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新闻
山东
焦点
评论
论坛
全运
官网
全运
频道
视频
图片
女性
娱乐
体育
博客
教育
家居
房产
汽车
美食
旅游
农业
书画
手机报
数字报
分站
烟台
枣庄
聊城
潍坊
滨州
菏泽
临沂
便民
个税
万年历
违章
 
德国4-2希腊
 
 
德国4-2希腊 2012-06-23 17:27:05

  北京时间6月23日凌晨2:45(欧洲中部时间6月22日20时45分),2012年欧洲杯1/4决赛第二场交锋在波兰格但斯克竞技场开始激战,由德国对阵希腊,有意思的是,两队此前都未曾在欧洲杯的1/4决赛中输过球。本场比赛,德国队主帅勒夫对阵容做出多处调整,小将许尔勒、罗伊斯与老将克洛泽都进入了首发名单,而希腊队则少了累积黄牌停赛的队长卡拉古尼斯。比赛中德国队由队长拉姆打破僵局,此后希腊队靠萨马拉斯反击追平比分,接下来赫迪拉、克洛泽与罗伊斯相继建功,而萨尔平伊季斯在最后时刻点球命中,最终德国队4-2击败希腊挺进半决赛。

  开场仅2分钟,德国队的快速反击便给希腊队造成巨大威胁,可惜罗伊斯的低传稍稍靠后了一点,中路无人防守的克洛泽没能碰到球。第4分钟,赫迪拉禁区前沿发炮,球被防守球员碰了一下产生变线,造成了门将西法基斯扑球脱手,许尔勒补射命中,但被判罚越位,进球无效。第6分钟,赫迪拉禁区外围接克洛泽回做起脚远射,球高出了横梁。第7分钟,马科斯外围远射,诺伊尔轻松将球没收。第11分钟,德国队打出快速反击,罗伊斯切入中路一脚射门,但球偏离了目标。第13分钟,萨马拉斯侵犯赫迪拉,厄齐尔定位球传中,但球被防守球员化解,希腊队打反击,萨马拉斯在反抢中脚踩施魏因斯泰格,被出示了黄牌。

  第15分钟,博阿滕斜传门前,中路包抄的赫迪拉倒地,裁判未予理睬。第20分钟,厄齐尔中路送出直塞,但球传得稍大,克洛泽未能拿到。第23分钟,德国队创造出良机,罗伊斯插到中路与队友配合后送出妙传,厄齐尔跟进打门,球被西法基斯用双腿拦截。第24分钟,罗伊斯禁区内射门,西法基斯将球扑出底线。第24分钟,厄齐尔低传,罗伊斯射门没踢正,球飞向球门后点,克洛泽包抄,但没能碰到球。第25分钟,罗伊斯禁区内又是一脚劲射,但球没打正,德国队连续的攻势给希腊防线带来极大压力。第26分钟,希腊队直传打反击,好在诺伊尔大范围出击化解险情。

  第32分钟,希腊队打出反击,尼尼斯禁区角上一脚冷射,诺伊尔狼狈地将球扑出。第33分钟,许尔勒左路摆脱防守一脚射门,球偏离了目标。第36分钟,厄齐尔突破后回做,赫迪拉外围远射,西法基斯扑球脱手,好在防守球员保护到位,将球解围。第38分钟,许尔勒远射被挡,德国队外围耐心组织,球经过几次传递后给了队长拉姆,德国队长外围重炮,球打出一记诡异弧线后直挂球门远角,西法基斯虽然碰到球,但无法组织足球飞入球网,德国队1-0领先!德国队终于打破了僵局!这脚破门复制了拉姆在2006年揭幕战,德国同哥斯达黎加比赛时的破门。

  进球后,德国队打得更加从容。第44分钟,许尔勒变线后右脚射门,球被防守球员挡出底线。第47分钟,许尔勒禁区外围右脚重炮攻门,球击中了边网,惊出西法基斯一身冷汗。上半时比赛结束,德国队依靠着队长拉姆的惊艳远射,1-0暂时领先希腊。

