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2欧洲杯 > 争霸欧洲杯 > A组新闻

前热刺锋霸戏耍对手爆射破门 9分钟传射击沉捷克

2012-06-09 14:01:00    作者:   来源:网易体育  

关键词: 破门得分 帕夫 柳琴科 热刺 助攻
[提要] 对于一名替补球员来说,29分钟的上场时间能够交出一份怎样的答卷?俄罗斯替补锋煞帕夫柳琴科给以最完美的诠释,73分钟替补上场,6分钟后便助攻队友扎戈耶夫破门得分,第82分钟更是三次在禁区内戏耍俄罗斯后卫胡布尼克,并在摆脱防守后劲射破网,帮助俄罗斯4-1锁定胜局。

  网易体育6月9日报道:

  对于一名替补球员来说,29分钟的上场时间能够交出一份怎样的答卷?俄罗斯替补锋煞帕夫柳琴科给以最完美的诠释,73分钟替补上场,6分钟后便助攻队友扎戈耶夫破门得分,第82分钟更是三次在禁区内戏耍俄罗斯后卫胡布尼克,并在摆脱防守后劲射破网,帮助俄罗斯4-1锁定胜局。1粒进球,1次助攻,他在9分钟内的表现帮助俄罗斯彻底击垮捷克,降为替补的帕夫柳琴科仍然没有改变自己的杀手本色。不是常规军不要紧,只要给这位前热刺锋霸上场比赛的机会,帕夫柳琴科就能诠释出“超级替补”的含义。

  上届欧洲杯,帕夫柳琴科横空出世,接连打破荷兰、西班牙以及瑞典3支豪强的城池,一时间被封为下一个超级杀手。抛开其在2008欧洲杯决赛圈的表现不说,他在2007年10月17日俄罗斯以2-1逆转击败英格兰的比赛中的神级表现,就足以名垂俄罗斯足球史册。在球队落后英格兰的危难之际,帕夫柳琴科化身俄罗斯的救世主,他挺身而出一人包办球队逆转的2个进球,几乎以一己之力击垮英格兰,他也因此被称为“莫斯科保卫战英雄”。而在欧洲杯后,帕夫柳琴科加盟了热刺,在英超打拼了4个赛季始终没能找到完全证明自己实力的机会,这个188cm的大个子在今年2月选择回国发展,加盟了莫斯科火车头。但他并没有错过征战本次欧洲杯的机会。

  帕夫柳琴科刚刚从伤病中康复,还需要慢慢找状态,因此在艾德沃卡特麾下的首发阵容中,效力于圣彼得堡泽尼特的科尔扎科夫担当了正印中锋。本场与捷克一战,科尔扎科夫的比赛态度毋庸怀疑,但在射门准头上缺了点火候,全场比赛7脚射门竟无一命中,效率之低令人咋舌。或许他是在一直践行着自己“我射门,我在射门,我还讲继续射门”的座右铭,但主帅艾特沃卡特却不再容忍他这样肆意地挥霍着机会,于是在比赛第73分钟,这位荷兰老头用帕夫柳琴科替换下了科尔扎科夫。

  这位前热刺中锋上场后立即发挥了作用,第79分钟,处于禁区弧顶处的帕夫柳琴科分球扎戈耶夫,这名90后小将大禁区附近右脚怒射将场上比分改写为3-1。扎戈耶夫的停球射门找不到丝毫的瑕疵,但这粒进球同样有一半的功能属于助攻者帕夫柳琴科,正是因为他时间与力度都拿捏地十分到位的传球,才会让扎戈耶夫梅开二度,这也体现了帕夫柳琴科出色的配合意识。

  这还不算完,帕夫柳琴科在3分钟还献上一场“个人Show”。比赛第82分钟,阿尔沙文断球后直塞帕夫柳琴科,处于左路的俄罗斯锋霸先是内切,然后连续三次晃动摆脱掉了胡布尼克的防守,转身抽射建功,将场上的比分变成了4-1。而此时,距离帕夫柳琴科被替换上场仅仅过去了9分钟。下半场被捷克扳回一分后,俄罗斯方面打得有些急躁,尽管创造出来几次机会也未能把握。而帕夫柳琴科这名替补奇兵在9分钟内便帮助俄罗斯彻底击垮了捷克,着实值得称赞。这名火车头前锋一直被人诟病把握机会的能力差,他今天用自己完美的发挥做出了自己的回应,帕夫柳琴科在比赛中的另一脚射门也在门框范围之内。

  欧洲杯历来就是诞生新星的舞台,同样也是续写传奇的战场,帕夫柳琴科无疑就属于后者。上届欧洲杯挤掉科尔扎科夫一人独享单箭头位置,并为球队杀进四强立下汗马功劳。到了本届欧洲杯自己的主力位置因为一系列原因被老对手重新夺走,降格为替补的帕夫柳琴科却没有丢掉自己续写传奇的能力,在9分钟内完成1传1射的功力已经证明了其仍是俄罗斯阵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帕夫柳琴科在进球后的挥拳怒吼可以看作是他对近期状态不佳以及负面报道的发泄,有人指责艾德沃卡特过于倚仗老将,甚至直言秋巴的状态要比帕夫柳琴科好的多。而身为当事人的帕夫柳琴科今天就抓住了有限的机会证明了自己:我也可以老而弥坚,我也可以勇于承担责任,及时替补又怎样,我一样能为球队取得胜利。这就是有“救世情结”的帕夫柳琴科,他用自己的实际表现征服了所有观众。

马震

editor

    相关阅读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