的,实事求是地说,我们面对非常复杂的局面,但我并不会为此而遗憾。首先,我们需要拿到5分或6分以确保小组出线,这有些困难,但并非不可能做到。”

  毫无疑问,在这样一个死亡之组中,C罗会被寄以厚望,这恰恰是主帅本托所担心的,他多次公开表示葡萄牙想要去的好成绩,就必须依靠整体,但作为头号球星,C罗显然背负着比其他球员更大的责任。“我会努力做到最好,人们总是觉得我的压力要比别人大,但其实不然,我感觉很好,无论在皇马还是国家队,我都没有压力。”C罗同时表示自己对球队前景非常乐观,“就象一直以来的那样,我们拥有非常优秀的球员,我的很多队友是头一次参加欧洲杯,各个都对欧洲杯充满激情,而目前的情况也对我们有利,我们并不是热门,身上不会背负那么多压力,我们要做的就是享受这次大赛。”

  2004年,葡萄牙差一点就拿到了欧洲杯冠军,但在决赛中输给了大黑马希腊。“这是一段非常悲伤的记忆,因为我们本应该拿下决赛,但足球就是这样,你必须向前看,现在是波兰与乌克兰欧洲杯了,我对球队前景乐观。”谈及队友,C罗首先谈到的是同效力于皇马的中后卫佩佩,“在我看来,佩佩是当今足坛最好的中后卫,能和他成为队友真是太棒了,他也是我的亲密好友,我对他能成为队长(副)非常高兴,因为他是一位拥有大心脏的领导者,给球队提供了许多帮助。”

  对于那些有关佩佩的非议,即认为他太过粗暴野蛮,甚至是被冠以“伐木工”的绰号,C罗表示这太不公平,“每名球员都有许多特质,有些人只对缺点感兴趣,无论对我也好,对佩佩也好,都是这样。佩佩并不粗野,我完全不同意,这是忠诚,是为捍卫自己身上的球衣而竭尽全力,如果我踢的是佩佩的位置,我会做同样的事情,我不会说关于任何佩佩的坏话,因为对我来说他根本没错。”C罗同时谈及了因与主帅本托矛盾而被国家队封杀的卡瓦略,“这件事让我非常难过,人难免犯错,而一旦犯错必要付出代价,这件事虽然已经结束了,但我依旧非常难过,我对能与他在皇马共同战斗非常高兴,他不仅是名好球员也是位好人,他不能和我们一起征战欧洲杯是个耻辱,但决定是教练做出的,球员必须尊重。”

  与很多人一样,C罗认为西班牙是本届欧洲杯的夺冠热门。“毫无疑问,他们是的,西班牙是最强球队之一,虽然他们缺少了比利亚与普约尔,但他们还有其他球员去弥补空缺,要知道西班牙的优秀球员实在是太多了,如果博斯克可以同时带两支西班牙参赛的话,这么它们很可能将会师决赛。”对比葡萄牙,C罗多少有些感概,“西班牙是一个拥有5000万人口的国家,拥有大量职业球员,世界上最好的联赛,聚集了世界上最好的球星,其中很大一部是西班牙人,而在葡萄牙情况却不是这样,一旦我们缺少佩佩或科恩特朗这样的重要球员,我们就找不出替代者,我们只有一个佩佩,而在西班牙,没有了普约尔,也还有其他人顶上。”

  《马卡报》让C罗预测一下冠军与最佳射手的归属,C罗明显思考了一下,“如果让我下注,我会押西班牙夺冠,为什么不呢?我不想自欺欺人。当然,我也会押葡萄牙,这是毫无疑问的,如果不会的话我还不如不去参赛好了,我对这届欧洲杯期望甚高,但在葡萄牙之后,我会押西班牙。至于最佳射手,这很难预测,因为欧洲杯是一项短期赛事,任何事情都可能发生,一名球员在一场比赛打进2到3球是很正常的事。”

  最后,C罗谈及了自己的家庭,《马卡报》间接询问他有没有结婚计划,“你现在已经是一位骄傲的父亲了……或许不久后还会是一位骄傲的丈夫?”但葡萄牙人回避了这个问题,只是表示自己为成为一名父亲而骄傲,“成为一位父亲改变了我的人生,在心里层面发生了许多改变,我的生活更加稳定了,更专注于足球。”《马卡报》的最后一个问题是未来C罗会不会成为一名演员,C罗大笑道,“我觉得自己还能再踢上那么几年,至于以后我会做什么,我还没有考虑过,现在我只想踢好球,至于其他问题,我们以后再说吧。”(搜狐体育 拉佐)

马震

editor

    相关阅读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