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2欧洲杯 > 争霸欧洲杯 > A组新闻

欧洲杯A组演《华沙保卫战》 波兰或成最大黑马

2012-06-07 13:57:00    作者: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关键词: 欧洲杯 A组 罗西基 主帅 切赫
[提要] 想起多年前苏芮的这首老情歌,面对荷尔蒙飞扬的16支欧罗巴队伍,我们当然不会有任何迟疑,也不会有些许慌张,因为能将目光锁定在这儿的,不是死爱足球、就是爱死帅哥的,那么请跟我来,借着我们为你精心打造的“探戈2012”欧洲杯特刊,一起尽情地嗨一把吧。

  楚天都市报讯 这是一座由波兰和乌克兰两国八座城市共同搭建的舞台,这是一场历时近1个月的绿茵盛宴,你,准备好了吗?“我踩着不变的步伐,是为了配合你到来……”想起多年前苏芮的这首老情歌,面对荷尔蒙飞扬的16支欧罗巴队伍,我们当然不会有任何迟疑,也不会有些许慌张,因为能将目光锁定在这儿的,不是死爱足球、就是爱死帅哥的,那么请跟我来,借着我们为你精心打造的“探戈2012”欧洲杯特刊,一起尽情地嗨一把吧。

  场景

  东道主波兰将在华沙打响本届欧洲杯第一枪。作为波兰的首都,华沙是一座有着悠久历史的古城。在波兰语中,华沙为华尔沙娃,传说一对叫华尔西和沙娃的男女恋人,勇敢地抗争国王的阻挠,最后终于结成夫妻。人们以他们的名字命名华沙这座城市,后来简称为华沙。相比华沙,另一比赛地弗罗茨瓦夫则是一个以多民族、多元文化为特色的城市,德意志、波兰、捷克、犹太等民族均扮演过重要角色。

  旁白

  我们的目标首先是小组出线。

  ——波兰主帅斯穆达

  我们期待挺进最后的决赛。

  ——俄罗斯主帅艾德沃卡特

  2004年,没有谁看好我们,结果我们夺得了最后的冠军。我觉得我们至少能进入8强。

  ——希腊主帅桑切斯

  我们有切赫、罗西基这样世界级的球星,我找不出我们不能出线的理由。

  ——捷克主帅比莱克

  剧情

  波兰首部3D片《华沙保卫战》于2011年9月23日上映。该片反映了1920年波兰人民在华沙英勇抵抗苏联入侵的著名战役。

  现在,希腊、俄罗斯和捷克兵临城下,华沙保卫战再度上演。波兰凭借东道主身份以种子队进入最弱的A组,但不意味着他们就能轻松出线。

  这是波兰第二次打入欧洲杯决赛圈,而上届欧洲杯上,他们1平2负小组即遭淘汰。如果东道主早早被淘汰,无疑会大大影响票房收入。第一场他们就要遇到奥林匹亚诸神的挑战,这一战将是保卫华沙战役最重要的一战。如果起步顺利,波兰人有望冲出重围。

  结局

  《华沙保卫战》是一部平民化的电影,是一部没有特定主角的大片。正如这部电影所展现的,A组没大腕,有悬念。四支球队实力在伯仲之间,谁想出线都没有绝对把握。不过波兰拥有主场之利,加上近几年实力稳步提升,外界甚至将他们视为本届欧洲杯的最大黑马。

马震

editor

    相关阅读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