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2欧洲杯 > 争霸欧洲杯 > A组新闻

俄90后妖星演绎巴乔式悲情 或步沙皇足迹投英超

2012-06-17 12:38:00    作者:   来源:搜狐体育  

关键词: 英超球队 莫斯科中央陆军 俄罗斯 联赛效力 德国前锋
[提要] “对希腊来说,丢一个球就是回家,对俄罗斯来说,进一个球就是留下。战希腊开赛前,2出场3个进球让扎戈耶夫与德国前锋戈麦斯以及克罗地亚前锋曼德祖基奇并列射手榜第一,成为本届欧洲杯最耀眼的前锋。

  “对希腊来说,丢一个球就是回家,对俄罗斯来说,进一个球就是留下。扎戈耶夫这个头球离进球只有5公分,但对于俄罗斯而言,却是生与死的距离。”比赛进行至第83分钟之时,俄罗斯前锋扎戈耶夫接阿尔沙文右路传中头球攻门,皮球擦着左立柱飞出底线,对于这个差之毫厘的射门,央视评论员贺炜如是感叹道。纵观全场,扎戈耶夫有机会挽救俄罗斯,甚至终场前也有一次射门机会,但俄罗斯90后新星禁区外的抽射直接放了高射炮,随即瑞典主裁埃里克森吹响了终场哨,赛前排在小组第一的俄罗斯爆冷败北无缘八强。

  虽然俄罗斯以悲剧收尾告别本届欧洲杯,但他们并不是一无收获,扎戈耶夫就是俄罗斯的最大发现,莫斯科中央陆军前锋的表现震惊欧洲杯,震惊世界足坛!欧洲杯首轮,俄罗斯4-1横扫捷克,这场比赛中扎戈耶夫发挥极为出色,他先是在第15分钟帮助球队打破场上僵局,在捷克扳回一分的情况下又是扎戈耶夫挺身而出,一记远射帮助俄罗斯再度将领先优势扩大至两球;第二轮对东道主波兰的比赛,扎戈耶夫再次成为比赛焦点,他的进球一度帮助俄罗斯取得领先,遗憾的是这个领先优势并没有保持到终场,俄罗斯1-1憾平。

  战希腊开赛前,2出场3个进球让扎戈耶夫与德国前锋戈麦斯以及克罗地亚前锋曼德祖基奇并列射手榜第一,成为本届欧洲杯最耀眼的前锋。几乎是用一己之力帮助俄罗斯拿到4分占据小组第一,却在最后一轮连续错失进球机会让球队最终落败,这多多少少有点戏剧化的成分,这也不得不让球迷想到1994年美国世界杯,意大利球员罗伯特-巴乔的悲情结局,昔日成也巴乔败也巴乔,现如变成‘成也扎戈耶夫败也扎戈耶夫’。其实更让扎戈耶夫痛心的非俄罗斯出局,6月17日让迎来他21岁的生日,而生日前夜却遭遇人生一大挫折。

  俄罗斯提前出局,扎戈耶夫的欧洲杯梦就此结束,虽然他未能帮助自己的国家取得好成绩,但他却迎来职业生涯第一个高光时刻。英国媒体《每日邮报》和《每日星报》爆料,扎戈耶夫今夏将离开俄罗斯,下一站极有可能是英超联赛,潜在下家是伦敦双雄阿森纳和切尔西,甚至阿尔沙文的东家阿森纳已经向莫斯科中央陆军提出了1300万英镑的试探性报价!对于自己的未来,扎戈耶夫亲承想离开俄罗斯换个环境,“的确,我是有想换个俱乐部换个环境的打算,我想要去欧洲的其他的联赛效力,也许就在这次欧洲杯之后吧。”

  那么扎戈耶夫会加盟哪支英超球队呢?从俄罗斯90后新星的发言来看,新科欧冠冠军切尔西最有可能,他亲承是蓝军粉丝,偶像是英格兰中场兰帕德,“我喜爱的俱乐部是切尔西,榜样是兰帕德。我一直梦想这能够在欧洲杯和欧冠联赛中有所作为,我的梦想正一步步的在成真。”

杨凯

editor

    相关阅读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