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2欧洲杯 > 争霸欧洲杯 > A组新闻

欧洲杯首战忙晕解说员 染红猛人超长姓氏冠绝16强

2012-06-09 15:03:00    作者:   来源:新浪体育  

关键词: 欧洲杯历史 姓氏 双方球员 解说员 扳平比分
[提要] 北京时间6月9日00:00(波兰当地时间8日18:00),2012欧洲杯A组揭幕战在华沙国家体育场展开争夺,波兰主场1比1战平希腊。莱万多夫斯基先拔头筹,帕帕斯塔索普洛斯累计两张黄牌被罚下。替补出场的萨尔平吉迪斯扳平比分后又赢得点球,斯泽斯尼被红牌罚下,但替补出场的泰顿神勇扑出点球。

姓氏太长,罚下!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9日00:00(波兰当地时间8日18:00),2012欧洲杯A组揭幕战在华沙国家体育场展开争夺,波兰主场1比1战平希腊。莱万多夫斯基先拔头筹,帕帕斯塔索普洛斯累计两张黄牌被罚下。替补出场的萨尔平吉迪斯扳平比分后又赢得点球,斯泽斯尼被红牌罚下,但替补出场的泰顿神勇扑出点球。

  不去管球员和教练们此时的感受如何,在比赛结束哨音响起的一刹那,各个电视台的评论员们终于可以休息一下了。本届赛会,波兰、希腊、捷克和俄罗斯所在的A组被称为是“最拗口的小组”,因为四支球队中球员的名字的确是一个比一个长,一个比一个难念。而其中,波兰和希腊的揭幕战更被评论员们视作严峻挑战,比赛还没开始就如临大敌。

  上半场比赛的37分钟,希腊队完成了本届欧洲杯赛的第一次换人,或许这也将是最有意思的一次换人。8号阿弗拉姆-帕帕多普洛斯因伤被5号基里亚科斯-帕帕多普洛斯换下,两名球员都拥有同一个姓氏(Papadopoulos),长达12个字母的姓氏本身就拗口,如果再被这么重复2遍,想想看台上的评论席将是怎样一副蹦豆儿的场面吧。当然在这方面波兰也不缺乏“高手”,波兰队长库巴不仅是球队场上核心,就连姓氏也是全队最长的,千万别被库巴这区区两个字迷惑,他的真实姓氏是布拉什奇科夫斯基(B?aszczykowski),14个字母的姓氏直亮的让帕帕多普洛斯黯然失色。

  但是全场最狠的还不是这位波兰老兄,下面这位才是真正的绝世猛人!波兰队19号球员在本场比赛中两黄变一红被罚下场,制造了本届欧锦赛第一张红牌,而他的名字,叫做帕帕斯塔索普洛斯(Sokratis Papastathopoulos),16个字母的姓氏足以帮助他冠绝整个欧洲杯16强。我们或许真的应该去查一下,他是否是欧洲杯历史上被罚下的姓氏最长的球员,他被罚下之后,不知各国的解说员是否能够在评论席上松一口气:最大的麻烦解除了……

  比起波兰VS希腊这样一场本身并不能引起太多外界关注的比赛来说,双方球员长而拗口的姓氏无疑成为了这场比赛一个很有意思的花絮,相信这样的一场揭幕战对于体育评论员们来说也将成为本届欧洲杯的一次很好的“热身”。不过真的要感谢希腊主帅桑托斯,没有在锋线中带上在2月底还在和比利时比赛中上场的帕纳辛纳科斯球员克里斯托多罗普洛斯(Lazaros Christodoulopoulos),那或许将成为足球史上最最难说的一段绕口令。

马震

editor

    相关阅读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