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2欧洲杯 > 探营欧洲杯 > 热门球队

克罗地亚巡礼:天赋出众 东欧劲旅或再创奇迹

2012-06-07 16:05:00    作者:   来源:凤凰网体育  

关键词: 克罗地亚国家队 斯尔纳 劲旅 球队阵容 队长袖标
[提要] 本赛季欧冠的硝烟慢慢散去,五大联赛也已尘埃落定,欧陆烽火却并未因赛季结束而熄灭。今夏16国的勇士们为了荣誉,为了梦想,为了使命将在东欧土地上殊死拼杀。他们目标只有一个——站在基辅之巅。

  凤凰网体育讯 本赛季欧冠的硝烟慢慢散去,五大联赛也已尘埃落定,欧陆烽火却并未因赛季结束而熄灭。今夏16国的勇士们为了荣誉,为了梦想,为了使命将在东欧土地上殊死拼杀。他们目标只有一个——站在基辅之巅。

  在经历独立初期的异军突起和之后短暂沉寂的大起大落之后,本届欧洲杯克罗地亚队重装上阵。善于制造奇迹的格子军团或许能够最大化的发挥死亡之组的戏剧效果,再次创造出新的奇迹。

  【回顾往届】

  虽为欧陆新军却战绩不俗

  上世纪九十年代随着国家的独立,克罗地亚队开始独立组队参加国际比赛。1996年的欧洲杯以及1998年的世界杯格子军团“二鸣惊人”。在沃尔-苏克和博班的率领之下,克罗地亚黑马成色十足,在这两届杯赛之中克罗地亚都闯入了四强。之后球队经历了一段低谷期,不论是在世界杯还是在欧洲杯上克罗地亚都陷入沉寂。

  2008年欧洲杯,克罗地亚再次向世人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从预选赛开始,格子军团就开始发力,主客场双杀英格兰让后者蒙羞无缘决赛圈。在由德国领衔的B组中突围,虽然在八强战中点球惜败了当届同为黑马的土耳其,但是克罗地亚的韧性得到了外界一致赞誉。

  本届欧洲杯预选赛中,克罗地亚以第6小组小组第二的身份获得附加赛资格,在两回合附加赛中淘汰土耳其锁定决赛圈名额,同时一雪四年前之耻。虽然身处死亡小组,坚韧的克罗地亚人依然无所畏惧。

  【球队阵容】

  稳定核心班底以不变应万变

  北京时间5月10日,克罗地亚国家队主帅比利奇公布了备战欧洲杯的27人大名单。在这份名单之中,参加08年欧洲杯的主力班底依然在列。队长斯尔纳、中场核心莫德里奇、拜仁前锋奥利奇以及门将普莱蒂科萨等,这些都是比利奇信任多年的老部下。这些老臣子年岁渐长,但拥有丰富的大赛经验。

  许多本赛季的状态红人也都榜上有名,热刺的核心莫德里奇自不必说。多特蒙德的佩里西奇、塞维利亚的拉基蒂奇以及狼堡的曼祖基奇等等球员本赛季的发挥都风风火火。加上爱德华多、普拉尼奇、克拉尼察等资质上乘的球员助阵。拥有如此多天赋异禀和状态正佳的球员加上核心班底的稳定,相信在死亡小组中克罗地亚不会束手就擒。

  【绝对巨星】

  英超红人+博班二世=球队大脑

  08年欧洲杯让世人真正认识了莫德里奇。当时在这位年仅23岁的天才中场的梳理组织之下,克罗地亚攻防转换有如安上了节拍器一样顺畅自如。在这个年轻人的带领下克罗地亚闯入八强,也创下了本世纪以来克罗地亚在各项锦标赛中的最佳战绩。

  加盟托特纳姆接受英超联赛的历练洗礼使得莫德里奇正式向着顶级巨星的行列迈进。这位被誉为博班二世的组织型中场在俱乐部和国家队中的核心地位都已确立。正是因为他的存在,克罗地亚整体实力因此都上了一个台阶。而在英超BIG4的眼里,莫德里奇就像一块诱人的红烧肉,他们都谋划着在转会市场开启之后一口将其吞入腹中。

  在未来五年内,只要没有伤病缠身,他在国家队中的核心地位都无可替代。同时他也是老队长斯尔纳从国家队退役之后队长袖标的有力竞争者。相信拥有“大脑”的克罗地亚不至于在死亡小组中完全迷失方向。

  【展望欧杯】

  展现自我坚持信念力争突围

  与克罗地亚同在C组的对手,一个是以中前场控制称霸的西班牙,一个是以后防线坚实闻名于世的意大利,还有一个是在名帅特拉帕托尼的悉心调教下的欧洲新锐劲旅爱尔兰。可以说他们各有所长,但同时也各有所短。而克罗地亚在比利奇的指挥之下,虽实力稀松,但攻守平衡且配合流畅。那么展现自我即是想要小组突围的第一要义,把比赛纳入自己习惯的节奏中方能有所作为。

  面对世界杯、欧洲杯双料卫冕冠军西班牙以及四星意大利,无论怎么相比克罗地亚总是略逊一筹,加上上升势头迅猛的爱尔兰,要想小组出线克罗地亚必须坚持信念。坚韧的东欧劲旅或许会凭借超人的意志力实现突围。一旦小组突围成功即追平了上届欧洲杯的战绩,那么更进一步重现96光辉岁月也非遥不可及。

  (凯迪)

马震

editor

    相关阅读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