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2欧洲杯 > 争霸欧洲杯 > A组新闻

欧洲杯惊见疯狂裁判大人 21场20红牌! 波兰笑又哭

2012-06-09 15:02:00    作者:   来源:新浪体育  

关键词: 欧洲杯 裁判理论 波兰队 红牌 主裁判
[提要] “关于(帕帕斯塔索普洛斯)被罚下场,第二张黄牌是糟糕的判罚,但是第一张黄牌的出示那简直就是疯狂!”前红军利物浦名宿、现BBC足球评论员阿兰-汉森在点评欧洲杯揭幕战上半场裁判的几个争议判罚时说到。

  新浪体育讯 “关于(帕帕斯塔索普洛斯)被罚下场,第二张黄牌是糟糕的判罚,但是第一张黄牌的出示那简直就是疯狂!”前红军利物浦名宿、现BBC足球评论员阿兰-汉森在点评欧洲杯揭幕战上半场裁判的几个争议判罚时说到。

  的确,在这场万众瞩目的2012欧洲杯揭幕战中,裁判成为了上半场的主角,他的几次判罚都引起了巨大的争议,几乎让比赛失去了悬念。好在顽强的希腊队,在下半场少打一人情况下的神奇表现才使得比赛重新变得刺激起来。

  在比赛进行到第17分钟,波兰队发动漂亮的反击战,莱万多斯基头球建功后,当值主裁判来自西班牙的卡巴洛似乎不甘寂寞了。上半场第34分钟,波兰队后场长传找莱万多斯基,希腊队中后卫帕帕斯塔索普洛斯在争顶时被判犯规,而且吃到了一张黄牌,这也是本届欧洲杯的首张黄牌。

  电视回放的慢动作现实,帕帕斯塔索普洛斯只是在与莱万多斯基争抢头球时,右手只是有压人的动作,但是莱万多斯基手捂头部的痛苦表情,让主裁判卡尔巴洛错以为遭遇了对手的肘击,于是出示了黄牌。正如汉森所讲,这是一次疯狂的判罚。

  而第二张黄牌来的让希腊球员都惊讶不已,比赛进行到第43分钟,波兰队前场发动反击,中场球员11号穆拉夫斯基中路高速插上,这时候中后卫帕帕斯塔索普洛斯协防过来,争议的一幕出现。一方面穆拉夫斯基在突破时重心失去,即将倒地,另一方面帕帕斯塔索普洛斯确实有推人的动作,但考虑他已经有一张黄牌在身,这也不是一次绝对的好机会,裁判或许只吹罚一次犯规,保证比赛的平衡性。

  但是,主裁判卡巴洛毫不犹豫的出示了第二张黄牌,两黄变一红将帕帕斯塔索普洛斯罚下。虽然希腊球员们都上前求情,帕帕斯塔索普洛斯也双手合十轻取主裁留情,但都无济于事。而在这两张有些草率的黄牌后,令希腊球员更为不满的一幕出现,上半场第46分钟,希腊边路传中,波兰队中后卫佩克斯在倒地铲球时判断不够准确,皮球打在了他的右手臂上因此防守成功。

  希腊球员认为波兰队禁区内手球犯规,尤其是自己在遭遇了非常严厉的判罚后,裁判理应同样从严判罚吹点球。但是主裁判卡巴洛没有任何的表示,这让希腊队的球员大为不满,中场哨声吹响后还试图寻找裁判理论。为此,20号抗议裁判还吃到了黄牌。

  赛前欧足联确定来自西甲的裁判卡巴洛来执法,也等于是宣告各队执法的尺度会非常严格,因为西甲不像英超,对于粗野的犯规尤其是对球队的核心球员、技术流球员重点保护。另外一方面卡巴洛在过去执法的20场比赛中,出示了18张的红牌,因此在揭幕战这样重要的比赛中,出现红牌情况也可以预料。

  只是第一张黄牌的吹罚,虽然展现了对于争顶头球时肘击的不允许,但电视镜头回放显示这并不是一次正确的吹罚。而第二张黄牌,就有些太过教条了,如果不是希腊队下半场的神奇表现,欧洲杯的揭幕战很有可能早早失去了悬念和观赏性。而至于波兰队禁区内的手球,又让人对欧洲杯的执法尺度问题产生了怀疑。当然对于波兰来说,在揭幕战中受到裁判的一些照顾并不奇怪,这是属于东道主的福利罢了。

  此外底线裁判正式在欧洲杯中登场,裁判名单中除了主裁判,两个助理裁判外,还有Additional assistant referees(附加助理裁判)就是这次新采用的底线裁判。不过欧足联这次并没有把他们叫做底线裁判,而只是试验性的定义为“附加”,负责辅助边裁的工作。

  (老冬)

马震

editor

    相关阅读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