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新闻
山东
焦点
评论
论坛
全运
官网
全运
频道
视频
图片
女性
娱乐
体育
博客
教育
家居
房产
汽车
美食
旅游
农业
书画
手机报
数字报
分站
烟台
枣庄
聊城
潍坊
滨州
菏泽
临沂
便民
个税
万年历
违章
 
C罗绝杀葡萄牙1-0捷克
 
 
C罗绝杀葡萄牙1-0捷克 2012-06-23 17:28:49

     北京时间6月22日凌晨2:45(欧洲中部时间6月21日20时45分),2012年欧洲杯1/4决赛首场交锋在波兰华沙国家体育场开始激战,捷克对阵葡萄牙。最终葡萄牙1-0击败捷克,昂首晋级四强,C罗在上半场补时阶段和下半场开局两次打中门框,并在第79分钟头球破门,打入比赛唯一入球,此外前锋波斯蒂加因伤被换下。葡萄牙晋级后,将同西班牙与法国队之间的胜者展开半决赛。

  小组赛中,葡萄牙和捷克两支实力强劲的球队均为低开高走,两支球队都是在首轮告负的前提下连胜两场晋级,捷克也成为欧洲杯历史上第一支净胜球为负却小组晋 级的球队;而葡萄牙首战负于德国后,连胜丹麦和荷兰拿到B组小组第2晋级。两队在上届欧洲杯小组赛曾交手,葡萄牙3-1胜;而1996欧洲杯1/4决赛捷 克凭借波博斯基的挑射得分杀入半决赛、并最终夺得当届亚军。捷克(包括前身捷克斯洛伐克)与葡萄牙队历史上有11次交锋,双方各胜4场、打平3场。捷克队历史上2次出征欧洲杯1/4决赛全部取胜,而葡萄牙队在2008年欧洲杯、2010年世界杯都是淘汰赛首轮出局。葡萄牙派出三前锋阵型,C罗、纳尼、波斯蒂加组成攻击线,捷克队头号核心罗西基此役因伤出任替补,达里达成为捷克国家队历史上首位在大赛首发的90后小将。

  捷克队率先开球。 第7分钟,捷克队完成本战首次攻门,吉拉切克左路突入禁区后距门14米处施射,球被后卫封挡出底线。第12分钟,葡萄牙队穆蒂尼奥左路内切后距门20米外转身抽射,球打的太正,被切赫稳稳得到。第18分钟,达里达右路精确传中,巴罗什门前3米处倒地铲射居然没有踢到!第24分钟,科恩特朗左路突破吉拉切克后,传中被塞拉西一挡,变线飞向大门右上角,但切赫注意力集中将球稳稳得到。第25分钟,穆蒂尼奥直塞,C罗依靠强壮的身体挤开卡德莱茨单刀突入禁区,但他距门8米处的右脚低射被切赫神勇扑出,同时C罗被吹罚犯规在先。

  第26分钟,纳尼放倒林德尔斯基,吃到黄牌,在之前的比赛里双方有过口角。1分钟后,韦洛索放倒达里达,吃到黄牌。第33分钟,佩佩禁区前送出精确挑传,C罗距门6米处倒钩打门,球贴着右侧立柱偏出。第35分钟,林贝尔斯基放倒纳尼,葡萄牙赢得距门30米外任意球,C罗的右脚大力抽射直接攻门略略偏出左侧立柱。第38分钟,波斯蒂加出现右腿大腿受伤,葡萄牙紧急换人,阿尔梅达替补出战。第44分钟,纳尼突入禁区后与林贝尔斯基接触后倒地,但裁判并未有任何表示,慢镜头显示林贝尔斯基似乎有拉人嫌疑。半场补时阶段,佩佩后场长传,C罗胸部停球转身抹过卡德莱茨之后距门11米处右脚大力抽射,球打中右侧立柱底部弹出!

