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2欧洲杯 > 争霸欧洲杯 > A组新闻

波兰队长用罗本神技演拯救 进球献被杀死的母亲

2012-06-13 08:11:00    作者:   来源:搜狐体育  

关键词: 进球献给 库巴 罗本 边路突破 外线进攻
[提要] 在波兰对俄罗斯的恶战里,波兰绰号“库巴”的球星布拉什奇科夫斯基用一记力量十足的世界波破门,维持了东道主的不败金身和出线希望。”  值得一提的是,在库巴取得破门后,他狂奔欢庆的同时,双膝跪地,双手指天,面上的表情有些庄严、肃穆而神圣。

  在波兰对俄罗斯的恶战里,波兰绰号“库巴”的球星布拉什奇科夫斯基用一记力量十足的世界波破门,维持了东道主的不败金身和出线希望。赛后,欧足联给这个进球的评价是有趣的两个词:精巧、暴力。两个看起来似乎有些矛盾的词语,就是库巴在世界足坛占有一席之地的资本。

  这一战,波兰队长在边路异常活跃。狂奔10381米,制造四次边路突破,传出三次威胁球,完成2次攻门。比这些数据更令人惊叹的是,库巴表现出了一个普通边锋所不具备的特质:外线进攻和内线活动全能、技术精度与暴力美学并存!

  现代足坛的边锋,大体分为两类。一类的代表是荷兰边锋奥维马斯,速度奇快,爆发力惊人,擅长在边路开阔区域突破,他们的招牌就是精确的传中脚法,简而言之,踢法简约,暴力十足,简单纯粹,有另类的美感。另一类的代表就是罗本,罗本带球后一般不向外线发展,而是内切突破,寻机在大禁区弧顶一代施以攻门,这对球员的脚法、小范围内的技术精度要求很高。

  那么库巴属于哪种类型呢?欧洲杯首战,波兰队长上演了一次“奥维马斯式”的表演,他在边路一次风速突破后,传出一记精度极高的传中,帮助莱万多夫斯基取得破门。在德甲赛事里,库巴的边路突破传中也是一绝,网络媒体曾经流传着“库巴百米跑队内测试能跑进10秒”的段子,难辨真假,但可以肯定的是,在现代足坛,库巴的奔袭速度、爆发力绝对在边锋群中也是出类拔萃的,而且他的传中脚法,也让很多速度奇快但是传球平平的球员自愧弗如。

  但今天的比赛,库巴却展现出了除了边路传中之外的另一种才华。其实本战他也有三次传中,特别是第23分钟的传中,他传出精确的内旋弧度,把球“喂”到了莱万多夫斯基头顶,遗憾的是队友没有把握。不过全战下来,库巴最大的亮点还是他的内线活动能力。像罗本一样,库巴本战多次沿大禁区线带球内切,用很小的动作闪过后卫的逼抢后大力轰们。第39分钟,库巴就尝试了这样的一脚攻门,让俄罗斯门将全力侧扑才排险。库巴这次努力并未让俄罗斯警醒,于是第57分钟库巴再次利用内切方式,避过后卫铲墙后拔腿劲射,球炮弹一般挂远端上角入网。这与当年罗本内切斩杀曼联的进球何其类似!赛后欧足联官方对库巴的这个进球的评价是:“精巧的技术、惊人的力量。”

  值得一提的是,在库巴取得破门后,他狂奔欢庆的同时,双膝跪地,双手指天,面上的表情有些庄严、肃穆而神圣。各界认为,这很可能是库巴成名以来在足球最高舞台上的最重要的进球之一,所以,他肯定会把这个进球献给他的母亲。10岁时,库巴曾经目睹着自己的父亲杀死自己的母亲,经历了这样的家庭惨剧的人,大多数都一蹶不振,即便是少数能在足坛混出名堂来的人,也可能脾气古怪。最近的例子就是巴洛特利,2岁时巴神因为生病而被亲生父亲抛弃,悲惨的童年,被心理学专家认为是巴神目前特立独行、举止乖张的重要原因。而比起巴洛特利,库巴的经历无疑更加悲惨,但是这个男人无疑是更坚强的。

  “我遇到过很多的困难”,本届大赛前,库巴这样讲道:“但我一定可以走过。因为我相信我的母亲一直在看着我,并帮助我”。当库巴把这样一个完美的进球献给天堂上的母亲时,人们仿佛看到了他母亲的满足、幸福、微笑。

杨凯

editor

    相关阅读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