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2欧洲杯 > 争霸欧洲杯 > A组新闻

波兰VS希腊前瞻:东道主冲首胜 欲改写12年历史

2012-06-08 10:52:00    作者:   来源:网易体育  

关键词: 东道主 丢球 欧洲杯历史 VS 主场作战
[提要] 欧洲当地时间6月8日晚18点(北京时间6月9日凌晨0点),四年一度的欧洲杯拉开帷幕,2012年欧洲杯首场揭幕战由东道主之一的波兰对阵2004年欧洲杯冠军希腊。主场作战的波兰过去八次主场面对希腊保持全胜佳绩,此番坐拥主场之利,球队上下齐集一心争取拿下对手获得国家历史上的欧洲杯首胜。

  网易体育6月7日报道:

  欧洲当地时间6月8日晚18点(北京时间6月9日凌晨0点),四年一度的欧洲杯拉开帷幕,2012年欧洲杯首场揭幕战由东道主之一的波兰对阵2004年欧洲杯冠军希腊。主场作战的波兰过去八次主场面对希腊保持全胜佳绩,此番坐拥主场之利,球队上下齐集一心争取拿下对手获得国家历史上的欧洲杯首胜。欧洲杯历史上已经12年没有主办国在揭幕战上赢过球了。
  波兰VS希腊前瞻:东道主冲首胜 欲改写12年历史

  四年一度的欧洲盛会揭幕

  经过四年的等待,北京时间6月9日凌晨0点,2012年欧洲杯赛将重燃战火,这一全球亿万球迷翘首以盼的重大节日再度到来。51支球队经过一年半的预选赛决出了14个决赛圈参赛资格,加上两个东道主,16强齐集,只等集结号吹响。东道主波兰和2004年欧洲杯冠军希腊将在全世界面前为欧洲杯揭开大幕。

  揭幕战主办国28年仅一胜

  作为东道主,每逢大赛的首场揭幕战,受到万众瞩目却担负重大压力,无论是世界杯还是欧洲杯,主办国的第一场比赛总是非常艰难。2008年瑞士首战0-1负捷克;2004年葡萄牙揭幕战即被爆冷,1-2不敌希腊,上一次在欧洲杯揭幕战中主场获胜,已经是2000年比利时2-1战胜瑞典。之前几届揭幕战同样胜场寥寥无几,1996年英格兰与瑞士1-1握手汉和;1992年瑞典1-1首仗平法国;1988年联邦德国1-1平意大利。再往前的揭幕战取胜要追溯到28年前的1984年,当时法国1-0小胜丹麦,打入唯一制胜进球的是现任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欧洲杯的东道主们遭遇“魔咒”,28年来主场揭幕战只有比利时全身而退。

  波兰对希腊傲人交战纪录

  波兰与希腊历史上共有过15次交手,波兰10胜2平3负优势非常明显,波兰主场面对希腊的成绩保持8场比赛全胜的骄人战绩,在这8场比赛中,波兰射入22球仅丢4球。最近5次双方交手波兰赢了4场,并且最近6次交锋波兰保持不败,甚至于更可怕的是过去4场比赛希腊面对波兰无一进球,希腊人最近一次面对波兰进球已经是22年前的1990年。

  东道主欲赢首胜突破历史

  本场比赛波兰作为东道主揭幕战面对希腊,从实力来说相差无几,但占据主场优势是波兰最大的本钱。欧洲杯历史上波兰虽然并非第一次入围决赛圈赛事,此前波兰从未在欧洲杯上赢过球。如能在揭幕战赢球,将是波兰国家历史上的首场欧洲杯的胜利,相信球队上下都不会放弃这个改写历史的机会。如波兰能赢球也将成为28年来第一支在欧洲杯揭幕战上奏凯的东道主。

  希腊盼改写八年不胜耻辱

  波兰在欧洲杯上从未赢过球,而希腊也已经距离上一场欧洲杯的胜利有八年时间。希腊在2004年奇迹夺冠后,决赛面对葡萄牙的胜利是球队最近一次欧洲杯赢球。上一届欧洲杯虽然希腊也打入决赛圈,但小组赛三战皆墨垫底出局。八年不胜,这是连续三届参加欧洲杯的希腊队的尴尬,揭幕战也是球队最好的扫清尴尬的良机。

  主队不丢球纪录或将延续

  波兰在欧洲杯开始前的多场热身赛中展现出良好的竞技状态,连续多场比赛都零丢球。今年波兰队的五场热身赛无一失球,已经创造了球队历史上最高的连续不丢球机会,波兰上一次国际比赛丢球已经是2011年11月15日与匈牙利队的比赛。目前球队的461分钟不丢球已经是国家队历史上最佳成绩,揭幕战的每一分钟波兰都有可能继续延续这一神勇纪录。如果整场比赛都没丢球的话,连续六场比赛和551分钟不丢球将进一步延续并且刷新这一出色的成绩,显然在任何一个球队都会是一个足够值得骄傲的纪录。

  预测首发

  波兰(4231):1-斯泽斯尼/20-皮什切克、13-瓦西列夫斯基、15-佩克斯、2-伯尼施/7-波兰斯基、6-马图席克/16-布拉什奇科夫斯基、10-奥布拉尼亚克、18-米尔泽耶夫斯基/9-莱万多夫斯基

  希腊(442):1-哈尔基亚斯/19-帕帕斯塔索普洛斯、5-K.帕帕多普洛斯、8-A.帕帕多普洛斯、15-托罗西迪斯/21-卡楚拉尼斯、10-卡拉古尼斯/18-尼尼斯、14-萨尔平吉迪斯/7-萨马拉斯、17-耶卡斯

马震

editor

    相关阅读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