  下半场易边再战。第46分钟,阿尔梅达接到科恩特朗左路传中,小禁区线上飞身冲顶,球贴着门楣略略高出。第48分钟,C罗距门30米外一记任意球直接攻门,球打在人墙中球员达里达的手部;随后C罗再度主罚距门25米左右的直接任意球,球越过人墙后打中右侧立柱外侧弹出!这是C罗本次欧洲杯打中的第4次门框。这也是葡萄牙第6次打中门框,葡萄牙队六中门框的数据超越了欧洲杯历史纪录的5次。C罗像是要哭的孩子一般愁眉紧锁。

  第54分钟,C罗接到梅雷莱斯挑传后,在塞拉西的干扰下突入禁区,距门15米处右脚凌空怒射,球高。第56分钟,C罗距门20米外右脚怒射,球被后卫挡偏;穆蒂尼奥开出右路角球,捷克队解围不远,梅雷莱斯大禁区线附近抽射,球高。第57分钟,纳尼过掉林贝尔斯基后,距门25米处右脚大力怒射,切赫神勇侧扑将球挡出。第58分钟,纳尼右路精确传中,阿尔梅达距门8米处鱼跃冲顶破门,但被判越位在先,慢镜头显示判罚准确。

  捷克队换人,雷泽克换下达里达。第63分钟,巴罗什远射偏出。第64分钟,穆蒂尼奥距门25米外右脚怒射,切赫飞身将球单掌托出。随后阿尔梅达接到科恩特朗左路传中,点球点处头球攻门,球高。卡德莱茨出现受伤,但经过镇痛后回场比赛。第68分钟,纳尼右路传中,C罗前点抢点攻门偏出。第72分钟,C罗右路突破后面对三人夹击塞球,梅雷莱斯距门18米处右脚怒射,球高。第74分钟,梅雷莱斯直传,纳尼右路突入禁区距门12米处抽射,但球被后卫一挡后变线,球贴着门楣高出。第79分钟,穆蒂尼奥右路高速前插突破后传中,前点阿尔梅达冲顶没有顶到,后点C罗绕过塞拉西距门6米处鱼跃冲顶,球弹地后飞入大门上角!1-0,C罗本届欧洲杯的第三个入球帮助葡萄牙取得领先。而C罗历届欧洲杯合计打入6球,追平努诺-戈麦斯,成为葡萄牙欧洲杯正赛历史最佳射手。

  第83分钟,纳尼直传,佩雷拉距门18米处右脚怒射,球被切赫奋勇扑出;角球开出,布鲁诺-阿尔维斯后点处的头球攻门高出。葡萄牙用库斯托迪奥换下纳尼。葡萄牙则换上佩克哈特。第88分钟,C罗左路突入禁区与塞拉西接触后倒地,裁判不予理睬。罗兰多出场换下梅雷莱斯。第89分钟,韦洛索外围远射略略高出。第90分钟,林贝尔斯基侵犯佩雷拉,吃到黄牌。最后时刻捷克全线压上,切赫也冲入禁区,却苦无良机,1-0,葡萄牙最终晋级。

  双方出场阵容:

  葡萄牙(4-3-3): 12-帕特里西奥/21-若昂-佩雷拉,2-布鲁诺-阿尔维斯,3-佩佩,5-科恩特朗/16-梅雷莱斯(14-罗兰多,第88分钟),4-韦洛索,8-穆蒂尼奥/17-纳尼(6-库斯托迪奥,第84分钟),23-波斯蒂加(9-阿尔梅达,第40分钟),7-C罗纳尔多

  捷克(4-5-1):1-切赫/2-格布雷西拉西耶、6-西沃克、3-卡德莱茨、8-林贝尔斯基/19-伊拉切克、17-许布施曼(20-佩克哈特,第87分钟)、22-达利达(9-雷泽克,第61分钟)、13-普拉希尔、14-皮拉什/15-巴罗什



 
德国4-2希腊
C罗绝杀葡萄牙1-0捷克
鲁尼复出绝杀乌克兰
法国0-2瑞典
意大利2-0爱尔兰晋级
西班牙送克罗地亚出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