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2欧洲杯 > 争霸欧洲杯 > A组新闻

前方:波兰火车晚点堪比中国 问讯处被批不懂英语

2012-06-07 11:00:00    作者:刘彬彬   来源:网易体育  

关键词: 问讯处 克拉科夫 tkl 欧洲杯 懂英语
[提要] 华沙中心车站,原定下午2点45开往克拉科夫的火车迟迟未到,一位在巴塞罗那开语言学校的波兰女士临时担起了“问讯处”。

  华沙中心车站,原定下午2点45开往克拉科夫的火车迟迟未到,一位在巴塞罗那开语言学校的波兰女士临时担起了“问讯处”。没办法,火车站从卖票的到工作人员基本都无法说英语,“怎么连问讯处的都不会说英语,”这位名叫卡莎的女士抱怨道。

  大屏幕显示,14点45的这班火车已经从晚点45分钟变成了晚点75分钟,他们并不及时更改,而一旦更改便是数十分钟的变,让人摇头不已。你看,13点05那班也是去往克拉科夫的到现在还没有到呢?抬头才真发现,这班列车已经晚点了130分钟!而昨日记者从格但斯克来,列车也晚点了1个小时10分钟!记者当然抱怨了,卡莎倒是很为祖国说情,“就是因为这讨厌的欧洲杯,虽然这些年我住在国外,但每次回来火车都还好,没这么耽误过事儿。”又一个不喜欢足球的波兰人!

  波兰很主要的两个铁路运营公司是tkl和express,我昨日选择的是特快的,但晚了一个多小时后和中速的tkl也差不了多少,但今日买了只是特快一半价钱的Tkl才知,原来tkl慢起来更不是一般的慢。一会儿,大屏幕上干脆没了13点05一班的信息。卡莎说:脸丢大了,直接消失了。但因为计划乘坐的14:45那班也已经晚了75分钟,于是,急于回到克拉科夫开会的卡莎便合理建议我们坐上到来的任意一班,15点35那班的特快因为票价不同我们无法坐,但那班也已经报告晚点一小时。当15点45,一辆开往克拉科夫的火车终于到达时,急躁的我俩正在车站外抽烟解愁,耳朵灵光的卡莎随即拉上记者冲刺,可怜了提着30公斤行李的我,在滚梯口叮了咣当玩音乐。

  可喜的是,最终我们终于坐上了这列火车,另一位波兰小伙子也走入我们的车厢,这位翻译英语也是了得。兴奋不已的和我们解释自己本想坐四点多那班倒车去克拉科夫,因为不赶时间,没想到竟然坐上了这列晚点的直达车。“我们的不幸,成了你的万幸。”记者总结。

  波兰人的素质没说的,虽然两人都来自波兰,但因为不想让我落单,两人干脆只用英语交流。我感叹两人英语都那么好,为什么那些工作服务人员不会英语。两人一语中的,“有点能耐的谁去干那些呢?波兰会说英语的一大半还在外国打工,另一半都是功成身退回来做老板,谁去做这些便宜工作呢?”

  火车上并没有想象的那些乘客,我忽感气氛不对,紧忙在火车网站上查询,才知道14点45那班本应三小时后到达克拉科夫,而这班13点05的却要耗时五个多小时!卡莎又沮丧了,“我们本该还有一小时就到了的啊!”但这还不算最恼人的,一会儿,一位提着检票机的女士来了,要求我们每人支付5兹罗提(人民币大约10元),因为票面是14:45出发的我们只有坐那列才有座位,而且还要另外支付15兹罗提的其他什么费用。两位波兰人据理力争,最终免了那15兹罗提的莫名消费,但5兹罗提却万万不能免。

  三人你说我言六小时,火车在晚上九点终于到达了克拉科夫。火车站不亚于华沙的中央车站,看着记者惊叹,来自本地的翻译小弟解释:你这是现在看到了,三个月前你都不敢相信这地方,一切都在重建动工,乱七八糟。走出车站,轮到翻译小弟惊叹,原来车站外饰已被美丽的蓝灯点缀,“我竟然不知道这个!”他感言。这且算是欧洲杯带给他们的金玉其外吧……

马震

editor

    相关阅读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