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2欧洲杯 > 探营欧洲杯 > 热门球队

葡萄牙巡礼:最强C罗助力 梦想即将照进现实

2012-06-07 16:04:00    作者:   来源:凤凰网体育  

关键词: 葡萄牙足协 小组头名 南非世界杯 银河战舰 里斯本竞技
[提要] 2004年欧洲杯,C罗和他的葡萄牙只差一步登顶;2008年欧洲杯,紫红军团出现后倒在了德意志战车的手下;2012年欧洲杯,如日中天的C罗将率领星光熠熠的葡萄牙再次出击,这一次,或许梦想即将照进现实。

  凤凰网体育讯 2004年欧洲杯,C罗和他的葡萄牙只差一步登顶;2008年欧洲杯,紫红军团出现后倒在了德意志战车的手下;2012年欧洲杯,如日中天的C罗将率领星光熠熠的葡萄牙再次出击,这一次,或许梦想即将照进现实。

  【上届回顾】

  小组头名挺进8强 “小猪”踢飞C罗美梦

  作为2004年欧洲杯的亚军得主,葡萄牙在2008年的欧洲杯上来势汹汹,此届杯赛,C罗领衔的葡萄牙与土耳其、捷克以及东道主之一的瑞士同在A组,葡萄牙人也展现了上届比赛亚军的风采。首战2比0轻取土耳其,接着凭借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的优异发挥力克切赫领衔的捷克,此役葡萄牙王牌也打开了他本届杯赛的进球账户;小组赛末轮,已经提前出线的葡萄牙0比2负于东道主瑞士。

  小组头名进入淘汰赛,葡萄牙的对手是强大的德国队,双方为球迷奉献了一场荡气回肠的经典比赛,最终,凭借“小猪”斯魏因斯泰格的出色表现,德国人3比2淘汰葡萄牙挺进4强,C罗和他的葡萄牙只能收拾东西回家了,但他们可以高昂着头回家,因为他们做的并不差。

  【球员结构】

  星光熠熠拒绝平庸 C罗成最大招牌

  近日,葡萄牙足协公布了球队征战2012年欧洲杯的23人终极名单,在这份名单中,“皇马3杰”C罗、科恩特朗和佩佩将毫无疑问成为主力人选,曼联的纳尼、切尔西双冠功臣梅雷莱斯也将不出意外的占据中场的两个首发位置,门将位置毫无疑问将继续由表现稳定的里斯本竞技1号帕特里西奥担纲,其他位置上的人选实力相对平均,主教练将会根据他们的状态排定心目中的首发阵容。

  如今的这支葡萄牙,最大的招牌自然是银河战舰的掌舵者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本赛季的皇马7号各项赛事斩获60粒进球,虽然数量上少了梅西几个,但就其含金量来说绝不含糊,葡萄牙人的出色表现也帮助皇马夺取了4年来的首座联赛冠军奖杯。热的发烫的C罗作为葡萄牙的当家球星和场上队长,本届欧洲杯将会担起更多的责任,能否带领葡萄牙继2004年本土欧洲杯后重塑辉煌,很大程度上取决于C罗的表现。

  【本土少帅】

  “黄金一代”球员拿起教鞭 杯赛之王或铸神奇

  2010年9月22日葡萄牙足协宣布保罗-本托正式顶替奎罗斯出任国家队主帅,他已经与葡萄牙足协签订了一份合同,将执教到2012年欧洲杯结束,这也意味着,无论葡萄牙本届欧洲杯成绩如何保罗.本托都将下课,因此葡萄牙少帅能否借此良机走向世界名帅行列是一大看点。

  由于长期担任弗格森助教的奎罗斯在南非世界杯表现不尽如人意,葡萄牙足协大胆提拔年轻少帅本托执掌球队,这位前葡萄牙国脚2004年才刚刚在里斯本结束其球员生涯,仅仅1年之后,他便接过自己效力多年的里斯本竞技的教鞭,执教球队的4年半时间里,本托帮助母队拿了2个葡萄牙杯冠军和2个葡萄牙超级杯冠军,但却一直与最重要的葡超冠军奖杯无缘,不知道善于打杯赛的少帅能否带领葡萄牙在欧洲最高级别的杯赛上笑傲群雄,2009年11月5日,本托主动辞职,在赋闲不到1年后便接到了葡萄牙足协的邀约,欧洲杯将是他唯一也是必须面对的课题。

  【憧憬2012】

  强大阵容助力紫红军团 若出线或一路飘红

  送别了曾经的“黄金一代”,如今的葡萄牙仍旧星光熠熠,这个星球上最贵的球员C罗便是最杰出的代表,他用堪称恐怖的表现俱乐部称雄,在国家队,身兼队长和全队核心两职的他将会承担更多的责任,不过他的身边并不乏得力的助手,俱乐部队友佩佩和科恩特朗将撑起防线,而纳尼和梅雷莱斯的联手则会帮助球队控制好中场的布局。从阵容上说,葡萄牙完全具备夺冠的实力,但经验相对欠缺的年轻主帅保罗.本托或许是球队前进路上的最大障碍。

  再来看看赛程,本届欧洲杯,葡萄牙和荷兰、德国以及丹麦同在B组,这是一个名符其实的死亡之组,荷兰和德国自然是出线的最大热门,但葡萄牙并非没有机会,只要C罗能够保持他在俱乐部的出色表现,出线甚至是小组头名都不成问题,而一旦跨过小组赛,葡萄牙或许将迸发出强大的能量,队史首座欧洲杯或许即将实现。

  2004年的本土欧洲杯,葡萄牙距离登顶只差一步,2008年欧洲杯抱憾出局,本届欧洲杯将是紫红军团登基的最好时机,而最大的招牌无疑是几乎无所不能的C罗。(奥特曼)

马震

editor

    相关阅读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