  下半时一开始,希腊队便做出两处调整,前德甲金靴耶卡斯换下了尼尼斯,福塔基斯也替补察韦拉斯登场。第49分钟,帕帕斯塔索普洛斯在左路防守中踢到了罗伊斯,被判罚定位球,厄齐尔传向后点,德国队头球摆向门前,好在防守球员注意力非常集中,将险情化解。第51分钟,西法基斯忙中出错,解围球直接踢给了许尔勒,但后者没有选择直接射门,与队友配合又出现了传球失误,错失打空门的机会。第52分钟,希腊队打出快速反击,萨马拉斯直塞,耶卡斯跟进,好在巴德斯图贝尔卡位及时,让诺伊尔将球拿到。第53分钟,巴德斯图贝尔接角球一脚垫射,球打得又偏又高。第55分钟,希腊队进球了!萨尔平伊季斯利用拉姆助攻上前,从右路发动反击,他将球低传门前,萨马拉斯包抄铲射,诺伊尔碰到球,却无法阻止失球,希腊队将比分追成1-1平!

  第60分钟,拉姆突破后分球,许尔勒小角度远射,球高出了横梁。第61分钟,德国队再次超出比分!博阿滕右路传中,赫迪拉中路跟进一脚弹射,西法基斯扑救不及,德国队2-1!

  第63分钟,耶卡斯禁区线上右脚大力射门,球高出了横梁。第65分钟,福塔基斯开出角球,帕帕多普洛斯后点头球攻门,球没能打在门框范围内。第67分钟,勒夫做出人员调整,穆勒替下许尔勒。第67分钟,德国又进球了!厄齐尔右路开出定位球,克洛泽力压帕帕多普洛斯狮子甩头破网!德国队3-1领先!

  第69分钟,德国再造杀机,克洛泽直塞,跟进的穆勒在防守下没能形成射门,克洛泽冲上来又是一脚,球被西法基斯挡出底线。第71分钟,穆勒劲射,球被防守球员挡出底线,此时希腊队换上了前锋利贝罗普洛斯做最后一搏。第73分钟,利贝罗普洛斯40米开外吊射,没能造成威胁。第74分钟,厄齐尔直塞,克洛泽面对西法基斯射门被封出,罗伊斯补射空门爆射命中!德国队4-1!

  第79分钟,萨马拉斯强行起脚,球远远偏离了目标,德国队随即连换两人,老将克洛泽下场接受掌声,戈麦斯登场,同时新星格策替补罗伊斯登场。第80分钟,厄齐尔突破后右脚射门,西法基斯再次扑球脱手,幸亏队友保护及时,才没被戈麦斯形成补射。第82分钟,福塔基斯外围远射,诺伊尔将球死死抱住。第84分钟,萨马拉斯尝试个人突破,胡梅尔斯禁区内精准地铲断将球得到。第85分钟,戈麦斯做球,厄齐尔跟进打门,西法基斯再度脱手,好在他迅速起身将球拿到。第87分钟,托罗西第四传球击中博阿滕手臂,希腊获得点球!萨尔平伊季斯骗过诺伊尔主罚命中,将比分追为2-4!最终德国4-2淘汰希腊,挺进本届欧洲杯四强。

  德国(4-2-3-1):1-诺伊尔/20-博阿滕,14-巴德施图贝尔,5-胡梅尔斯,16-拉姆/7-施魏因斯泰格,6-赫迪拉/21-罗伊斯(79’19-格策),8-厄齐尔,9-许尔勒(67’13-穆勒)/11-克洛泽(79’23-戈麦斯)

  希腊队(4-2-3-1):13-西法基斯/15-托罗西迪斯、5-帕帕多普洛斯、19-帕帕斯塔索普洛斯、3-察韦拉斯(46’16-福塔基斯)/6-马科斯(71’9-利贝罗普洛斯)、2-马尼亚蒂斯/18-尼尼斯(46’17-耶卡斯)、21-卡楚拉尼斯、7-萨马拉斯/14-萨尔平伊季斯



 
德国4-2希腊
C罗绝杀葡萄牙1-0捷克
鲁尼复出绝杀乌克兰
法国0-2瑞典
意大利2-0爱尔兰晋级
西班牙送克罗地亚出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