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2欧洲杯 > 争霸欧洲杯 > A组新闻

神的国度!生死之战颠覆逆转 希腊04年神话重演

2012-06-17 12:38:00    作者:   来源:搜狐体育  

关键词: 雷哈格尔 冠军球队 查理斯特亚斯 让球队 扳平比分
[提要] 最后一轮赛前,希腊队排名A组倒数第一,最终却是他们压倒了第一名俄罗斯和东道主波兰,神奇进军八强。希腊此战的局势其实十分恶劣,俄罗斯的猛攻让球队很吃力,而且积分榜上只要艾德沃卡特的球队能打平就能确保出线,而桑托斯的球队却非赢不可。

  最后一轮赛前,希腊队排名A组倒数第一,最终却是他们压倒了第一名俄罗斯和东道主波兰,神奇进军八强。值得一提的是,此战是希腊本届欧洲杯第一次领先,就能将优势保持到终场,让人想到2004年雷哈格尔的那支冠军球队,几乎以1比0主义横扫欧洲杯。

  希腊此战的局势其实十分恶劣,俄罗斯的猛攻让球队很吃力,而且积分榜上只要艾德沃卡特的球队能打平就能确保出线,而桑托斯的球队却非赢不可。然而在阿尔沙文与扎戈耶夫们忙于围攻时,希腊却在半场补时阶段通过反击完成了致胜进球,下半时则靠着铁血防守,将1-0的比分保持到终场,与捷克携手出线。

  这场比赛也让两支球队的命运发生了颠覆性逆转,两队同积4分,但希腊靠相互交锋成绩取得小组第二出线,前两场表现强势的俄罗斯则提前回家。此前各届欧洲杯之中,希腊从未赢过小组赛末战,1平2负,俄罗斯则是从未输掉过小组赛最后一场,2胜1平,两个头一次来得如此让人惊奇。

  神话的国度,神话再现。希腊在国际大赛上出战次数不多,而且基本都是小组赛后就出局,可只要能出线总是悬念迭起,无比振奋人心。比如2004年欧洲杯预选赛,雷哈格尔在球队两连败开局后及时调整,带领球队打出六连胜挺进决赛阶段。欧洲杯揭幕战,谁都看好葡萄牙,结果希腊人大爆冷门2比1胜出。第二场面对西班牙的围攻,希腊又靠查理斯特亚斯扳平比分,最后一场虽然输给俄罗斯,但进球数上比西班牙有优势,结果将这支夺冠热门球队逼出局。

  希腊人一共只参加过4届欧洲杯、两次世界杯和一次联合会杯,大部分都是小组赛后就被淘汰,本届比赛之前只有2004年曾杀入淘汰赛阶段。不过那届大赛上演了希腊神话,无人看好的球队一路过关斩将连克法国捷克葡萄牙夺冠,重演了1992年丹麦夺冠的奇迹。如今这支希腊队,人员和实力不及8年前,但斗志与精气神却得到了很好的延续。

  前天爱尔兰在西班牙人27次射门的轰炸下灰飞烟灭,本场比赛俄罗斯全场射门次数也多达25次,但桑托斯似乎重新竖起了当年称霸欧洲的那条铁壁防线,90分钟内没让前两轮打入5球的“大白熊”进球,封死了新老两代沙皇。预选赛中希腊人10战仅丢5球,本就是压倒克罗地亚头名出线的法宝,本届比赛除了对捷克开场6分钟失常连失两球后,希腊防线始终稳定,哪怕是两个主力中卫轮番停赛和受伤。

  恶战关头谁能挺得住,最重要的是一口气,希腊人的顽强非同一般。首战波兰上半时就有主力被罚下,靠10个人反而对东道主扳平了比分,甚至差点通过点球取胜,第二场开场6分钟落后0比2,最后几乎扳平,而末战又顶住了俄罗斯后半场的玩命反扑。无论死亡之组B组哪支球队获得头名,要啃下这块硬骨头,都不会是简单的任务。

杨凯

editor

    相关阅读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