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2欧洲杯 > 争霸欧洲杯 > A组新闻

沙皇献两助攻上演王者归来 4年轮回再演老兵不死

2012-06-09 14:00:00    作者:   来源:网易体育  

关键词: 助攻 阿尔沙文 王者归来 分球 关键球
[提要] 俄罗斯4-1捷克,阿尔沙文第72次代表俄罗斯队出场,跻身队史前3。尽管没能自己进球,但是他的致命助攻帮助俄罗斯队终结了16年来第4次参加欧洲杯,却不曾赢得首战的尴尬纪录。

  网易体育6月9日报道:

  俄罗斯4-1捷克,阿尔沙文第72次代表俄罗斯队出场,跻身队史前3。尽管没能自己进球,但是他的致命助攻帮助俄罗斯队终结了16年来第4次参加欧洲杯,却不曾赢得首战的尴尬纪录。

  4年前的欧洲杯,阿尔沙文可谓横空出世,一战成名。由于禁赛他错过了前两场的小组赛,这非但没有影响他的状态却激发了他的全部能量。第三场对瑞典队的比赛,他的高速突破彻底冲乱了北欧海盗的防线,他铲射打进了球队锁定胜局的1球,从而小组出线。1/4决赛面对荷兰,他4次传中,1次制造了破门,完成了7次过人,对手在他身上付出了6次犯规,2张黄牌的代价。整场比赛狂奔13560米,并在加时赛第116分钟完成绝杀,以一己之力把俄罗斯送进了4强。仅仅通过2场比赛,他就惊艳了世人。

  4年后的2012年欧洲杯首场比赛,阿尔沙文作为队长出现在了球队中场左路,名为左边锋的他实际上是前场进攻的发起者和自由人。如果说阿尔沙文今天作为队长无愧俄罗斯灵魂人物称号,那么在球队的进攻组织上,他的发挥对于今天的胜利至关重要。

  纵观全场比赛,作为进攻核心,他不但能在左路形通过脚后跟传球和队友日尔科夫打出精妙配合,让捷克队右后卫塞拉西耶难以招架。还能自己带球直接发起进攻,第25分钟,正是他游戈在左路,观察形势后送出致命助攻,皮球穿越了捷克整条后防,后点希罗科夫拍马赶到,射门中的。此外他走位灵活,还通过自己不知疲倦的奔跑,经常跑到中路甚至右路寻找拿球机会,多次分球发起进攻,让捷克队双后腰普拉希尔和吉拉切克顾此失彼,无法在本方后防前形成有效的屏障。

  由于阿尔沙文的存在,俄罗斯队的攻势一波接着一波,在比赛的绝大多数时间都压制住了捷克队,令对手难以招架。第82分钟,又是阿尔沙文分球给帕夫柳琴科,后者劲射破门扩大比分,沙皇也上演了助攻的梅开二度,俄罗斯4-1大胜捷克。更难能可贵的是他的体能也没有出现任何问题,即便是在伤停补时第2分钟,还能在中场带球过人。

  阿尔沙文全场触球55次,传球36次,送出了惊人的7脚关键球,传球成功率达到86%,从数据表现方面也无愧于队魂核心的称号。

  阿尔沙文已经31岁了,伤病让他近年来状态下滑。但是本赛季租借回归泽尼特后的10场联赛中,他打进3球助攻4次。今天出色的表现就是对他状态恢复的最好证明,在欧洲杯的舞台上,他仿佛是在上演4年后的王者归来,如果能够持续保持这样的水准,相信艾德沃卡特的夺冠目标也绝非天方夜谭。

马震

editor

    相关阅读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