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2欧洲杯 > 争霸欧洲杯 > A组新闻

捷克足球彻底沉沦只剩回忆 黄金一代难觅接班人

2012-06-09 14:01:00    作者:   来源:网易体育  

关键词: 黄金一代 足球 比分 捷克人 欧洲杯
[提要] 俄罗斯完成了该国历史上欧洲杯最大比分胜利,映衬的是捷克人的落寞背影。决赛圈首战就大比分失利,小组出线局势也是万分危急,黄金一代落幕后的捷克足球,不仅面临着未来何去何从的尴尬,恐怕也难逃连续两届欧洲杯失意而归的结局。

  网易体育6月9日报道:

  俄罗斯完成了该国历史上欧洲杯最大比分胜利,映衬的是捷克人的落寞背影。决赛圈首战就大比分失利,小组出线局势也是万分危急,黄金一代落幕后的捷克足球,不仅面临着未来何去何从的尴尬,恐怕也难逃连续两届欧洲杯失意而归的结局。

  独立之后的捷克,从1996年欧洲杯开始参加洲际大赛。尽管世界杯战绩一直不怎么样,只有2006年进入了决赛阶段比赛,不过欧洲杯赛事,该队一直表现不错。1996年首次参加决赛圈比赛,就爆冷淘汰葡萄牙法国等强敌打入了决赛,决赛中还一度领先德国队,加时赛才被比尔霍夫的金球击败。

  2000年捷克人不幸抽入了与荷兰、法国和丹麦组成的死亡之组,结果两负法国荷兰小组赛就出局。但4年后捷克队就成功复仇了荷兰,并将另一仇家德国堵死在小组中。淘汰赛又击败了丹麦杀入四强,最后只是输在希腊后卫德拉斯加时赛的“银球”上。

  然而自从2006年开始,捷克黄金一代纷纷老去、退役,国家队成绩也是每况愈下。德国世界杯小组赛,捷克队小组赛都未能杀出,2008年欧洲杯,捷克生死战输给土耳其,同样小组第三未能晋级。南非世界杯,捷克人甚至连预选赛都没能通过。

  连续三届大赛都失望而归,捷克足球人才青黄不接是最主要的原因。曾经的黄金一代退役后,接班人却质量不高。以至于本届依然需要巴罗什这样的老枪来当锋线主将,要罗西基普拉希尔这样过了巅峰期的球星来支撑中场,而在最需要经验的后防线上,却没有一个30岁以上的老将坐镇禁区。

  2011年,科勒挂靴,带走了黄金一代最后的余晖。其实以巴罗什、普拉希尔30岁的年龄,真算不上年长,但这支捷克队却始终给人暮气沉沉的感觉,预选赛上被西班牙完胜是实力使然,欧洲杯又被俄罗斯血洗,昔日的欧洲霸主早已威风不再。

  捷克不比德国法国西班牙等传统足球强国,难以做到稳定输出人才,这也导致了目前国家队的人才断层。按照《转会市场》的参考身价来看,捷克目前只有切赫一人能达到千万以上的级别,800万的巴罗什就成了第二号球星,很难想像这是一支昔日冠军队的残酷现状。

  新人也有,但23岁的皮拉尔显然表现无法与扎戈耶夫相提并论。现在这支捷克队中,根本就找不到谁是当年的内德维德、斯米切尔的接班人,锋线上科勒也没有同级别的替身,后防线上也缺少当年加拉塞克式的人物,战斗力自然难以延续。

马震

editor

    相关阅读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