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2欧洲杯 > 争霸欧洲杯 > A组新闻

波兰俄罗斯球迷造流血冲突 警方鸣枪用催泪瓦斯

2012-06-13 07:11:00    作者:   来源:搜狐体育  

关键词: 球迷高喊 双方球迷 冲突 俄罗斯女人 警方
[提要] 在东道主波兰与俄罗斯的比赛开打前,华沙发生一件令人骇闻的事件,双方球迷在体育场外发生大规模冲突,据美联社记者披露,这起流血冲突中有数名球迷受伤极为严重,警方第一时间出来制止,最终带走三名闹事的球迷。需要指出的是,波兰与俄罗斯球迷发生冲突也引起了央视的关注,主持人刘建宏特地联系了前方记者介绍了这起冲突的始末。

  在东道主波兰与俄罗斯的比赛开打前,华沙发生一件令人骇闻的事件,双方球迷在体育场外发生大规模冲突,据美联社记者披露,这起流血冲突中有数名球迷受伤极为严重,警方第一时间出来制止,最终带走三名闹事的球迷。据悉,波兰与俄罗斯球迷之间的冲突主要是因为政治原因,美联社表示,在十年冷战时间,莫斯科一直控制着华沙,使得波兰人对俄罗斯极其反感和痛恨。据外媒介绍,在这期冲突中,波兰球迷高喊“俄罗斯女人全是妓女”以及一些涉及政治的辱骂言语等,以表对俄罗斯的痛恨。

  需要指出的是,波兰与俄罗斯球迷发生冲突也引起了央视的关注,主持人刘建宏特地联系了前方记者介绍了这起冲突的始末。据悉,这起冲突已经平息。“冲突场面极其火爆,在市中心俄罗斯挑衅波兰,在球场附近波兰挑衅俄罗斯,后来警察介入制止,双方球迷与警方发生冲突,球迷向警察投掷燃烧弹、瓶子以及石块等杂物,警方向球迷鸣枪发出警告,用催泪瓦斯制止球迷,甚至动用了装甲车。”央视前方记者朱晓雨现场报道,称双方球迷冲突持续了相当长一段时间,“前前后后,这起冲突时间持续了20多分钟。”

  央视主持人刘建宏提出这起冲突事件的受伤情况,前方记者朱晓雨表示,他只看到了很多受伤的球迷,甚至可以看到头部的伤口有血液渗出帽子外,谈到受伤数字时,自称他也不是很清楚,还表示由于双方球迷非常不冷静,他们也没有拍到冲突现场的画面。随后央视记者朱晓雨谈到了华沙的安保问题,称华沙虽然是波兰首都,但城市面积甚至还不如北京一个区,称维护当地治安是一件比较荣誉的事儿,“安排了6000名警察,数量相等的城管人员,还有军队参与,不过军队不是华沙市政府管辖范围内,现在没有统计数字。”

  最后,央视主持人刘建宏问朱晓雨,双方球迷在球场内是否还会起冲突,央视前方记者表示冲突已经平息,“球场外已经基本平息了,但依旧有部分球迷相互挑衅。我觉得双方球迷不会在球场内有严重冲突,双方球迷用声浪回击对方。”

杨凯

editor

    相关阅读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