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2欧洲杯 > 争霸欧洲杯 > A组新闻

134秒闪击!捷克铁腰比肩希勒 入欧洲杯第3快进球

2012-06-13 02:07:00    作者:   来源:euro2012.163.com  

关键词: 欧洲杯历史 进球时间 入球 波博斯基 内德维德
[提要] 欧洲杯第二轮首场比赛捷克对阵希腊,首场1-4惨败给俄罗斯的捷克一扫低迷状态,开场仅2分14秒,捷克中场吉拉切克就打进闪电进球。

    网易体育6月13日报道:

    欧洲杯第二轮首场比赛捷克对阵希腊,首场1-4惨败给俄罗斯的捷克一扫低迷状态,开场仅2分14秒,捷克中场吉拉切克就打进闪电进球。普拉西尔中场送出直塞,沃尔夫斯堡后腰吉拉切克高速插上反越位成功,接到传球后推射破门,此时比赛才进行到第134秒!

  134秒破门,这也是本届欧洲杯截至目前最快的进球。2天之前,克罗地亚3-1击败爱尔兰的比赛中,克罗地亚的曼祖基奇仅用157秒就攻陷了吉文把守的大门,不过这个最快进球很快被吉拉切克打破。在整个欧洲杯历史上,吉拉切克的134秒进球也能排在并列第3位。

  欧洲杯史上最快进球发生在2004年葡萄牙世界杯上,俄罗斯2-1击败希腊的小组赛中,俄罗斯前锋克里琴科67秒就完成进球。当时俄罗斯门将马拉费耶夫大脚开球,克里琴科过掉卡楚拉尼斯,在夹防之中倒地推射得手,克里琴科的67秒破门,成为欧洲杯历史上的最快进球。

  欧洲杯第二快进球,则发生在1988年的欧洲杯中,前苏联3-1战胜英格兰的比赛中,前苏联射手阿列尼科夫带球后劲射破门,进球时间定格在开场第2分07秒。欧洲杯的第三快进球,则属于大名鼎鼎的前锋希勒。1996年6月26日英格兰点球大战5-6输给德国的比赛中,加斯科因开出角球,亚当斯头球摆渡,希勒飞身冲顶将球打进,此时比赛仅进行到第2分14秒。不过可惜的是,英格兰最后点球大战输给德国,无缘决赛。

  今天吉拉切克的进球,OPTA认定是在2分14秒,这和1996年希勒的进球时间相同,所以吉拉切克这粒入球就是欧洲杯史上第3快入球!第5快进球则是迈克尔-欧文攻入,2004年欧洲杯英格兰2-2,点球大战5-6负于葡萄牙的比赛中,欧文抓住科斯蒂尼亚的失误打进首开纪录一球,此时比赛进行到第2分25秒。斯托伊奇科夫则是欧洲杯第6快入球的创造者,1996年保加利亚1-0击败罗马尼亚的比赛中,斯托伊奇科夫2分27秒就打进闪电入球。

  吉拉切克目前效力于德甲沃尔夫斯堡,他也延续了狼堡的进球好运,克罗地亚效力于狼堡的前锋曼祖基奇首战梅开二度,随后进球的皮拉尔也将在欧洲杯加盟狼堡。更绝的是,本届欧洲杯最快的两粒进球,均是沃尔夫斯堡球员攻入!看来并非豪门的沃尔夫斯堡要在欧洲杯中完成逆袭。

  BBC点评道,如今捷克没有斯米切尔、波博斯基、内德维德、加拉塞克等著名国脚,首战1-4惨败俄罗斯让人感到惊讶。但你不得不佩服捷克人的反弹力,吉拉切克和皮拉尔6分钟两球的闪电袭击,依稀让人看到当年东欧铁骑的风采。对于吉拉切克来说,能够在欧洲杯这样的大赛中进球,一定是美妙的感觉,此前吉拉切克只有1粒国家队进球,2011年11月捷克1-0击败黑山的比赛中攻入。

  附欧洲杯历史5大闪电进球:

  1. 1分07秒 克里琴科 2004年6月20日 俄罗斯2-1希腊

  2. 2分07秒 阿列尼科夫 1988年6月18日 英格兰1-3前苏联

  3. 2分14秒 希勒 1996年6月28日 德国1-1英格兰(点球6-5)

  3. 2分14秒 吉拉切克 2012年6月13日 捷克2-0希腊(进行中)

  5. 2分25秒 欧文 2004年6月24日 葡萄牙2-2英格兰(点球6-5)

马震

editor

    相关阅读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