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2欧洲杯 > 热点聚焦

伊涅斯塔揽欧洲杯MVP 金球奖竞逐他必PK梅西C罗

2012-07-03 07:13:00    作者:   来源:搜狐体育  

关键词: 欧洲杯 伊涅斯塔 MVP 法切蒂 德罗巴
[提要] 北京时间7月2日,欧足联官方宣布,西班牙队中场大将伊涅斯塔荣膺本届欧洲杯最佳球员,这是伊涅斯塔首度获此殊荣,而在四年前的那届欧洲杯,最佳球员亦来自西班牙队,哈维凭借着优异表现当选MVP,如今随着伊涅斯塔折桂,巴萨球员便做到了连续两届欧洲杯当选MVP。

  北京时间7月2日,欧足联官方宣布,西班牙队中场大将伊涅斯塔荣膺本届欧洲杯最佳球员,这是伊涅斯塔首度获此殊荣,而在四年前的那届欧洲杯,最佳球员亦来自西班牙队,哈维凭借着优异表现当选MVP,如今随着伊涅斯塔折桂,巴萨球员便做到了连续两届欧洲杯当选MVP。

  伊涅斯塔在本届欧洲杯6场比赛悉数首发,期间参加了551分钟的比赛,尽管他没能取得进球,而且也只是在小组赛1-0战胜克罗地亚的比赛里完成1次助攻,但与四年前的哈维一样,伊涅斯塔在本届欧洲杯期间的整体发挥堪称杰出,他的传球、突破给对手制造了巨大麻烦。

  随着伊涅斯塔当选本届欧洲杯MVP,他便就此成为今年FIFA金球奖的夺标大热,而届时与他展开竞争的人无外乎就是梅西、C罗、德罗巴、哈维等人。在这些人当中,德罗巴因下半年远离欧洲足坛,其折桂可能性不高,梅西今夏没有参加大赛,这会影响到他的得票率。

  C罗虽说上赛季在皇马表现上佳,但欧洲杯半决赛却被伊涅斯塔所在的西班牙队KO,至于哈维,由于他没能卫冕欧洲杯MVP,所以胜算或许已经不及伊涅斯塔。此外需要指出的是,由于上一届欧洲杯的MVP是来自巴萨的哈维,因此,随着伊涅斯塔此番折桂,巴萨便就此成为历史上第二支连续两届欧洲杯贡献最佳球员的俱乐部,上一次完成这一伟业的俱乐部是国米,1964年与1968年的欧洲杯MVP均来自国米,当年的折桂者分别是路易斯-苏亚雷斯与法切蒂。

  附:历届欧洲杯最佳球员及其国籍

  2012 伊涅斯塔 西班牙

  2008 哈维 西班牙

  2004 扎戈拉基斯 希腊

  2000 齐达内 法国

  1996 萨默尔 德国

  1992 维尔福特 丹麦

  1988 范巴斯滕 荷兰

  1984 普拉蒂尼 法国

  1980 舒斯特尔 前西德

  1976 内霍达 捷克斯洛伐克

  1972 盖德-穆勒 前西德

  1968 法切蒂 意大利

  1964 苏亚雷斯 西班牙

  1960 雅辛 前苏联

杨凯

editor

    相关阅读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