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2欧洲杯 > 探营欧洲杯 > 球星档案

皮尔洛

2012-06-07 16:54: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关键词:
[提要] 皮尔洛,意大利队中场核心,曾效力于AC米兰,2011年的夏天转会至尤文图斯。在新一年的联赛中,以近乎完美的表现带领斑马军团获得了联赛冠军。同时也入选了新一轮的国家队。

  皮尔洛,意大利队中场核心,曾效力于AC米兰,2011年的夏天转会至尤文图斯。在新一年的联赛中,以近乎完美的表现带领斑马军团获得了联赛冠军。同时也入选了新一轮的国家队。

  皮尔洛是巴乔之后意大利足坛最令人信服的天才,组织能力、得分能力、定位球能力样样精通,皮尔洛的全面性令人惊叹。皮尔洛的脚法也丝毫不逊于导师巴乔,他以自己独具特点的点球功力、手术刀般精准的远射和出神入化的组织才能,逐渐迈入大师行列。此外,皮尔洛还拥有一脚任意球绝技,他的任意球不像贝克汉姆那样的圆月弯刀,也不像卡洛斯那样势大力沉,而是一种“落叶”式射门方式,继承了米兰前辈阿尔贝蒂尼的精髓

  皮尔洛早在2002年9月首次为意大利国家队上阵,之后他成为国家队常客,并有份出席2004年欧洲足球锦标赛。虽然他的表现不俗,但意大利最终首圈出局。2004年为意大利国家队出战完欧洲足球锦标赛不久后,皮尔洛又入选奥运队,并获委任为队长,带领意大利赢得一面铜牌。

  2006年世界杯乃皮尔洛表现最出色一届,虽然只曾在球队的首场分组赛取得进球,但藉策动攻势制造关键进球,可以说是最大功臣,为国家队赢得世界杯冠军。当届皮尔洛更在三场比赛赢得赛事中最佳球员,结果取得世界杯金球奖第三名。

  皮尔洛有着传奇的俱乐部生涯,意大利三强都有他的影子。1998-99赛季,皮尔洛为国米出场18次没有进球,这也是他为国米效力的唯一一个赛季,从1999年到2001年皮尔洛连续两个赛季被球队出租,先后效力于雷吉纳队和布雷西亚队。2001年夏天,皮尔洛以1200万美元的身价转会加盟米兰城的另一支豪门AC米兰。在AC米兰已效力近10个赛季,为球队赢得两次意甲联赛冠军、一次意大利杯冠军、一次意大利超级杯冠军、两次欧冠联赛冠军、两次欧洲超级杯冠军和一次世界俱乐部冠军。

  2011年5月18日,不在AC米兰战术体系内的皮尔洛在32岁生日的前一天宣布告别AC米兰,没有选择续约,告别10载的红黑生涯。2011年5月25日尤文图斯通过其官方网站宣布球队与皮尔洛签约三年。来到尤文图斯的皮尔洛并没有表现出不适应,而是打出了自己职业生涯的新高,整个赛季联赛出场37场打进3球并奉献惊人的14次助攻。而尤文图斯全队围绕这他的战术取得的成功,以不败战绩夺得了联赛冠军。

马震

editor

    相关阅读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