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2欧洲杯 > 争霸欧洲杯 > A组新闻

波兰主帅:球员年轻缺乏经验 球队目标小组出线

2012-06-07 11:02:00    作者:小胖   来源:网易体育  

关键词: 球员 球队 小组出线 主帅 波兰队
[提要] 北京时间6月9日凌晨0:00,2012年欧洲杯就要拉开大幕,作为东道主的波兰将会在揭幕战中迎战希腊。在这场焦点之战即将打响之际,波兰主帅斯穆达接受了欧足联官网的采访,在采访中这位老帅表示,波兰是一支年轻的球队,他们将会为了小组出线而努力奋斗。

  网易体育6月6日报道:

  北京时间6月9日凌晨0:00,2012年欧洲杯就要拉开大幕,作为东道主的波兰将会在揭幕战中迎战希腊。在这场焦点之战即将打响之际,波兰主帅斯穆达接受了欧足联官网的采访,在采访中这位老帅表示,波兰是一支年轻的球队,他们将会为了小组出线而努力奋斗。


《欧足联官网》:斯穆达称波兰目标小组出线

  尽管心情激动,但是斯穆达始终把球队放在第一位:“对我来说,这是一次非凡的经历,但是我不会考虑这个。我会用平常心对待它。首先,我会把注意力集中在训练和球队上。这才是最重要的事情。能够带领这样一支年轻的队伍从小组出线会让我感到满意。这将是我们的目标。”

  在20世纪的七八十年代,波兰足球曾经一度闪耀欧洲,在斯穆达看来,尽管曾经的辉煌已经远离了波兰,但是他的球队不会因此而承受额外的压力:“我认为球队有能力在压力下生活,并且有能力处理好这种压力。尽管这些球员年龄很小,不过他们已经在自己的俱乐部生涯中取得了成就。”

  谈起揭幕战对手希腊,斯穆达认为,尽管2004年的冠军让现在的希腊倍感压力,不过他们会很好地面对这种压力:“当然,这对现在的希腊来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是他们是一支很有经验的队伍,他们阵中的大多数球员已经参加过重大赛事。我们的球队则没有这么多有经验的球员。我们最多有两三名球员参加了上届欧洲杯,剩下的球员要么还经验不足,要么就是第一参加大赛。”

  在打造这支波兰队的过程中,斯穆达并没有排斥那些波兰后裔,他对此表示:“有些球员出生在波兰,然后跟随家庭到了国外,他们当然是波兰人。我们没有很多这样的球员。德国有许多,法国也有一些,荷兰也有。他们为球队带来了新鲜血液,他们有能力提高球队在大赛中的竞争力。这(征召波兰裔球员)在一开始会非常困难,但是球迷们现在已经开始支持这些球员了。”

  斯穆达表示,波兰球员的匮乏是他面临的重大问题:“最困难的就是第一年。这是我接触过的最难的工作。波兰的顶级球员可能比较匮乏。这不是20世纪七八十年代,甚至是九十年代了,在那个时候,波兰甚至可以组成三支国家队。现在,波兰没有涌现出足够的年轻球员来为国效力,这是一个大问题。当我接手球队的时候,只有两三名球员完整参加了2010年世界杯的预选赛。”

  谈起备战欧洲杯的过程,斯穆达认为准备时间不足令他感到遗憾:“在国家队工作非常困难。你没有足够的时间和球员一同训练。两三节训练课,然后就是热身赛。这是我感到最为遗憾的。但是我希望球员能够掌握我所要求的。”

  在采访的最后,斯穆达赞扬了祖国波兰为办好本届欧洲杯所做出的努力:“我们有非常棒的体育场。我认为,在欧洲杯举办期间,波兰会制造出最好的氛围。波兰的基础设施也有非常大的提高。但是对我个人而言,从竞技的角度来说,我希望国家队能够在本届大赛上留下印记。”

马震

editor

    相关阅读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