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2欧洲杯 > 探营欧洲杯 > 球星档案

C罗

2012-06-07 16:36: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关键词:
[提要] 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葡萄牙队中场,现效力于西甲皇家马德里队。世界转会费纪录保持者。转会皇马前效力于英超曼联队。中国球迷爱称他为“C罗”。2008年欧洲金球奖、世界足球先生得主。2008年、2011年两次荣膺欧洲金靴奖。

  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葡萄牙队中场,现效力于西甲皇家马德里队。世界转会费纪录保持者。转会皇马前效力于英超曼联队。中国球迷爱称他为“C罗”。2008年欧洲金球奖、世界足球先生得主。2008年、2011年两次荣膺欧洲金靴奖。

  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葡萄牙队中场,现效力于西甲皇家马德里队。世界转会费纪录保持者。转会皇马前效力于英超曼联队。中国球迷爱称他为“C罗”。

  C罗的成名之路始于曼联,初到曼联时表现起伏较大,不稳定,06年世界杯与鲁尼的矛盾险些造成他的离队。但最终还是在主教练弗格森的劝导下留在曼联,而事实也证明这是个双赢的选择。07年C罗开始爆发,拿下英超助攻王,并率领曼联重夺英超联赛冠军。

  08年,成长迅猛的C罗登上世界之巅,以单赛季49场比赛42球的数据帮助曼联夺得联赛冠军以及欧冠冠军,并摘得0708赛季的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正式加冕世界足坛一哥。

  09年欧冠决赛与梅西领衔的巴萨狭路相逢,最终输给了他的宿敌,将欧冠冠军拱手相让的同时也把一哥称号送了出去。

  0809赛季末,皇马以创纪录的9600万欧元买下C罗,银河战舰二期宣布起航,而C罗经过两个赛季的磨合,在刚刚结束的1112赛季,打破多项纪录夺得西甲冠军。

  与他一生的敌人梅西的较量,还在进行中……

  2010-11赛季   欧洲金靴奖:40球

  2010-11赛季   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最佳射手 40球

  2007-2008赛季 欧洲金靴奖:31球

  2007-2008赛季 欧冠最佳射手 8球

  2007-2008赛季 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最佳射手 31球

  2007-2008赛季   2008年世界足球先生 欧洲金球奖

  国际职业球员联盟(FIFPro)2007-08赛季世界最佳球员得主

  欧足联冠军联赛官方 2007-08赛季最佳球员

  欧足联冠军联赛官方 2007-08赛季最佳前锋

  英格兰职业球员联盟(PFA)2007-08年度最佳球员

  英格兰职业球员联盟(PFA) 2007-08英超最佳阵容

  英格兰足球记者协会(FWA) 2007-08年度英超最佳球员

  英格兰职业球员联盟(PFA)2006-07年度最佳球员

  英格兰职业球员联盟(PFA)2006-07年度最佳年轻球员

  英格兰职业球员联盟(PFA)2006-07球迷票选年度最佳球员

  英格兰职业球员联盟(PFA) 2006-07英超最佳阵容

  英格兰足球记者协会(FWA) 2006-07年度英超最佳球员

马震

editor

    相关阅读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