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2欧洲杯 > 争霸欧洲杯 > C组新闻

欧洲杯-皮尔洛破门妖锋扳平 意大利1-1克罗地亚

2012-06-15 02:02:00    作者:   来源:搜狐体育  

关键词: 皮尔洛 卡萨诺 处右脚 斯尔纳 布冯
[提要] 北京时间6月15日凌晨0点,2012年欧洲杯将进入第七比赛日争夺。在C组第二轮一场比赛中,意大利队将在波兹南市政球场与克罗地亚队交锋。最终两队1-1战平,上半场皮尔洛精彩的直接任意球攻门打入欧洲杯8年以来的首个直接任意球破门,下半场曼朱基奇的本届大赛第三球帮助克罗地亚追平比分。

  北京时间6月15日凌晨0点,2012年欧洲杯将进入第七比赛日争夺。在C组第二轮一场比赛中,意大利队将在波兹南市政球场与克罗地亚队交锋。最终两队1-1战平,上半场皮尔洛精彩的直接任意球攻门打入欧洲杯8年以来的首个直接任意球破门,下半场曼朱基奇的本届大赛第三球帮助克罗地亚追平比分。比赛最后时刻曼朱基奇受伤被换下。本战打平后,克罗地亚以4分暂时登顶。

  历史上,意大利队与克罗地亚6次交锋1胜2平3负落得下风,自1942年意大利4-0在热身赛上击败克罗地亚后,从未击败过克罗地亚,欧洲杯、世界杯大赛上两队3次交锋意大利是1平2负。本战对两队而言都是出线生死战,克罗地亚若能击败意大利,则将提前小组出线,而意大利队本战如能取胜,则出线前景非常乐观。两队都未对首发阵容进行任何调整,特别是意大利方面,上一战打丢单刀球的巴洛特利继续首发,德罗西继续客串中卫。

  意大利队率先开球。第3分钟,贾切利尼左路精确传中,巴洛特利禁区内左脚停球闪过三名后卫逼抢后,距门10米处转身左脚抽射,球贴着左侧立柱偏出!第6分钟,克罗地亚左路边线球策动进攻,曼朱基奇距门11米处右脚倒钩打门,球被布冯得到。第7分钟卡萨诺左路传中,佩里西奇解围时失误,球贴着本方大门的门楣高出。第11分钟卡萨诺右路精确传中,巴洛特利禁区内的右脚低射被后卫挡出,马尔基西奥外围再射,球略略高出。

  第16分钟,卡萨诺右路低传,巴洛特利禁区弧顶处右脚怒射,球被普莱蒂科萨奋勇扑出。第19分钟,克罗地亚左路传中,耶拉维奇抢点时和基耶利尼一起倒地,裁判韦伯示意比赛继续进行。第20分钟,斯尔纳右路传中,耶拉维奇前点蹭射攻门被布冯倒地得到。第32分钟,卡萨诺挑传形成禁区混战,莫塔禁区内回做,马尔基西奥距门20米外的右脚怒射被后卫挡出底线。第33分钟,博努奇挑传禁区右路,卡萨诺距门8米处小角度右脚抽射,球贴着左侧立柱偏出。第34分钟,巴洛特利禁区外围的怒射略略偏出。

  第37分钟意大利错过绝杀,卡萨诺精确直塞左路,马尔基西奥形成单刀,他闪开角度后左脚怒射,球被普莱蒂科萨用胸口将球挡出,马尔基西奥断球再度左脚低射,球被克罗地亚门将奋勇扑出。第39分钟,意大利队率先破门,皮尔洛主罚距门22米处直接任意球,他的诡异弧线球越过人墙,准确飞入球门左下死角,普莱蒂科萨奋勇侧扑也未能阻止皮球入网!1-0,意大利队领先。皮尔洛连续两届欧洲杯都有进球,连续三届世界大赛都有破门,这也是本届欧洲杯第一个直接任意球破门,也是2004年欧洲杯捷克球员海因茨任意球破门后,欧洲杯正赛阶段的第一个任意球破门。

  半场伤停补时阶段,拉基蒂奇反击中直传,耶拉维奇右路距门11米处小角度低射近角,布冯将球得到。

  下半场易边再战。第47分钟,莫德里奇左路内切后距门20米外低射,布冯将球得到。第49分钟,莫德里奇禁区外围再度尝试远射,他的右脚攻门略略高出门楣。第50分钟,博努奇禁区外围的远射被后卫挡出底线。第51分钟,皮尔洛开出角球,贾切利尼的怒射偏出。第53分钟,耶拉维奇大禁区线附近的攻门被德罗西奋勇挡出。

  第55分钟,克罗地亚久攻不下,克罗地亚球迷将焰火扔进球场,比赛不得不暂时中断。第56分钟,莫塔战术犯规,吃到黄牌,随后莫塔在拼抢中与斯尔纳接触后受伤,经过短暂处理后回场比赛。第61分钟,巴洛特利接到贾切利尼左路传中,距门20米外右脚大力抽射,球贴着门楣略略高出!

  意大利用蒙托利沃换下之前头部受伤的蒂亚戈-莫塔。克罗地亚用普拉尼奇换下佩里西奇。第69分钟,普兰德利继续换人,迪纳塔莱换下巴洛特利。巴洛特利出场时速度较慢,全场克罗地亚球迷为他送上嘘声。第72分钟,克罗地亚队斯特里尼奇左路传中,基耶利尼冒顶,曼朱基奇后点停球后距门8米处右脚大力抽射,球打中右侧立柱内侧后弹入大门!1-1,这是曼朱基奇本届欧洲杯打入的第三球。

  第76分钟,贾切利尼传球,蒙托利沃距门25米处右脚大力抽射,普莱蒂科萨将球封出。第77分钟卡萨诺挑传右路,马乔、迪纳塔莱形成双鬼拍门之势,裁判吹罚越位,但慢镜头显示这是误判。第80分钟,蒙托利沃侵犯曼朱基奇,吃到黄牌。克罗地亚队换上爱德华多,替下耶拉维奇。意大利用乔文科换下卡萨诺。第89分钟,意大利左路长传,迪纳塔莱形成单刀,但被吹越位,慢镜头显示这又是一记误判。比赛最后时刻曼朱基奇出现受伤,被克拉尼察换下。最后时刻莫德里奇远射被布冯得到。双方1-1握手言和。

  双方出战阵容:

  意大利(3-5-2):1-布冯/19-博努奇、16-德罗西、3-基耶利尼/2-马乔、8-马尔基西奥、21-皮尔洛、5-蒂亚戈-莫塔(18-蒙托利沃,第63分钟)、13-贾切利尼/10-卡萨诺(20-乔文科,第83分钟)、9-巴洛特利(11-迪纳塔莱,第69分钟)

  克罗地亚(4-4-2):1-普莱蒂科萨/11-斯尔纳,5-科尔卢卡,13-席尔登菲尔德,2-斯特里尼奇/7-拉基蒂奇,8-武科耶维奇,10-莫德里奇,20-佩里西奇(6-普拉尼奇,第68分钟)/9-耶拉维奇(22-爱德华多,第83分钟),17-曼朱基奇(19-克拉尼察,第90+4分钟)

  (搜狐体育 阿苏勒)

马震

editor

    相关阅读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